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天的军训过去了,虽然时间不长,但我在军训中学到了不少知识,感受很深,收获颇大。
在和教官分别的时候,心中难免会有些不舍,回顾军训中的点点滴滴,都让人有着深刻的记忆。我会永远记住这句话“流血流汗不流泪,掉皮掉肉不掉队。”这句话震撼了我,上半句不正是告诉我们要坚强吗?下半句不正是告诉我们要有团队精神吗?五天的军训生活犹如一首激动人心的交响曲,苦与乐构成了它的主旋律,值得回味,难以忘怀!
军训,磨练了我的意志。我在家里是一位“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公主,从小在父母的呵护下长大,是他们的掌上明珠,当然就很少吃过苦。现在,每天都要站军姿、操练,这对吃不了苦的我可是个严峻的考验。每次站军姿时,“抬头、挺胸、收腹。五指并拢,中指贴紧裤缝,双脚打开约60°,脚跟靠拢。”这些话都会在我耳边回响。最后一天,出现了军训以来的最高温,我们在烈日炙烤的操场上站了半小时军姿。太阳慢慢上升,几棵树被太阳晒得有气无力、无精打采,碧绿的叶子蜷曲着,我的头发被烤的滚烫,我想这是要是有一把遮阳伞就好了;我口干舌燥,我想这时要是有一杯冰水那就太爽了。这时候,一位同学因为忍不住擦了一下汗,被教官罚做俯卧撑,我也从幻想中回到现实来。我的汗珠不停滚落,真想擦一下,此时,我想起了在汶川大地震中被埋在废墟下一百多个小时还能坚持活下来的人,我这点事算不了什么,最终我还是坚持下来了。通过这次军训,我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无论遇到什么样的困难,都会持之以恒、坚持到底。
在军训中,我认为最难的要数跑步走了。这是最能体现团队精神的,每排要走成一条直线,迈脚和摆手要一致,连迈脚的步长也要一致。每次看见别的班跑得那么整齐,我就下定决心,一定要超过他们。虽然我们练了几天了,可还是跑得不整齐,特别是立定的时候,总会有人出错。我相信,如果再让我们练习几天的话,我们一定会练的很好的。
最后一天会操的时候,总体来说,我们班的表现不错。就是敬礼时,有一个同学没听清教官的要求,把口号喊出来了。还有一个同学,教官说向右转,那个同学却向左转了。最终我们只获得第七名,这也不能全怪做错动作的同学,正如《士兵突击》中钢七连的口号:不抛弃,不放弃。我们在今后的学习中要充分发扬这种精神,每个人都做到不抛弃,不放弃,那么我们的班级一定会成为一个优秀的集体。
短短几天的军训,虽然我们班只获得第七,我也不是“优秀学员”,但我还是收获很大。军训让我收获的不仅仅是身体上的锻炼,还有思想上的熏陶,意志上的锤炼。军训虽苦,但能磨练我们的意志,锻炼我们的能力,健壮了我们的身体,培养了我们的合作能力,让我们受益终身。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不经历考验,怎能体味成长的快乐?在今后的日子里,我一定能够遵守纪律,严格要求自己,争取在学习上取得新的进步。
懵懂的时光悄悄流逝,转眼,初中的生活来临。
作为预备班的我们,平日里衣来伸手,饭来张口,却缺少了独立的能力。像是温室里的花朵,从暑假磕磕碰碰一路奔来,准备接受阳光的洗礼。
学校特地为我们准备了军训,办着强健体魄,快乐塑形的宗旨,提高我们的自身素质。刚开始军训的我们,对军训这个陌生而又熟悉的词颇感兴趣与憧憬。我认为,我们必须提高的不仅是那些军训的动作,更是培养对自身素质的提高。
这四天里,我们一直盯着炎日,在操场上一次又一次反反复复做着稍息、立正、跨立、起步走,九月的阳光下,教官竭尽全力喊着响亮的口号,尽管嗓子都喊哑了。汗水渗透了我们的迷彩服,豆大的汗珠从脸颊上流淌下来。尽管很热,但大家都没有抱怨,一个个英姿飒爽地站立在操场上。班级是一个集体,团结很重要。
四天的军训迎来了成果,将在这一刻星期五里会操展示评比。
我们比平时还紧张。当轮到我们上场时,我的神经紧绷着。1,2,1,1,2,1教官喊着口号,依旧是那么的响亮干脆。没有一个人是嬉皮笑脸的,以严肃的身份对待这次会操。还是那几个动作,我们却格外整齐,格外认真,比以前都好结束了,一切结束了,在这次会操结束,却在我们的记忆里烙下了深深的烙印。
多少次想过放弃,但对自己的目标,绝不轻易倒下!有时,应该对自己严格要求,即使再苦再累,也要坚持下去。这时候你就可以骄傲的说:我做到了!
许多道理,我们都懂,但在这短暂的军训里,我豁然觉得,那些曾认为耳熟能详的道理,已经有了意义与诠释,但在军训中,我才赫然发觉领悟:一个人,可以不强大,力量小,但绝不能抛掉精神气质!集体里,即使你是微小的,但绝不能因此而不出力,因为,你是属于集体的,要归顺集体,学会团结。一份力量也许微不足道,但两份力量,三份力量拼凑起来是强大的,要有团队意识!你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都代表了整个班级的形象!
别让在阳光下挥洒的汗水成虚无,有时,必须训练自己的毅力、体质与品德,脱离对别人的依赖感。想想自己的辛苦,再想想教官的不辞辛劳,让自己严肃对待,去迎接这些风风雨雨!因为在人生道路上,还有更多意想不到的磨难还在等你。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让辛勤与努力,化作日后勇敢向前的坚韧力量,陪伴着我们,将这力量发扬到更大!坚强刻苦,永不言弃。
珍珠因贝壳的磨砺而光彩照人,我们的清纯也因为有了汗水的洗礼而变得坚韧。犹如那军中绿花般贞洁美丽。为自己鼓掌。
军训,是意味这艰苦与奋斗;军训,意味着辛苦的训练;军训,意味这严格的要求……。
军训累不累?累!
军训第一天,我们已经在炎炎烈日底下站了半个小时,“唉,腿酸死了,怎么还不让我们休息。”我心想,这时,有一只苍蝇飞到我的脸上,在我脸上爬来爬去,痒死我了,我挤眉弄眼,可还是赶不走这只烦人的小东西,最后我使劲用手往脸上一拍,一下子拍死了这只苍蝇,可是下一秒我就意识到我闯祸了,“全体鸭子步,准备。”瞬间天空中充满了我们的哀嚎声,站军姿还要走鸭子步,军训可真累啊。
军训苦不苦?苦!
由于晚上没睡好,我是带着浓浓的睡意来到学校,跑步,跨立等动作我都是在恍惚状态下完成的,又要站军姿了,虽然站军姿腿会酸,却没能赶走我身上的瞌睡虫,老师的啰嗦更像是催眠曲,每当眼镜要合上的时候,我都得努力睁开,仿佛我下一秒就会倒下,唉,军训可真苦啊!
军训乐不乐?乐!
虽然我们每天都辛苦劳累,流血流汗,还要听教官的教训,但我们每个人都有团结一致,互相帮助,努力完成每一个动作,最终,在会操表演上,我们取得了一个相当不错的好成绩,还受到了老师以及教官的表扬,我看到这几天我们的努力没有白费,自己还评上了学员,心里真有一种说不出的高兴。
军训,让我体会到了军人的魄力;军训,让我懂得了流血流汗不流泪的精神。谢谢你军训,你让我变得坚强,并且让我更期待明天的到来。
“如果在胜利前却步,往往只会面对失败;如果在困难时坚持,常常会获得成功。坚持下去,没有失败者。”在多姿多彩的人生中,会经历酸甜苦辣咸,在这些必然事情上更要学会反思过程和创造及看待结果的方法。只要克服了困难,成功就在不远处。
人啊,是从不断的磨练中成长的,就像小树一般,只有挺过了风雨的侵袭,才能长成参天大树。在生活中我们经历过的任何事情都会从中有所收获,而能得到受益的资格就是仔细反思细节,发现自己的进步与不足,结果并不是事先就已经规定好的,我们可以靠自己的行动来改变结果。毕竟如果海没有汹涌澎湃的浪花就不会壮阔;山没有层层叠叠的山石就不再秀丽;梅花没有了坚毅的精神,就不会在严冬季节独开;人生同样如果没有了挫折,也就不再变得坚强。若是有了坚强的意志,在任何困难面前才不会消极,才会让坎坷和不幸作为走下去的动力,看为人生的磨练,才会以积极的心挑战苦难,逐步走向成功。
军训是为了增强我们的体魄和锻炼坚持不懈的精神。在这个花样年华里,炫彩的青春中多受些苦是有益的,多受些挫折才能让平淡的青春变得富有朝气。在青春的心灵修炼过程中,我们会从一张崭新的白纸变成能够承载梦想远航的纸飞机,让过去经受的一切变得有意义,让未来更加辉煌,让未来不再是未来。
四天军训,转眼一晃而过。然而,在这短短的几天内,却让我有了不小的收获。
炎炎夏日,烈日当空。无情的太阳烘烤着我们。大滴大滴的汗水从额头上滚落,拍打着胸前的衣服。我们如同木头人般站立着,一动不动,任凭太阳火辣辣的攻击。
“咚”一位女同学顶不住与太阳之间的这场“战争”,倒下了。人群乱了起来,但沉着冷静的老师迅速压住了场面,不慌不忙地和另一位同学一起将她送去了医务室,才停止了这场_。
军训继续进行。没过多久,又有人不行了。随着同学们接二连三的倒下,气氛变得十分紧张。阳光里充满着无尽的压迫感,给人感觉就像下一秒就会倒下似的,让人紧绷神经,一刻也不敢松懈,无形中给我们增添了更大的压力。
天气还是那么炎热。不,与其说“还是”,倒不如说是比之前更热了,让人无法忍受。
真的很难受!
“教官……”身体本能地强迫我要去休息。
“我,我……”
“小伙子,不行了吗?”
“没事,我还行。”我用尽全身力气勉强挤出一个笑容。坚持下去!我告诉自己。
终于,军训结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