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当我走过书店,就会情不自禁地就走了进去,在里面一看就是2个小时。记的有一次,妈妈和我一起去商店买衣服,突然看见了新华书店,我就独自一人去看书了。看着看着就忘记了时间,害的妈妈着急。最后妈妈实在没办法,只好把没看完的书买回了家。
还有一次,我写完作业后,就在我的卧室里看书,妈妈做好晚饭后喊我吃饭,我却因为沉浸在故事的情节中,没有听见!后来,妈妈只好把我拉到餐桌旁,可我仍然抱着心爱的故事书,在餐桌旁边吃边看。直到看完最后的一个故事,才恋恋不舍地放下书。
妈妈说:“你看看你,快疯了吧,真是名副其实的书迷!”可我却没反应过来,津津有味的继续看着书。妈妈叹了一口气:“哎……”每一次睡觉前我都要看一会书,有一次我8点看书,看了两个小时才睡觉。
这些是我从看过的书里面找到的:伟大的文学作家高尔基曾说过“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书是全世界的营养品”莎士比亚做了这样的比喻“生活里没有书籍,就好像没有阳光,智慧里没有书籍,就好像鸟儿没有翅膀”诗人歌德也发出过同样的感慨“读一本好书,就是和许多高尚的人谈话”从古至今,无数的学者,哲人,都谈过读书使人快乐的话题,尽管他们已经远离了这个时代,但那一篇篇优美的文章和一句句警示后人的箴言,却势不可挡地穿越时空激励我在浩渺的书海中寻找属于自己的快乐。“
我读书我快乐!跟着他我可以走遍世界的角角落落,因为他是知识的海洋,快乐的源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