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们,我都要坚守一个信念:“我们都是自己的骄傲,都是家人的骄傲,也都是国家的骄傲。”
尊重生命,珍惜生命,善待生命,是为了更好地保护生命!学会了自我保护,我们的生命之花才能开得更加灿烂!可怎样珍惜,如何善待呢?这就要我们每时每刻都要有一种意识,一种生命至尊,安全为天的意识。学校是一个人口较多的大家庭,安全教育不容忽视。对安全的忽视、就是对生命的忽视!我认为,作为一名学生,增强自我保护意识,需注意一下几点。
1、注意校内安全:要注意课间文明游戏,不大声喧哗,不追逐打闹,上下楼梯不奔跑,不嬉戏,不在楼梯口聚集、玩耍;不乱动教室内的电源插座,不要用湿布擦电器开关;不在宿舍内乱拉乱接电线,不使用蜡烛等明火。
2、注意交通安全:现在的交通发展比较快,路上车辆来来往往非常多,有人说过,动荡年代最可怕的是战争,而和平年代最可怕的是车祸。我们骑车尤其是骑电动车和摩托车的同学们在上放学途要中注意交通安全,不在公路上骑飞车、不扒车、不拦截撞打车辆;乘车时不向窗外招手探头、乘车须抓紧扶手、车上拥挤时注意锐利物品、车停稳后再下车。
3、注意饮食安全: 同学们购买食品要看清楚生产日期、保质期、生产厂家及地址,不购买“三无”食品;不随意在校门外和街头流动摊点购买零食,防止误食不卫生食品、过期变质食品。
4.注意人身安全:不组织或参与打架斗殴,不携带管制刀具,不随意翻越教室或宿舍的窗户、围墙。
同学们,人生不是一支短短的蜡烛,而是一支由我们拿着的火炬,我们一定要把它燃得十分光明灿烂。
我的演讲完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