虽然今天只是军训的第六天,却感觉已经度过了漫长岁月,并且每天都充斥着汗水与艰辛。还剩下9天,曙光还未出现。
昨晚做梦自己又回到炎炎夏日下的篮球场站军姿,汗水顺着面颊淌下,在下坠的过程中气化。我猛然惊醒,寝室里静悄悄的,只有舍友甜美的鼾声和自己的心跳声。
起来后,又是紧张的训练。小小的篮球场不知道被我们走了多少个来回,不知道端正步时左脚离地右腿挺直支撑,右脚离地左腿挺直……如此重复了多少遍。可我知道,当劳累了一天教官为了犒劳我们让我们坐在草地上看见的烟花有多么绚烂,可我知道71个兄弟一起看烟花时自己激动的心情。当烟花的光芒在所有兄弟的面庞上升起,绽放;当兄弟们一起指着星空大声的欢笑;当我们为了骗普通生自己看到的景色比他们全而集体欢呼……这所有的一切连同兄弟的情谊,一起成为我生命中很靓丽的风景。
教官告诉我们,每一届从湖南师范大学毕业的学长都很优秀。的确,来到这里的几天,我感受到了领导的期望,教官的关怀,兄弟的关爱,部队的温暖让我铭记。我们是一个集体,我们的番号是湖南师范大学国防生,我们的口号是流大汗不掉队!兄弟烦了累了,安慰一下;兄弟跑不动了,推一把;兄弟们开心了,分享一下!就像首长学长们不断教我们的:军队中某个人强,不算强,只有集体强,才算强。
7天艰苦的军训生活已经结束了。对于我们生活在“蜜罐”里的孩子来说,这是一次难得的锻炼机会,更是一个巨大的挑战。回忆起军训的生活,我感悟了许多。
实话实说,军训真是又苦又累!站军姿,一站就是几十分钟,头顶着烈日,不一会儿就是满头满身的汗水,脑袋也晒得昏昏的;正步走,一个动作一个动作的分解练习,保持着踢腿的动作一点儿也不能动,真是不容易;齐步走,为了巩固动作要领,我们绕着大大的训练场一圈圈儿走啊走……每天大部分的时间都是在训练场上度过,这么高强度的训练之后,到了晚上,两条腿如同灌了铅似的,身体更是疲惫不堪,一躺到床上马上就能进入梦乡。可我一直咬牙坚持着,训练时即使腿沉得都快要抬不起来了,我还是在心里对自己说要坚持下去,努力把每个动作做标准。一天又一天,我就这样坚持着、努力着。终于我的努力得到了回报,我被评上了“军训标兵”!当我走上高高的主席台,捧起这张奖状时,心情无比激动,我觉得再苦再累也值得!
有付出就有收获,这次军训也让我收获到不少快乐。军训时我们全班女生生活在一起,一同训练,一起吃饭,一块儿聊天……我们大家从陌生到熟悉,并很快成为了好朋友。军训期间大家相互鼓励,互相帮助,让我感觉到军训不再那么枯燥,似乎也不那么累了。军训也让我懂得了珍惜,军训期间任何事情都需要自己做,这使我想到了温馨的家,想到了对我呵护备至的爸爸妈妈,平时大部分事情都由他们帮忙,即使我干些家务也是很少,现在我明白了他们上班也很辛苦,回来还要照顾我的衣食住行,真是很辛劳。现在我长大了,不能再处处依赖他们,应该自己的事情自己做,并要帮助他们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活,做一个懂事的孩子。
军训,磨练了我的意志。军训可不是白训的,往后,在军训中体会到的精神可以用在我的学习上,对待学习上的困难要不畏缩、不放弃,应该迎难而上,用坚持不懈的态度来克服它,从而使学习成绩“更上一层楼”。
军训,我收获的不仅仅是种种本领,而是一种可贵的精神——吃苦耐劳,积极乐观,坚持到底。这次军训是我刚步入中学的一次难忘的经历,它独特而又耐人回味,我会一直珍藏着这份记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