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轼有句话:“古之立大事者,不惟有超世之才,亦必有坚忍不拔之志。”这句话的意思就是说成功的大门从来都是向意志坚强的人敞开的,甚至可以说是只向意志坚强的人敞开。
心目中的军训充满教官的训斥,是紧张与艰苦的合奏,更是无常地响起那集合的哨音,还有那瓢泼大雨下的大集合、严训练,心目中的军训生活成百上千次地浮现在我的脑海,闪现在我的眼前,但我还是满怀欣喜与信心地去拥抱我向往已久的军训。
终于我们开始了真正的训练。教官一遍遍耐心地指导代替了严厉的训斥,训练场上不但有我们整齐的步伐,也有我们阵阵洪亮的口号声,更有我们那嘹亮的军营歌曲。
站军姿,练转身,体现了人类活跃敏捷的思维,更体现了集体主义的伟大。不积滴水,无以成江海。没有我们每个人的努力,就不可能有一个完整的、高质量的方队。训练的每一个动作,都让我深深地体会到了团结的力量、合作的力量,以及团队精神的重要,我相信,它将使我终身受益,无论在哪个岗位上。
其实在自己的人生路上,也应该印满一条自己脚步的路,即使路上到处布满了荆棘,每一步都是那样的泥泞、那样的坎坷,也得让自己去踩、去踏、去摸索、去行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