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孩子们:
大家好!
在炎热的夏天,游泳和玩水是孩子们最喜欢的运动,也是危险的运动。溺水是一种常见的事故,如游泳或掉进水坑和井中。溺水一般发生在游泳池、水库、水坑、池塘、河流、小溪等场所。夏天是经常发生溺水事故的季节。游泳溺水事故每年夏天都会发生。溺水者中,有的不会游泳,有的会游泳,水质好。这些事故大多发生在校外,脱离了家长的监督和学校老师的管理。为了防止溺水事故在我们身边发生,让我们学习一下预防溺水的安全知识。
1、不要一个人出去游泳,也不要去不了解水情或者有危险,应该有溺水伤亡的地方游泳。游泳一定要家长带领,游泳要去正规的地方,比如游泳池,健身房。
2、游泳前要做好下水前的准备,先锻炼身体。如果水温过低,应该用浅水冲洗身体,适应水温后再下水游泳。
3、不舒服的时候不要去游泳。
4、参加剧烈运动后,不能立即跳入水中游泳,尤其是出汗发热的情况下,否则容易引起抽筋和感冒。
5、被污染的河流和水库,有急流的地方,两河交汇的地方,落差较大的河流湖泊,都不适合游泳和玩水。
6、恶劣天气如雷雨、大风、天气突变等。也不应该游泳。
7、如果游泳时突然感到不适,如头晕、恶心、心悸、气短等。你应该立即上岸休息或呼救。
8、在游泳时,如果小腿或脚抽筋,不要惊慌。可以用力踢或者跳,或者用力按摩或者拉抽筋的部位,叫同伴帮忙。
暑假期间,很多孩子喜欢一起旅行,尤其是因为天气热,每个人都愿意在水边玩耍和游泳。这个时候很容易出现危险情况。当我们营救一个溺水的人时,我们应该做什么?当有人落水时,救援人员不要急于救人,因为一旦被落水人员抓住,将会非常危险。在水中与溺水者纠缠,不仅会消耗救援者大量的体力,有时甚至会导致救援者体力耗尽,最终死亡。所以,如果孩子发现有人溺水,不要盲目抢救。他们应该立即打电话求助,向成年人求助,或者打110和120求助。
第三,反对溺水的儿歌
我擅长防溺水,大人第一个陪我。
私下游泳很危险。重要的是不要深入。
我擅长防溺水,擅长游泳前热身。
伸、踢、弯、弯,预防动作缺一不可。
我有一个防止溺水的好办法,第三个缓解抽筋的办法。
赶紧上岸很重要。喝糖补充水分,缓解疲劳。
溺水预防措施要知,不可骄。
记住安全这个词,远离危险。
最后,让我们牢记“珍爱生命,注意安全”,祝孩子在幼儿园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