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高气爽,炎热的夏天终于过去了,经过愉快地暑假生活后,同学们终于又迎来了开学季,面对9月1号踏入校园,有这么一件大事,是我们所有中小学生都不能错过的节目,那就是观看央视每年必出的《开学第一课》。说起这个节目,对于中小学生而言是一个非常有意义的节目,值得观看。且这个节目,每年都有对应的主题,甚是受欢迎,所以此节目也慢慢成为了类似春晚一样的隆重。
世界发展飞快,不仅我们学生在努力学习奋进,祖国也在这时间的流逝中,不断的发展壮大,给我们带来和平安乐的和谐生活。面对时间的匆匆,今年是意义的一年,观看《开学第一课》后,让我们的内心都甚是感触和感慨万千。
通过观看这一期的《开学第一课》,回顾这一百年来的风雨路,一路的沧桑见证着我们的初心与使命,也砥砺着千万人的复兴之志。一代代革命先烈们前赴后继,在革命、建设、改革的实践中培育出的革命精神,汇聚成了一首首动人的赞歌,生动记录了先辈们披荆斩棘、砥砺奋进的壮丽篇章。身为中国人的我们都无比自豪和骄傲,也就没有如今的新时代,我们的生活也不会如此美好与幸福。
《开学第一课》节目有着非凡的意义存在,这一期的主题,让我们又有了新的感知和体会。回顾和重温中国一路走来的光辉历程、辉煌业绩,你会发现因为有了宝贵经验,一代又一代中国革命者才能团结和带领着中国人民战胜了前进道路上的重重艰难险阻。因此,作为新时代的建设者和接班人,我们要继承革命先烈的成功经验,发扬中国的优良传统,进一步增强国家的号召力、战斗力、凝聚力。
在如今这个日新月异的时代,祖国发展得越来越好。身为祖国未来的希望,新时代青少年的我们要树立好理想与目标,好好学习科学文化知识,提高思想素养,为将来能为祖国为社会作出贡献而努力,好好展现自身价值,收获更有意义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