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在第二十一届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倡议全校师生:广泛而深刻地阅读。因为阅读是获取知识的基本方式,也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传承发展的基本途径。阅读是力量,一个人的阅读力量,决定一个人学习的力量、思考的力量、实践的力量,所有人阅读的力量,决定国家文化的力量、精神的力量、创造的力量。这种力量越大,中国梦航船的动力就越足,航速就越快,距离目的地就越近。
我们倡议读书,不是为了更诗意地生活,而是为了更智慧地思考。读书,可听先贤之言,识前车之鉴,知尘世良缘。书是良友,书是阶梯,书是财富,书也是食粮。美丽的诗歌,优美的散文,跌宕的小说,抑或是专著、研究,让你看懂这个世界,更加冷静地思考。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读书吧,读书将给你一种全新的欣赏自然、观望世界的方式;读书将给你强大的心灵、坚强的支撑;读书将给你多彩的精神世界、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读书,让我院能够“挑战一流,走向世界”;读书,让中国复兴梦,不再是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