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把红木盆划到柚子树下,抬起头望着站在柚子树上冲我挥动红背心的柚根子,大声喊:“柚根子,快来看我采的莲蓬、菱角!”柚根子大声说:“你上来。”我从池塘里摘下一片荷叶,从盆里拿了一些莲蓬、菱角,用荷叶包了揣在腰间,来到柚子树下,三下五除二就爬上了熟悉的柚子树,坐在柚根子的旁边。我取下腰间的荷叶打开,炫耀地说:“看,收获不少吧!”柚根子问:“我走了后,你不怕?”我回答说:“怕,不过要不是你把我一个人丢在湖中,我还不能克服胆小的心理呢!快,来尝尝我采的莲蓬、菱角!”我们晃着腿,讲着我们自己的故事,分享着收获的快乐,心里特别高兴。 吃完了莲蓬、菱角,我提议让柚根子教我游泳,柚根子爽快地答应了。我们俩一溜烟就从柚子树上滑了下来,柚根子像鱼一样就扎进了池塘,我也紧随其后…… 收获的季节,我也有收获。
澄溪小学六、六班许玲 自从古阿明死后让他的姐姐、爸爸还有最关心他的美术老师郭云天、村长、校长、主任都感到很难过。这些人为了让古阿明安息从此以后这些村民每天都为古阿明家的茶树浇水、捉虫、撒农药让古阿明家的茶年年好多挣一些钱把屋子打扮漂亮一些。古阿明的妹妹古茶妹在学校里受到教师、同学的尊敬她为自己有这么好的一个弟弟而自豪在班上同学们帮助她但她也时常帮助别人。 自从古阿明家富裕起来以后他们每年种的茶都分给了那里的村民学校的教师、同学们做为报酬。此时古阿明家的人笑了古阿明在九泉之下也笑了。
我把车开到山坡的时候遇到那个买花的小男孩他看见了我使劲地给我挥手然后大声说:“先生我妈妈很喜欢我送给她的花谢谢你先生”。我想:我跟这个小男孩比差远了他的母亲已经去世了他还这么深爱他的母亲。再说母亲辛苦的把我养大我应该报答她呀!于是我缓缓掉转车头开回花店问老板:“那束花你送走了吗”?“还没有”。老板说。我拿着鲜花回到家母亲见了又惊奇又高兴地说:“孩子你不是说要跟朋友一起去度假吗?怎么又回来了”?“妈妈这是给您的你说不是很喜欢花吗?我就给您买了”。我说。母亲看了看我又看了看鲜花激动地说不出话来泪水从眼里流出来。然后我把遇到小男孩的事全部告诉了妈妈。
我开车去给母亲送花上了高速公路很快到了母亲家。我拿着鲜花锁了车。轻轻推开门看见母亲正坐在床边我喊了声:“妈我回来了。”母亲缓缓抬起来头。看见了我手里还拿着鲜花惊奇地说:“你不是去度假吗?怎么又回来了。”我有些虚伪地说:“我想起来今天是你的生日。”母亲问:“你怎么想起来的?”我说:“我还没上高速公路之前我就去花店去买花”。我全部都告诉了母亲母亲问:“是小男孩让你改变了注意?”我说:“是的。”“他的妈妈去世了?”“是的。”然后我把鲜花送给了母亲说了一些祝福她的话。“好儿子。”然后我跟朋友说:“你先去吧。我过几天再去然后就关上手机。我和母亲说说话一天就过去了。虽然我没能和朋友一起度假但是我一点不感到遗憾。因为我依偎在母亲身旁的人是最感到幸福的。
一天外婆又领着我从水渠旁边经过远远地就看见了那粉中透红的打碗碗花。我急忙跑过去摘那花外婆还是重复着那句“谁摘打碗碗花它就叫谁打破饭碗”的老话我连忙自信不疑地说:“打碗碗花不打碗!”外婆严肃地说:“谁说的?”我睁大眼睛顽皮地说:“我那天已经摘了一束打碗碗花而没有打破饭碗呢!”这时外婆“噗哧”一声笑了出来马上走到我的身边摸着我的头说:“傻孩子这种花原名叫“莞莞花”确实是不会打破饭碗的而大人们用这种方法目的是不让小孩来破坏这美丽的环境。”“哦!原来是这样的。”我明白了大人们的意图再也不去摘“莞莞花”了。
保护环境
人人有责从此发现有人在摘花破坏环境我就上去劝说让人们个个成为保护环境的好公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