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就像一场跑道,初一是起点,初二是中程,初三则是冲刺,可转眼间,初中三年的生活即将结束,蓦然回首,仿佛都是昨天刚发生过的。我们将要告别我们生活了三年的母校,我们即将告别我们敬爱的老师,我们即将告别我们朝夕相处的同学,去迎接我们崭新的人生,崭新的未来!
想当初刚入校的时候,校长曾对我们说过:“初中三年一晃眼就过去了,你们一定要珍惜现在啊!不要到时候才后悔。”起初,我并不认为,我总天真地以为三年的时光很漫长很漫长,可是现在,我才知道,我错了。
对于毕业,我会有一丝惧怕,我惧怕另一个陌生的环境、校园和老师同学,惧怕对未知的事物。可是,我清楚,我们终究会面临,终究会面临人生的岔路口,选择各自的道路走下去。我想,趁现在,我就应该要努力了,要为自己的梦想而奋斗了!那么,我应该怎么做呢?
一、树立信心,执着前行,不受干扰,只管奋斗:即将面临中考的我们,要时刻保持着一种紧张感,但不应该过度紧张,要对自己有信心,乐观地面对。同时也要端正我们的学习态度,要坚持不懈地拼搏。并且不要随波逐流,要保持清醒的头脑,学会排除外界对我们的干扰。
二、惜时间,精力专注,讲究方法,创造辉煌:对于我们繁重的学习任务,我们要学会合理地安排时间,做到忙而不乱。在课堂上要认真听讲,做好笔记,这样才能提高学习效率。对于我们不懂的问题,我们应该及时地,积极地向老师请教。同时也要将自己好的科目保持,及时地补习不好的科目。
但是最重要的是要有毅力,没有毅力,即使是有再好的学习方法也起不到丝毫的作用。不能只是一时的头脑发热,只坚持那么一两天,却又放弃了,那样一来,就是前功尽弃了。有位哲学家说过:“世界上一切的成功,一切的财富都始于一个信念,始于我们心中的梦想。”我们应当坚持自己的信念和梦想,在困难面前不屈不饶,勇往直前。“中考”对于我们来说,已经不再是一个陌生而又遥远的词语了,中考近在咫尺,明年的六月,是我们人生中的第一个大的转折点,我们将面临人生中一次重要的抉择。我们还剩下仅仅不到一年的时间,虽然初中的两年时光已经过去,可是,我们应该看现在,望未来。我们应该珍惜时间了,我们是时候要为自己的未来去奋斗了!
成功不会主动上门,它来自积极的努力,勤奋创造奇迹。这次的讲座使我受益匪浅,它将会改变我的命运,是我在未来道路上的一盏明灯,指引我前进,我会一步一步脚踏实地的走向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