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军训圆满结束,大学生活重要的第一课顺利完成,大家军训体验很多,收获很多,感悟很多,将激励大家以更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迈向新的征程!
这次军训,对我们锤炼作风、磨练意志、增强体魄、提高综合素质、培养大局意识、团队精神、提高办事效率而进行的一次练习。在整个军训期间,我按照任务要求,始终把自己当作一名普通战士,严格要求,进行了认真的学习和刻苦的练习。
军训使我知道了部队的终极目标是“打得赢,不变质”,一切训练和工作都围绕此目标展开,不允许空谈,只有实干,必须付出血和汗的代价才能取得成绩。增强了求实、拼搏的意识和不惧困难的勇气,使我体会到:只有顽强拼搏,勤奋实干,才能取得良好成绩命;失败只有一种,那就是放弃努力!通过这次军训之旅,我将以此自励,面对挑战,履行好自己的职责。
实践经验告诉我们,守纪律是一种无形的巨大力量。部队作风纪律好,战斗力就强,在战斗中就会攻如猛虎,守如泰山,无论条件多么艰苦,环境多么恶劣,都拖不垮,打不烂,坚持到底。军队讲求集中统一,不讲等价交换,以服从命令为天职,对上级的命令,绝无讨价还价的余地,必须无条件坚持执行。纪律严明、令行禁止,是军人的第一要义,是军队的生命所系。
在军训的日子里,我们每天都要唱好几遍的军歌,喊“番号”就不计其数了,嗓子哑了只能自己解决,但绝对不允许出工不出力,军队的思想和行为具有高度的指向性和确定性,要求每个人都为了一个共同的目标而努力的态度和由此表现出来的勇往直前的精神,而且这种行为的驱动力普遍是出于一种自觉、一种需求。追求真理也应该有这样的精神,我们也应有这种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