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读书日学生倡议书 校园读书节活动倡议书
亲爱的同学们:
读书是一种享受,读书是一种快乐。书籍点亮人生,书香飘逸生活。
为了响应第__个“世界读书日”,为了让更多的人知道读书的重要性,为了更多的人读更多更好的书,我校发起以下倡议:
我们要爱读书、勤读书!把读书作为自己追求的目标,丰富自己的学识,陶冶自己的情操,促进自己全面发展。从爱书开始,培养读书的兴趣,人人养成爱书、爱读书的好习惯。每天都要利用并安排好时间读书,时间不少于1个小时。时间是挤出来的,古人读书提倡三余,今天我们更要珍惜时间读书,要知道学习不见有所增,但日有所长。
我们要读好书、善读书!我们要有选择地读书,和好书为友,与知识同行。在读好书中体味人生,感悟生命;在读好书中陶冶情操、健全人格;在读好书中提高生活品位;在读好书中成长成才。古人云:行万里路,读万卷书。我们倡议互助共学,广泛开展读书交流活动,以文会友,互帮互学,共同进步。让我们将读书与思考相结合,与写作相结合、与做读书笔记相结合、与实际生活相结合,每周写一篇读书笔记,每周背诵一篇经典诗词,每月读一本文学名著,每读一本书后写一篇读后感。令自己都能切实感受到从读书中汲取的东西。
同学们,让阅读引领我们成长;让知识为我们导航。让我们携起手来,与好书为伴,营造书香校园,共享读书乐趣。
最是书香能致远,书香伴我们一路远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