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的你
——记抗击新冠肺炎
2020年,当春天的脚步缓缓地向我们走来。在明媚的春光中,一片黑暗的阴影撒向神州大地。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一种传染性极强的病毒。疫情像滚雪球一样在全国弥漫开来,一时间,人心惶惶。
这时,我们的主席_同志做出了重要指示,要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遏制疫情的蔓延。全国人民有条不紊地开展着抗击疫情的工作。
在全国人民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过程中,84岁的终南山院士连夜奔向了武汉,对疫情防控作出了关键性的推动。他眼含热泪谈武汉疫情。钟院士你忧伤含泪的样子真美!
在疫情中,我们的白衣天使冲在了传染性最强的前沿。很多医生护士不怕危险不怕辛苦在隔离病区中“战斗”他们中很多人连续工作几天几夜没有休息,甚至有些人停下工作还没来得及脱下口罩和防护服就坐在椅子上睡着了。有的由于长时间戴着口罩,导致了两边脸颊脱皮起泡。但是他们无怨无悔,用高尚的医德和奋勇的救援态度,诠释了“救死扶伤”四个字的真谛。“白衣天使”你们疲惫的样子真美!
在疫情面前,各行各业都全力以赴,共同抗击疫情。捐物捐款。华人华侨,海外留学生都为祖国尽一份力量。在国际上,很多国家也纷纷伸出了援助之手。
灾难无情人有情。有为医生护士送点心水果的,有为民警送热面热汤的,有为车站公安局送消毒液药品的,有为乘客路人分口罩的......此时你们的样子真美。
在疫情面前,正是因为有很多像你们那么美、那么可爱的人,才让我们感到温暖,感到力量,才有勇气去战胜疫情。
武汉加油!中国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