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的故事作文 高中故事作文励志
高尔基先生曾经说过:“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关于书的名言数不胜数,那么我们可想而知,书对于我们是多么重要了。
书是我们成才的阶梯,我们的生活离不开书,书可以使我们明智事理,书可以让我们增长知识,开阔视野,陶冶情操,让我们变得高尚。它让我知道秦始皇如何吞并六国,统一了中国,如何建造了长城。汉武帝如何改革让西汉逐渐强大,并开辟了丝绸之路。更让我了解了清朝末年昏君卖国求荣,使中国陷入黑暗书,让我了解了过去,增长了知识。书,成为了我的知心朋友。
还记得小时候,我很爱让妈妈讲故事给我听,妈妈也很耐心的躺在床边一篇一篇的跟我讲,而我也静静地躺在床上津津有味的听着,有时也觉得自己是故事中的人物,身临其境。
上了小学和初中,开始接触到一些经典之作:一部意味隽永的《论语》,便让我懂得其中的“温故而知新,可以为师矣”。还有《伊索寓言》《童话》《荷马史诗》等。其影响之大、价值之大,作为经典流传至今,也源于其强盛不息的生命力和给予人们的丰富的启迪。
初三的时候我看过一本名叫《钢铁是怎样炼成的》的书,我想大家都应该看过。在《钢铁是怎样炼成的》一书中,就为我们讲述了一个这样的故事:童年时的保尔浪漫天真,由于在教父的面粉上撒烟灰而被赶出学校,从此就开始打工了。而成年后的保尔去当了兵,在战场上的勇莽杀敌,使他
经历了三次死里逃生,最后还由于瘫痪而被迫离开了战场,可怕的病魔磨砺了保尔钢铁般的意志。最终保尔决定用笔来走完他的下半辈子,他在床上完成了一部伟大的著作《在暴风雨下诞生的》。从这样一个人物上,我看到了他对生命的执着追求,对生命中挫折的勇敢面对的态度。该书成了当时社会上许多崇尚心灵的安慰和精神上的支柱。
精读名著对我冲刺中考起了很大作用,它激励着我勇敢的面对各种挑战,终于考上了心目中的高中。书,开始成为我生命中不可缺少的精神粮食。
当我上了高中,我便频繁的开始到图书馆借书,当时借过《简·爱》、《红楼梦》、《三国演义》、《心灵鸡汤》等书籍,给我印象最深的是夏绿蒂·勃朗特的《简·爱》。这部小说,似一片汪洋大海,波澜壮阔,有礁石,有暗流,有狂风巨浪,断墙裂橹,有沉没的朽物、惊恐的眼神和无声的呐喊。但我更喜欢主人公简·爱。她同所有女孩那样平凡、善良、纯洁,以及追求道德上的完美,坚持个人的独立性,但我觉得,她身上具有的那种坚强是我所缺少的。或许,我真的不该躲在角落里哭泣,因为地球是圆的,所以世界上不该存在着角落。
还有一本书让我终身受益,那就是《心灵鸡汤》。《心灵鸡汤》这本书是由杰克·坎菲尔、马克·汉森写的,他是全美著名的激励演讲者。他除了这本书外还推出了:《心灵鸡汤ⅰ》和《心灵鸡汤ⅱ》等系列作品,这几本书感动了世界上近6600万名读者。本书收录了本书收录了近百篇的故事,而编者再依主题分类七大主题∶爱的力量、学习爱你自己、教养之道、论学习、让梦想成真、克服障碍、处世智慧等不同的单元。内容是日常生活中的点点滴滴,虽然简朴,但也发人深省。
人活着就需要学习,应该不断充实自己,科技日渐发达进步,各种事物的变迁,唯有学习各种不同的事物,才能在多元化的社会中生存。知识就是力量,能使自己有良好的判断力,是非分明,可以有更好的处理能力。人的一生如果缺乏学习,那就会很空虚了。《心灵鸡汤》这本书正是告诉我为人处事的道理和以他人相处的技巧。
书,是我生命的一部分,他会带给我梦想。我要插上书的翅膀,飞翔在知识的海洋上;我要插上书的翅膀,飞向更高的成长阶梯;我要插上书的翅膀,让他带着知识,伴我飞向未来的梦想。
读书给了我知识,读书给了我乐趣,读书更给了我力量。读书让我体会到人间的酸甜苦辣,读书让我懂得怎样为人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