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读书,因为书就像一把智慧的钥匙,让我打开了知识的大门,让我了解历史,走近名人,领略世界各地的绚丽风彩……书,让我着迷,让我疯狂。
小时候我住在唐山的姥姥家,妈妈每次去姥姥家看我,总要大包小包的给我带好些礼物,有衣物、有各种食品、有玩具、还有一些图书,让我挑选自己喜欢的。我总是先把儿童图书拿出来翻阅,爱不释手地读上几页,才去看其它的礼物。姥姥每次带我去超市,我就挣脱姥姥的手,跑到卖书的地方去,总要买上几本喜欢的书回来。
走进我的书房,书架上有三层摆满了我的各式各样的书:有图文并茂的四大名着、有革命英雄故事、有知识丰富的少儿百科全书、有寓意深刻的寓言故事书、有富于幻想的童话故事书、有历史故事、有上下五千年、有科技书、还有作文指导书。每次的生日,妈妈送我的礼物也是我最爱的书。
我的每一本书里都夹有我亲手制作的一个漂亮的小书签。只要妈妈给我买来书我就如饥似渴的看起来,每次吃饭,叫我几次,我就像没听见一样,一直沉迷在书中。妈妈只能使出“揪耳朵绝招”,一边揪一边对我说:“小书虫,吃饭时间到了,快来吃饭。”刚放下筷子,我又溜到书桌前,捧起我的宝贝书读了起来。可是我刚坐下,姥姥又站在客厅喊我:“刚吃完饭要休息一会儿,保护眼睛,有利于消化。”可我还是禁不住书的诱惑,刚走出书房,又趁姥姥不注意,溜回书房继续在书海里畅游了。
《少儿百科全书》中我最爱读的一部是《自然·环境》,因为它让我从中知道了“大自然是哺育生命的摇篮”,使我更加热爱大自然,懂得了保护大自然的重要性。
童话故事中我读的最多的是《安徒生童话》和《格林童话》,书中那些可爱幽默的人物和优美的文学语言特别吸引我。最近妈妈又给我买来一本《世界金奖童话库》,这本书里有各国童话家经典的童话故事,更让我爱不释手,我都看了好几遍了。
书是我的良师益友,不仅丰富了我的科学文化知识,更启迪了我的智慧,陶冶了我的情操,使我的生活充实而有趣,悠闲而舒适,恬静而丰富。读书使我快乐,我爱读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