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园安全演讲稿200字 幼儿园安全演讲稿简短
各位领导、各位朋友们,大家好!
我是药厂幼儿园的王x,11月16日早上,甘肃庆阳正宁县发生的这起校车事故,让人触目惊心,尤其让我们这些幼儿园的老师为之心颤,给校园安全再次重重敲响警钟。可怜的孩子,牵动着多少人的心,搅碎了多少家庭的梦想!多少个家庭从此留下了永远的伤痕,惨痛的教训需要我们彻底反思。
幼儿教育是美好的朝阳事业,孩子快乐健康的成长是我们幼教工作者最大的心愿,可教育的前提是安全,没有安全保障一切无从谈起。我们承载着家长的希望,面对孩子对快乐的渴望,所以我们不能再淡漠安全问题,不能再存有侥幸心理,一切从细节做起。接送问题是校园安全管理中最主要的环节,我们切实要把安全放在第一位,警钟长鸣。
在安全管理方面,我园有严格的接送制度,教师每天必须认真填写接送表,注明每个孩子的接送情况,以防丢失或遗忘幼儿;严格执行接送卡制度,防止陌生人拐骗孩子;我们用的司机都是老司机,他们经验丰富,性情平和,选用的接送教师要求责任心强。给接送教师、司机经常开会,学习、讨论接送孩子应注意的问题,16日下午看到新闻,我们就紧急召开会议,以此事故为戒,强调接送安全问题,要求司机上班的日子不得喝酒,开车时不抽烟,不闲聊;道路上不超速,不抢道,不逆行,不随便停车,让家长在固定的地方接送幼儿。要求跟车教师负责车上孩子安全,多提醒,多注意,并严把车上幼儿人数,做到不超员,家长再急我们不能违反规定多拉孩子,可以向家长解释多跑几趟。为了孩子的安全我想家长都能理解的,我接过很多家长打的电话,当他们气势汹汹的问车怎么还没到时,我说我们的车不能快,不能超员,安全第一,他们都很理解的。
当然,在坐的有很多人可能在心里说,我们收那么点接送费,不超员怎么运作呀!是的,这是我们都很苦恼的问题,可是生命是无价的,收费问题可以和家长商量,我们决不能因此超员、超速。我们不要以降低收费,来争取生源,这样只能走向恶性循环,要注重服务质量,把孩子放在第一位。
一幕幕血的教训应该让我们清醒了,安全第一,生命为大。天灾无法避免,人祸实在不该。在安全问题上,我们不能抱有任何侥幸心理。只有把安全问题放在心中,安全事故才能消除在萌芽状态。让我们一起努力,始终把孩子安全摆在第一位、把效益放在第二位,每个人都绷紧安全弦,为我们的孩子创造温馨的环境。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