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光飞逝,白驹过隙,转眼高考已成往事,以往熟悉的脸庞,坚定的意志,奋斗的精神都被一纸通知书打散,磨灭,甚至消亡......就这样,年少的我们打点行装,带着忐忑和希望离开故土,踏上另一片从未接触的土地,开辟一段新的传奇。
当我们第一次来到异乡,我们在陌生的城市里感到寂寞孤独,举目无亲让我们备感悲伤,如同寒夜里那只孤独的猫,蜷曲在世界的黑暗角落,默默地忐忑地打量着这未曾接触的城市,不敢如以前那样大胆的去闯去探索,能做的只是静静去回忆,去感伤,去喜悦。当我们风尘仆仆的到了四年的小室,面对陌生的脸庞,带着长辈的教导,我们小心翼翼的处理一切事务。没有以前的大方交谈,只有拘谨的微笑;没有以前的热闹吼叫,只有几乎不可听到的交谈......人性中的弱点让我们不能立刻忘记过去的美好,大方的接受现实的陌生,所以我们都选择用沉默来形成那一触就破的保护膜,即便我们在暑假的聊天中已经熟悉!
一夜的沉默,我们还是选择开始小心地交谈,就像一只猫在旭日初升时用爪子谨慎地探索这世界。渐渐地我们放开了话题,不再是那么地沉默,如同在网聊里那样的开心快乐。默默地我们发现新同学也并不像传说中的那样,大家还是可以一起快乐的玩耍。我们和新同学一起去探索这个未知的地域,去探望聊天认识的学姐学长,在这孤独地他乡总算找到那一点可怜的安慰和依靠,让我们不再那么悲伤痛苦。
如果说高考后我们成了社会的抛弃者,那么开学典礼和军训就是社会再次接纳我们的门票,让我们进入另一片天地。穿上这身被嫌弃的军装,似乎又回到那个一起奋斗的时代,一起生活,一起努力,一起啰啰唆唆却又跑着去自习,一起骂骂咧咧却又刻苦训练,这就是我,们,总是渴望着接纳,认可,在矛盾中成长,成熟。
兄弟时隔三个月,军训中又听到这个让人不得不怀念的词语,不由得心头一热,教官虽然一次次的纠正我们的错误,但他们也和我们一般大,却有着比我们更精彩更刻苦的青春!在一起交往十五天,我们要学会独立,自强,自信,团结,坚定,从而洗去懒散依赖,以饱满的精神踏上更为精彩的征程。
我们在太阳下挥洒汗水,在风雨里坚持挥拳。度过了前几天的适应期,我们似乎习惯甚至喜欢上这种生活,累却充实,苦却精彩。军体拳一次次的纠正,一次次的定格虽然难受,但得到首长的肯定还是让人十分开心;拉歌虽然嗓子受伤,但能让别的同志们献歌一曲,还是让人乐此不疲......这些填充我们已经空虚的脑,浇灌我们已经干裂的心,让我们的青春更美好。
独自在外了,我们也终于长大了。裤子破了,我们拿起针线自己缝,虽不好看,却有成就感......我们学会料理自己的生活,规划自己的金钱,督促自己的学习,甚至开始思考自己的未来,一切都向着美好的彼岸前进!
军装下的我们长大了,身姿挺拔,思想丰富;军装下的我们长大了,学识渊博,能力增强...过去已经消亡,只能存在我们的记忆中,以前的兄弟们,现在的同学们,人始终要长大,终将面对分离,想家是必然的,但我们要做的唯有昂首挺胸,开拓自己的新天地,为我们自己自豪,让我们的兄弟为我们自豪。热血男儿,大步向前。无惧一切,勇往直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