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冠状病毒”这名词一经问世,人们的生活就收到了极大的影响,它完全不亚于17年前的非典。人人唯恐避之不及,这种病源于武汉,因武汉人爱吃山珍野味,所以才有了这种病。这种病开始会发热咳嗽,接着气泡会渐渐长满你的肺部。目前全中国已经死亡26例,确诊1287例,疑似7000多例。可见这种病对人类危害极大。
在这生死攸关的时刻,全国人民众志成城,凝心聚力,携手抗击病毒。上至80来岁的老中医,下到20多岁的青年医生;上至满腹经纶的专家,下到普普通通的市民。他们都不要报酬、不畏牺牲,力求为这一场不尽相应的战争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钟南山院士已近耄耋之年,仍毅然决然地挺身而出。1月16日晚,钟南山老人走到了抗击病毒的最前线。如此高龄,也与祖国凝聚在一起,抗击病毒,他的到来好比是来了一座定海神针,为一线的医生们竖起了榜样。他每天都疲惫不堪,只睡4个小时,现已研究了几种安全的临床药准备治疗。
我的爸爸虽是三线城市医生,也奋不顾身投入抗击冠状病毒的战争中。消息一出,他立即主动报名,随时候命。就在昨天,他连续奋战了24个小时,检查了200多名病人,他眼戴护目镜,面戴口罩,身穿防护服,用x光检查病人的肺部,额头沁着细密的汗珠,可是眼神中的坚毅流露出对这场战役必胜的决心。
我只是一名初中生,也为祖国做奉献。每天我坚持喝白开水,勤洗手,尽量不出门,出门戴口罩,不多与别人交谈,且天天都关注着疫情发展的情况。做到不给医生添乱,在保护好自己的同时,也减轻了那些在一线上苦苦奋战的医生的压力。
这众志成城,凝心聚力的中国民众,使我仿佛看见:当新药研制成功,病毒被控制的那一天,人们快乐地笑着,笑着;病人家属激动地笑着,笑着;医学家们自豪地笑着,笑着。我相信,那一天,已不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