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午三点的烈日,“杀”声振天的训练场,整齐的方队,教官洪亮的吼声。汗珠儿从绿色小兵的额头滚到眼角,滑到脸颊,溜进脖子,在身上抓呀抓,挠呀挠……衣裤一次次浸透,又一次次被晒干。每个人都在经受着毒日的“烤”验。有人蹲下休息,可我不能。所谓团队精神,就是齐心协力,同舟共济。军营是个大家庭,我们都是兄弟姐妹。
晚上,有人哭了,而我没有,我不愿让这可怜的泪水淹没自己的意志。吃苦的日子才刚开始!我会坚持到底!“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
就这样,坚持到最后一个半小时的汇报表演,我们苦训十天的检验。当矫健的步伐齐刷刷地走过主席台时,一阵阵热烈的掌声却催人泪下。虽然很短暂,但是我们得到了回报。
军训不是没有自由,而是有超越自由的规矩;不是没有思想,而是有升华思想的氛围;不是没有个性,而是有使个性完美的精神;不是没有我们所谓尊严,而是有更神圣的尊严,那就是军人的尊严———服从命令,完成任务,一切行动听指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