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
我爱读书,几乎到了痴迷的程度,无论在外旅游,还是吃饭我都带着书,就连上厕所的时间也不愿放过。书是我无时无刻的好伙伴。
小时候,读书其实是听书。每天睡觉前,妈妈总会给我读好多故事,我被故事中的小白兔、小金鱼、大象深深地吸引了,甚至在睡梦中也在和它们一起玩耍,常常惹得我“咯咯”笑醒。
渐渐地我长大了,读的书也越来越多,从《绿野仙踪》到《格兰特船长的儿女》,我的书就象一支日益壮大的部队,每天放学回家,我打开书柜,它们整齐地站在里面,随时等候我的检阅。这时我感觉我就是总司令,无比骄傲。
不仅如此,我的书还是《天方夜谭》中的一句咒语,“芝麻开门,芝麻开门”,顿时,一座知识宝库在我眼前打开,天文、地理、物理、化学、历史,这些知识就象一颗颗硕大的宝石,闪烁这耀眼的光芒,我贪婪地捡取宝石,不知不觉间,我成了一位“小富翁”,偶尔拿出一小块珠宝,便会赢得同学们羡慕的眼光和妈妈惊诧的神情,我不禁有点沾沾自喜。
书是我的良师益友,读书更是其乐无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