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长城作文400字篇
去年暑假,我跟着爸爸游了北京。古老的故宫、壮观的天坛、美丽的颐和园,都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但印象最深刻的还是举世闻名的万里长城。
还没到长城,雄伟的长城就隐隐约约地出现在我们面前,像一条巨龙,盘旋在燕山连绵起伏的山岭上。这让我对它最终的面目又添了几分好奇。车才刚停稳,我就从座位上弹了起来,向车外跑去。
下了车,我才站住脚,一股雄伟的气息就扑面而来。那一块块饱经历史沧桑的城砖远远地出现在我面前,它们连成连绵起伏的城墙,向前伸展、蔓延。将目光从远处收回,我看到了一块巨大的石头,上面写着几个红色大字——“不到长城非好汉”。走近细看,才发现题词者原来是我们伟大的领袖毛主席。我和爸爸就忍不住露露笑脸,摆摆动作,拍几张相片留念了。
刚登上长城,我气力十足,一口气爬过了两个烽火台。可随着山坡的陡峭,我的步伐变得越来越蹒跚,呼吸也急促起来,脚则慢慢地变得无力,感觉自己随时都有可能从台阶上摔下去。“我还没有当上好汉,不能松懈!”想到这里,我不由鼓足了劲儿,继续爬长城,追队伍。回头看看后面的爸爸,他还是跟刚登上长城时一样,慢悠悠地、小心翼翼地走着,急得我不时催促:“爸爸,快点,快点!”
我们好不容易爬上了第三个烽火台。抬头往前看,这时的长城更像向前遨游的巨龙,一直游到遥远的东方,与日月同晖。繁茂的树林环抱着长城,雪白的云朵镶嵌在蔚蓝的天空中,映衬着长城,这样的景致美极了。不知走过了多少个台阶,我和爸爸终于抵达了目的地——第六个烽火台。此时的我已经“奄奄一息”了,拼命地喘气,但喜悦的心情不禁让我叫了起来:“终于到了,我是好汉喽!”不过,我也不忘看看别人是怎么爬长城的:你看,有的正奋力地向前冲,有的正蹒跚地向上爬,还有的坚持不住了,正大口大口地喘气呢!而我是三种体验全都有,一开始奋力冲,后来蹒跚爬,最后到顶时,拼命喘气。
这次游长城,不仅让我得到“好汉”这一名副其实的称号,更让我懂得了只要有面对困难的勇气和决心,再大的困难也能克服,最终造就你心中的那座“长城”的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