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 “感恩节茶话会”活动中,请到了各班级的家长和老师谈感恩。听到家长们发自肺腑的言语,对幼儿园教育理念的认可和对老师们的细心教育而感谢,听到家长们津津乐道的讲着自己的感受,和一件件感恩老师的事件,时而会哽咽起来,在我的心中和家长们一样引起了一阵阵的涟漪,怎么能来到这个世界?怎么能长大成人?所以我应当感谢父母。我又想到了给我传授知识,教我生存技能的老师,所以我还应该感谢我的所有老师们。说到这,让我的思绪回想起童年到大学时的同窗好友,感谢她们的陪伴,带给我的快乐。
在感恩节当天下午我们举行了“感恩节半日开放活动”,通过感恩节的活动培养孩子的感恩意识,让孩子从小拥有一颗感恩的心,懂得感恩、学会感恩,将感恩教育渗透到孩子的日常活动中,让孩子学会爱家人、爱朋友、让幼儿在充满爱的环境中更好的成长。
活动中幼儿在一个关于爱的绘本故事中学会了表达自己想感恩的人,孩子们无拘无束的表达着《感恩诗歌》,迎来了家长的一阵阵掌声,接着进行了《大手护小手》活动,孩子们用实际行动表达了他们对亲人的爱,幼儿在给家长擦护手霜时家长感到惊喜和意外的幸福,孩子们争先恐后的为老师也擦上自己的护手霜,真的是好感动的一刻。在亲子游戏《恰恰恰》中,无论是年轻的家长还是年老的家长都带着孩子按照老师的指令游戏,看到每个家庭随音乐集体舞动,家长及幼儿感受体验亲子游戏的快乐。为了让我们的感恩活动更富有意义,最后在家长和孩子们大胆的书写和绘画中表达出了自己想感恩之人,展示到心型展示板上,家长和孩子们都参与其中,很快布置成一个其乐融融的爱心世界,上面布满了每一个家庭亲手制作的独具匠心的祝福卡,孩子美丽的画面和父母感谢融入其中。我们的伙房人员给孩子们制作了好吃的南瓜饼和酱香鸡腿,孩子们吃着香香的美味还不忘给他们的家长一起分享,家长们脸上自始至终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我很满意孩子们的表现,我想是因为他们也像我一样知道感恩,学着会感恩了吧!
在家长的一声声赞许中圆满结束了感恩节半日活动。家长对老师的工作更是大力支持,部分家长主动帮助老师整理班级环境卫生工作,直到同我把“感恩世界”展览到走廊才离开,我为此而感谢,因此而感恩一切,在以后的工作中,继续做好自己的工作。
注:查看本文相关详情请搜索进入安徽人事资料网然后站内搜索感恩活动总结反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