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于敬老院的负责人陪同生病老人去市医院就医,今天我们借助机会,把握“浓浓敬老情”这主题,组织尊老、爱老、敬老活动。我们_中学德育工作领导小组及学生会代表在学校工会和团支部的带领下,来到了敬老院举行了重阳节慰问活动。我们的学生带去了米、油、牛奶等慰问品。这一天,学生们心情都很激动,中午1点,学生们排着整齐的队伍,高举着我们的队旗出发了。
一路上,纪律一流的学生队伍成了马路上一道亮丽的风景线。来到敬老院,老人们坐在院子里边,有些行动不便的,坐在二楼平台上,看到老师和学生们看望他们,很是激动。看到他们花白的头发,满脸的皱纹,佝偻的身躯,有些老人手脚萎缩,不听使唤,有些神志痴呆,我们很多学生都不禁泪水盈眶。
随后我们为老人献上了牛奶、米油等慰问品。同学们把礼品献完后,有的学生与老人聊天,有的帮助老人扫地,折被子,剪指甲等,为老人送去了节日的祝福,在下午4时,我们与老人依依惜别,结束了我今天的活动。通过此次敬老院的慰问活动,丰富了老人的生活,促进了老人与学生的交流,和老人零距离的接触,从而了解老人的生活。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培养了学生的尊老、爱老、敬老情怀。最美不过夕阳红,温馨又从容,夕阳是晚开的花,夕阳是未了的情,多少情爱,化作一片夕阳红。
百善孝为先,孝敬老人,爱护老人,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愿我们的慰问活动能给老人们带来一份欢欣,愿每一位老人都健康、快乐,安享晚年,福如东海,寿比南山。也愿尊老爱老的传统美德不断的传承、发扬、光大。
尊老敬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我们每个人都要走过少年,青年,壮年,老年的人生之路,这是任何人都不能抗拒的自然规律。尊重老人,敬爱老人,说到底就是尊敬自己,敬爱自己。会懂得孝顺父母的我们,更应该打开心胸去接纳敬老院中孤独的老人,给他们欢乐,给他们祝福,陪伴他们去更好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