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一个阳光明媚,风和日丽的早晨。我,一名高一学生,与我的新同学来到了郑州商学院,开始我们为期八天的军训生活。
“忍住了,就赢了!”上面的这句话来自我们的教官,是在我们站军姿时,他告诉我们的。正是盛夏之时,空中不会随风而舞的,轻絮与小虫,它们毫不避讳的向我们飞来,从我们的脸颊划过,顺着我们的下巴、颈部滑进我们的衣领中,惹得我们一阵掻痒,但由于有“想动打报告的”这样一条规定,我们也只好受着,每当有人按捺不住想打报告时,我们的教官就会这么说:“忍住,忍住了,就赢了!”
幸福日子靠自己。这句话也同样出自我们的教官之口。由于大家都是新同学,刚见面,彼此并不太熟悉,因此我们之间的默契度也不高,从而导致了我们在训练中总会出现脚步声不响不齐的情况。再一再二没有再三再四,我们的教官给了我们很多次机会去踏齐这个声音,但我们都没有珍惜。最后只能接受来自上级的惩罚——小兔蹦与蹲姿。当我们在执行这一项令我们腿部酸疼的命令时,他就会这么说:“给了机会不珍惜,你们只能受罚。记住了,幸福日子靠自己!”
为自己定一个目标,并为了实现它而不断的超越自我。这句话是我在看完一则有关中国国旗护卫队的短片后内心所想。国旗护卫队是我们中国的一个象征,一个标志。这支队伍中的每一个战士都有着异于常人的意志力。他们不论严寒亦或酷暑,都在每天的同一时刻走出天安门,将五星红旗升起,同时,将一个城市唤醒。国旗护卫队有着严格的选拔标准且训练也比其他部队难,但仍有不少中国男儿愿意加入这个队伍,他们每日训练超过12小时且难度极大,但他们从不退缩,也无怨言。为什么?因为他们有着一个不同于常人,但彼此相同的立项——加入国旗护卫队的36人方阵。为了这个梦想,他们会在夜晚自发出来加练,为了这个梦想,他们付出了他们的大好青春,为了这个梦想,他们甚至放弃了自己的特长,放弃了出国深造的机会!你说,这些事,普通人能做到吗?正因为他们舍弃了一些常人无法会放弃的东西,他们才会有着超人的意志力,才会成为一支在全世界赫赫有名的国旗护卫队队员!国要强,我们就要担当,这是一句歌词,这句歌词会在我们心里,激励着我成为一名对国家未来发展献计献策的栋梁之才!
通过此次军训,我学会了许多,也与同学熟悉了很多,此次军训的所见所闻所想我会一直铭记在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