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学期的紧张学习生活已经落下了帷幕,我们也迎来了期中考试,但无论考得是好还是不好,都要对自我这段时光以来的学习做出一个总结。
这次考试虽然比中考有些进步,但离我想考的成绩还相差甚远,我认真分析了原因:
1、在考试前我并没有深入复习,只但是是看了看书。
2、临阵磨枪,突击生物跟地理,平时不善于积累。
3、复习没有重点。
主要拉分的是地理。其实,地理一向是我这五科中最不理想的科目,我对此也十分的着急,所以我在今后的学习中会更加重视地理学习。
相比之下英语算是我的强项,可这次发挥的也不是很令自我满意,虽然考的分数在班里算高的,但也没有发挥出自我应有的水平。这是什么原因呢?主要是自我思想上的问题,我总认为英语没什么,靠自我的功底完全能够应付,但是事实与自我所想的是完全相反的。经过这次考试,我也明白了,随着年级的升高,我们所需要掌握的知识也在不断的增多,我以前学的那些知识已经远远不够,所以,英语既是自我的强项,就更不能落下,就更就应跟着老师好好的学。说到数学,我认为我比以前认真了,解题的方法也基本掌握了些,以后在这方面还应加强。在物理的学习上,和数学有一些相同,都是解题方法。在语文方面,我还就应加强阅读训练,使自我的阅读潜力有所提高。
努力,是我们熟得不能再熟的字眼,但这两个字就够一个人做一辈子的了,而且它是永远做不完的。所以我更就应珍惜时光,为自我的目标而奋斗!
这次考试我考得十分不好,我在期末考试的时候,必须要好好复习,争取考出好成绩。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