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你我他,快乐共成长。20--年11月--日至--日,--幼儿园举办了以“心存感恩,快乐成长”为主题的感恩周系列活动。举办此次系列活动,共持续了五天时间,活动流程分为七个环节,环环相扣,节日气氛浓厚,为了幼儿提供了充分展示才艺、发挥想象、锻炼各项能力的机会。
感恩,从我做起。幼儿利用周末时间,帮助爸爸妈妈做一件力所能及的事情;下午离园时,将自己亲手做好的黄丝带戴到父母的手腕上,说上一句感恩的话:thankyou。稚嫩的动作和简短的表达,让父母们倍感欣慰。
感恩,从成人做起。人人都应心存感恩,不仅是孩子,大人更要给他们做榜样。在幼儿园做一次义工;下午放学之时,每个班级门口多了一个小小的身影,他们维持家长们接送的秩序,持卡排队,有序接送。这是请家长们对老师感恩,也是对幼儿的耳濡目染。
感恩,从关心劳动者做起。心存感恩,除了感恩身边的人,我们还要走出去。中大班级部,走出校园,感恩那些劳动者们:小区保安、清洁员、环卫工人等等。为他们献上自己的祝福,传递关爱。
感恩,从互助做起。大班的幼儿抽出一天时间,帮助小班的弟弟妹妹们进餐、午睡、穿脱衣服,幼小的弟弟妹妹,虽然不会表达,但是看看那笑的如此灿烂的脸庞就知道,感恩之情,已存心中。
感恩,从快乐做起。我们感恩,我们快乐,我们成长。伴随着欢快的音乐,幼儿们随着律动起舞,扭扭跳跳,可爱、认真的表演,惹得家长和老师们阵阵掌声。宝贝们,你们太棒了!
感恩,从沟通做起。我们感恩身边所有人,更要感恩给与我们信任的家长朋友们。借感恩节之际,--园长召集家委会、伙委会的成员,与他们诚心沟通,热忱交流,将我园的理念文化一一讲与家长们,并颁发聘书,感恩你我,共同守护孩子的童年。
感恩,从爱的传递做起。感恩节不同于一般的节日,它不是一天过完就完了,而是贯穿于一整年甚至人的一生的节日,它连绵不绝,渗透在生活的点点滴滴中,所以,传递感恩,长存感恩,我们才能生活的更快乐更满足。
此次活动,重在让幼儿感受西方节日——感恩节的乐趣,通过感恩节气氛的营造和特色造型的体验,帮助幼儿更加全面、深入地了解感恩节的意义,进一步体会西方文化,更好的激发幼儿学习英语的乐趣,丰富园所文化,凸显我们的办园特色。同时,充分挖掘感恩节日的内涵,通过系列活动的开展,有目的有选择的把感恩教育融入到活动中去,从而激发幼儿对生活的美好情感和感激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