“啪”,自从车门打开的那一瞬间,六天的军训生活便艰难地开始了。
每天早上起床号一响,我们就得起床:梳头、叠被子、洗漱、换衣服。一切准备就绪,6点20分在操场上站队。在早饭之前,我们站一会儿军姿,不过就这短短的十几分钟足以使我们这些平时娇生惯养的小孩叫累喊疼、哭爹喊娘。饭后休息片刻便又开始了训练:向左、右、后转,齐步走、正步走、站军姿。或许,只有到了晚上,我们才会聚在一起嬉笑娱乐。
对于我们来说军训是如此的艰辛痛苦。连续四天来,不少人支持不住回家了,剩下的人也止不住地想家,想回那个容忍自己撒娇偷懒的地方。我们总是显得很懒散,总是不能看齐走齐。我在想到底是什么原因使我们没有集体荣誉感。我迷茫过,也想过放弃,因为我怕苦怕累更怕流汗。但当我抬起头望见了那棵青葱挺拔的大树时,我的勇气再次被点燃,我的坚持再次恢复。人和树一样,只有不断地努力,不断的坚持,才能成材——哪怕不是最好的那块料,支撑不起半边天,但终有所用。站在队伍中,不漂亮,不高挑,做最平凡的,永远跟着团队走。
军训,就是对于我们身体和心理的一种锻炼,它不仅能够帮助我们学会独立、坚持,而且还帮助我们完成初中到高中的一个过渡,让我们更快地适应高中的新生活。愿每个人都能顺利地军训,并且希望每一个完成军训的人三年之后学业有成,考上理想的大学!
数着日子,今天已经第四天了,明天第五天。后天,我们就要回家了。激动不舍,但也能笑着离开。
辛苦了尊敬的教官们,谢谢了同学们,别了绿树环抱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