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长朋友们:
4月23日是世界文学的象征日,塞万提斯、莎士比亚、维加等许多著名的作家都在这一天出生或逝世。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于1995年将每年的这一天定为“世界读书日”,鼓励人们特别是年轻人发现读书的乐趣。几年来,“世界读书日”已成为许多国家读者的一个节日。
阅读对人成长的影响是巨大的,一本好书往往能改变人的一生。人的精神发育史,应该是他本人的阅读史;而一个民族的精神境界,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全民族的阅读水平。建立学习型社会,最简单、最快捷、最有影响力、最见成效的方式,就是亲近图书,全民阅读。未来最具有竞争力并最终能胜出的民族,一定是阅读能力最强的民族。
在“世界读书日”这个特殊的节日里,平度实验小学向全体家长发出倡议:
这一天,让我们和所有的亲朋好友说一句:“今天是世界读书日,让我们共同享受读书的快乐!”
这一天,家长跟孩子牵手书店,静静地打开一本书,让孩子沉浸在书香的世界里 。
这一天,家长买一本新书送给孩子,并写下自己美好的祝愿。
这一天,请家长关闭电视,放下手机,在温馨的家庭环境里,亲子共享快乐阅读一小时。
让我们记住:4.23世界读书日全民的节日!
让我们记住:阅读是成长的基石,阅读是精彩人生的开始!让学习和阅读成为一种习惯和风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