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下午,我们乘着大客车来到了八达岭脚下。当导游问我是爬上去还是坐滑车时,我和几个小伙伴毅然决定:自己爬上去!因为我们觉得;爬上去,才能当上真正的好汉!
我们来到山脚下,开始登山了。沿着蜿蜒曲折的道路,我们一边爬,一边照着相。望着一望无际的长城,我的心里思绪万千。轻轻抚摸着古老的墙壁,我仿佛看到了劳动人民正在修建长城的情景。这,就是经过几千年风吹雨打的长城。我真想忍不住大喊一声:“长城,我爱你!长城,我来了!”
回到现实中来,我们又开始爬长城了。我们兴高采烈地爬呀,爬呀,忽然,我们碰到了一段很陡的路,大概比天都峰还陡。我们一边爬,一边喘气。实在累得不行了,我们便在栏杆上坐着休息一会儿。凭着这样的毅力,我们终于爬上了八达岭长城的最高点——高888米的好汉坡。在好汉坡上,我们相互击掌,尽情拍照,丝毫没有在意刚才的疲倦。最后,我还领了一张好汉卡。望着好汉卡上“不到长城非好汉”的字样,我不禁大喊一声:“噢,我终于登上长城喽!”
游长城我们是坐从北京到八达岭的动车去的,一个小时后就到八达岭了。我们先走到了第一个烽火台的时候,我往下看,一切都变得那么小,再往上爬,就变得更小了。我们还在高处拍了照。从高处的烽火台往下看,已经很壮观了。我们继续往上爬,前面的台阶竟然变成了60度的上坡,我们慢慢扶着栏杆,一步一步地往上爬。大约过了一小时,我们终于爬上最高处了。我们已经是精疲力竭了。从上往下看,一切变得太小了。接下来,我们就开始下城了。下城有三种选择,一是坐缆车,二是坐滑车,三是步行。你们猜我会坐什么?了解我体力的人肯定会觉得我会坐车。告诉你们吧,我是步行下城的!所谓上山容易下山难,下坡的时候,因为有很多坡都是60度的下坡,不能冲下去,所以只能用脚尖用力顶着鞋子扶着栏杆慢慢地下去,顶得我的脚尖痛死了,两个多小时后,我们终于回到八达岭入城口。这时候我已经是气喘吁吁、大汗淋漓了。
我半梦半醒,坐在车里,我感到有点不舒服。开始肚子不舒服,我吐了。后来,妈妈发现我发烧了。我头重脚轻的,越来越难受。车开了两个小时,终于到了长城脚下。
我们先坐缆车,这是全封闭的缆车,一辆缆车最多可以坐八个人。缆车很平稳,坐在上面,我们看到了群山就在脚下,长城弯弯曲曲,非常壮观。下了缆车,我们要爬上好汉坡。因为我身体不舒服,所以我不想上去,可是,“不到长城非好汉”这句话提醒了我,我在外婆和妈妈的帮助下,走走停停,终于爬上了长城,爬到了好汉坡。我很自豪地站在那里,也拍了几张照片,因为我战胜了自己,我是一条好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