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军叔叔,再见了!看着你们坐着归去的列车,我心里感到好难过。
妈妈走了,我伤心,我愤怒。我强忍住泪不使我自己哭出来。看见你们哭了,我也好想哭,但是我不能哭,大家已经很伤心了,我我不能让大家更伤心!我恨,恨那美国人的横行霸道,恨那美国侵略者的可恶!我痛,痛我的妈妈被敌人杀害,痛我的妈妈为了和美国人同归于尽而献出了自己的生命!我爱,爱来自中国的志愿军叔叔,爱朝鲜族人民和所有的中国人!我感动,感动志愿军叔叔为了帮助我们而和敌人浴血奋战,感动中国人民对我们的贡献!
那次,妈妈带着我,说什么要解救中国的一名侦查员,要不惜牺牲生命去救他。我知道,也许这次就是生离死别,也许我和妈妈就要做出血的牺牲,为革命事业做出我们的贡献!我不会害怕的。我坚定的点点头,牵着妈妈的手,一起走向关押侦查员的那间小屋子里。就要开始行动的时候,妈妈深深地吻了吻我,忍着泪对我说:“花儿,你,你以后一定要好好的活下去,忍辱负重,报效祖国!”我已经知道了结果,泪水情不自禁的流下来了。妈妈看到,对我说:“花儿,你要坚强,做一个刚强的孩子!”我擦干眼泪,点点头,躲在草丛中,等待着时机的到来。妈妈引开了守门的人,又成功把那一获美国人引来,我趁机跑进去,救出了侦查员叔叔。
第二天,果然不出我所料,我的妈妈拉响手榴弹和敌人同归于尽了。我虽早已知道了结果,但是还是鼻子一酸,泪水在眼眶里打转。我忽然想起了妈妈的话:“做一个刚强的孩子,做一个刚强的孩子!”对!我要做一个刚强的孩子,不能再给志愿军叔叔添麻烦了!
志愿军叔叔们,你们对我们的贡献实在是太大了!许许多多的志愿军叔叔为了帮我们攻打敌人,献出了自己年轻宝贵的生命,这是多么无私的奉献啊!
志愿军叔叔们,虽然我们不是亲人,但是您为我们做出了那么多的贡献,这难道不会令人感动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