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长城作文400字篇
时间如流水,一去不返。回忆起暑假的美好时光,我都会欣然一笑,而在这次暑假中,最令我难忘的,要数爬长城了。
暑假,我来到了首都——北京,我怀着好心情,在经过两小时的车程后,我来到了长城,来看一看它的宏伟风光。
随着微风,迈着轻快的脚步,踏上了长城。此时此刻,我高兴、激动的心情简直不能用语言来形容。我大步向前走,想进一步领略它的宏伟风光。一路上,我仔细地观赏着旁边的风景,站在长城上,望着那一座座连绵不绝的山峰,蜿蜒在山顶上的长城,就好似一条沉睡的巨龙,十分有气势。看着这些美景,我的心情非常愉悦。
一路上,时间像一只无形的手一般,慢慢把我的体力和精力都偷走了,使我从刚开始的斗志昂扬,变成了现在的垂头丧气。我慢慢地停下了脚步,靠着墙边坐了下来,我的斗志开始丧失,心里想:哎,这一段长城还有那么长,怎么可能爬得完呢?此时,我就像一只泄了气的皮球,身旁的树叶被风吹得沙沙作响,就仿佛是在嘲笑我一般。就在这时,我想到了毛主席的名言“世上无难事,只要肯登攀。”“是啊!我怎么能遇到一点小事,就选择放弃呢?”我自言自语道。于是,我重新站了起来,与之前不同的是,在我的心中,已经有了不轻言放弃的决心,我鼓励着我自己,站了起来,重新面对困难。
我满怀信心,踏着坚定地步伐向着最后一座城楼——北十二楼的方向走去,一路上,虽然有许多困难,但是,有许多美丽风景的陪伴,我的坏心情便随风消散,任何困难都难不倒我,在我永不言败的倔强下,就连威风凛凛的长城也给我让出了一条路。在我的坚持下,终于到了北十二楼。站在城楼上,我望着这如画一般的美景,我有一股莫明的成就感,这也让我悟出了一个道理:在困难的时候不要放弃,因为胜利的曙光就在前方。
这个暑假,在这里就结束了。在暑假中,我不仅玩到了许多,同时也学到了许多知识。这次踏长城的经历,使我记忆犹新、难以忘怀。也让我明白了:坚持,是一种可贵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