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长城作文400字
在中国的北方,有一条巨龙盘踞在祖国的土地上。它为古时百姓抵抗匈奴立下了不朽的功绩。它——就是万里长城。
去年暑假,我和爸爸妈妈一起领略了长城的魅力。
清晨,我们下了车,刚来到山脚下,便被长城这巍然气势震撼到了。山间雾气缭绕,山上树木葱茏,长城在云雾和树木间若隐若现,真像一条蜿蜒的巨龙,在天地间吞云吐雾,气势非凡!
光透雾普照,双足立长城。临近中午,阳光洒落下来,普照着大地。我兴致正浓,一口气爬了好远,爸妈在我后面怎么追都追不上。这时,雾气消散得差不多了,树木露出绿色的外衣,整个山间一片碧绿,站在长城上,不禁大声赞叹这雄伟壮丽的景象……
太阳当空悬,万里长城一片人声鼎沸。远道而来的游客纷纷拍照留念,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欢快的笑容。我们俯视山脚下,人群如蚂蚁般缓缓移动,很有趣味!
半天过去了,连一半的行程都没达到,汗如雨下的我再次抬头看这遥不可及的路程时,心中不禁打起了退堂鼓。
听爸爸说,万里长城是秦始皇嬴政命人建造的,这是一项声势浩大的工程,所用的人力、物力、财力是我们无法想象的。当然,建设万里长城也不是摆设,他是用来抵御匈奴的,每当匈奴进攻时,士兵们就埋伏在烽火台里,只要有匈奴踏入边界,全部格杀勿论。
夕阳染红了天边的云彩,汗珠留在鼻尖上。我仿佛看到了古时工人挥汗建造长城的场景,和坚毅的士兵顽强抵抗匈奴时的画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