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早上好!
你们知道今天是什么日子吗?今天是4月23日,是世界读书日,又称世界阅读日。塞万提斯、莎士比亚、维加、莫里斯、等许多著名的作家都在这一天出生或逝世。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于1995年将每年的这一天定为“世界读书日”,鼓励人们特别是青少年人发现读书的乐趣,积极捧起书本读起书来。每年的4月23日,在世界的五大洲,在不同语言的国度里,人们不约而同地做着同样的事情——读书。这是全世界读书人共同的节日!
“世界读书日”只有一天,但它的意义在于使每一天都成为“读书日”。同学们,老师们,请对你周围的人谈论书以及关于书的故事。请从现在开始,确立一种信仰:阅读是生命不可缺少的一个组成部分,阅读成就幸福、快乐、精彩、高尚的人生,要使工作生活成为阅读学习的过程,让终身学习、毕生阅读成为一种习惯和风尚;让读书成为我们学校的风景与文化。
读书不能改变人生的长度,但可以拓展人生的宽度;
阅读不能改变人生的起点,却可以定位人生的方向。
书是一条船,它载着我们在智慧之河航行。
书是一双眼,它让我们看到五彩缤纷的世界。
书是一座桥,它引领我们通向成功的彼岸。
热爱书籍吧,它是人类进步的阶梯
热爱读书吧,它是增长智慧的不竭动力!
和书籍成为最好的伙伴吧,她会让你变成一个幸福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