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春节在你的计划里应该是怎样的?是欢声笑语齐聚一堂又或是背起行囊游走四方。而现如今,计划却与现实背道相驰。
20__,一听就是浪漫的一年。是小时候作文中写到的未来,小时候我们写人类的残暴与马不停蹄的科学创造会毁了这个年头。果不其然,新型冠状病毒肆虐在神州大地。勤勤恳恳的中国人,怎么都不会想到因为有寥寥几人贪吃野味将十四亿中华儿女陷入险境。这也给了我们一个警示,敬畏自然,健康就餐。“并不是病毒让环境变得满目疮痍,乌烟瘴气,只有贪婪和愚昧才是人类的葬礼”。
可这些又算的了什么,肆虐的病毒可以夺走我们的健康甚至生命,但这并不代表他可以夺取中国人民的斗志。
疫情的爆发起初几乎无人在意,直到有一天武汉的疫情大肆传播成为这场战役的焦点。不断增加的感染人数让人全无理智,听到封城的消息时我甚至想象不到他们当时的绝望。但是希望就在眼前了,医护人员马不停蹄的救治,医院的建造也如火如荼的进行。祖国从未放弃,我们不必心灰意冷。武汉是河流的分支,但绝不会被河流抛弃!可爱的武汉市民们,在封城的九十六小时合唱着国歌,这视频让我泪目,是啊,我们万众一心,不论山道再险,我们也一定可以克服难关。我们相信,阳光与樱花一定会照到武汉。冰封的河面有一天会春光乍现!
贤者不悲其身之死,而忧其国之衰。在大是大非之前,总有人舍小家为大家。“不计报酬,无论生死”这是我今年听到过最激励人心的话语。这些一线的医护人员,运输人员还有数以万计的为城市正常运转而奔赴在岗位上的人们都在为病毒中无能为力的我们搭建坚实的城墙!正值春节,家人团聚的时候,他们主动请缨,奔赴在一线。因为防护服脱下便不能再穿,所以即使医护人员们知道喉咙湿润可以更好的抵御病毒却也不肯多喝一口水。因为医院疫情严重,他们只能认认真真穿好防护服,即使口罩在脸上印下一个又一个的印记。可防护服也并不能完全阻挡病毒的入侵,他们冒着生命危险也仍在与死神争夺。他无力的吼着“我不想回家过年吗,可这些病人怎么办”,他们嚎叫着这场战役的可怕,可在病人面前又坚强的像个勇士。这些并不是医护人员的本分,这只是他们崇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你看,这世界并没有想象的那么好,但也绝对没有那么糟,依旧有人在坚守心底的善良!
03年非典,我出生了。20年新型冠状病毒,我十七了。00后的我们对于这病毒或许做不了什么,但我们能做到的是,相信中国的医学,好让那些挽救生命的人更有力量。我们不用谣言去稀释真相,不用恶意去揣测善良,用坚定杀死恐慌,用温柔客服灾难!
不管这个冬季还有多漫长,不管这个病毒是怎样的难关,我们相信春天总会到来,我们就在此等待,静候花开。相信武汉,相信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