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训,不仅是暖流,使我舒畅,更是一股强大的电流,点亮了我心中本灰暗的两盏明灯:一盏是希望的灯,让我在人生路上要自信;一盏是勇气的灯,让我在人生路上要坚强时间像条河,夹杂着许多往事落花流水地从生活中淌过去,光阴在身后如箭如驹,但一直怀念军训的点点滴滴,放飞思绪,它让我欢喜也让我忧。
如果说人生是一本书,那么,军训的生活便是书中最美丽的彩页;如果说人生是一台戏,那么,军训的生活便是戏中最精彩的一幕。的确,十几天的军训是短暂的,但它给我们留下的美好回忆却是永恒的。十几天似乎睡了一个长觉,而这一觉醒来,望着窗外晒得发烫的篮球场,忽然觉得,军训,就如梦一样,匆匆地来,又在我没有细细品味那份感觉的时候悄然而逝,十几天的疲劳在肩头隐隐告诉我,已经结束了。很累,而且有酸酸的感觉。教官走了,那么匆匆,却留给我们深刻的回忆。阳光照进来,落在堆在角落的军训服上,军训的记忆一股脑全翻了出来,我在呆呆地想着,想着那整齐或凌乱的踏步声,以及同学们的窃笑声。军训究竟带给了我什么,有吗?唉,军训,真像一场梦啊!记忆已经在疲劳的压迫下变得愈发模糊,对于军训,我能说什么,是从崇高的为保卫祖国而刻苦训练来说,还是充斥在这期间的铁骨柔情。
其实我觉得军训几天,我们学到的不仅是站军姿,走正步,练队形。而是在磨练我们一种意识,一种吃苦的意识,一种坚持的意识,一种团结的意识,一种遵守纪律的意识!其实这些已经太多太多,足以让我们一生享用。
像树一样坚挺向上,不屈不挠的意志,它带给了我们一个尊严,一种力量,一种不向任何权势卑躬的品质。正所谓人生苦短,年轻时吃点苦,受点累算什么。俗语说:“不经历风雨,何以见彩虹;没有一份寒彻骨,哪来梅花扑鼻香。”它教会了我们怎样去面对今后的挫折。
休息时,我们方队的男女生面对面的坐着,在排长的引领下,我们每一个人的脸上都微笑着,这微笑的力量,感动了周围的一切,细细想想,幸福,快乐时常酿造着并荡漾在我们的心中,只要我们用心去体会,用心去发觉,便能找到瞬间的幸福与快乐。此外,在军训的活动中,还增添可许多丰富多彩的活动,如组织我们看电影,听讲座等等。这些活动,既磨练可我们坚强的意志,吃苦耐劳的精神,培养了我们的团队意识,增进了我们之间的关系,提高了同学们的沟通能力和凝聚力,又改善可我们的精神风貌,提高可我们的综合素质,团队精神,为学校的人才发展奠定可坚定的文化基础和扎实的能力。
白驹过隙的,时光像一条潺潺的小河,仿佛一眨眼的工夫,两周的军训生活就到可眼皮底下。军训,硝烟散尽了。尘埃落定之后的校园显得格外平静,但军训给予我的,却挥之也不去。
记得三毛曾经说过:“既然躲不掉这个担在身上的角色,那么只有微笑着,大步走出去,不能在这一刻还有挣扎,走出去,给自己看,给别人看,告诉曾经失落的自己,站起来的不一个被忧伤压抑的灵魂”。是呀,想想,当初想逃的想法真的人生路上,军训这点痛算什么,擦干泪,不用怕。至少我懂得了许多,承苦那苦的煎熬,孤的捆扰,拼的艰辛,不仅需要勇气与毅力,更需要一个良好的心理素质。如果军训中的这点儿风浪都经不起,那漫常人生路还怎么走下去呢?俗话说,茶因为有苦与醇香才变得回味无穷,生活因为有快乐与困苦才变得绚丽多彩,人生亦如此,军训给人生增添了许多不同的调料。对于军训或是不管做凡事,不必畏首畏尾,踟躇不前,勇敢地去参与,不管自己有多失落,给自己一种有信心不向生命的困难妥协的强者风范,给自己在心灵的田地里播下一棵坚韧倔强的灵魂,给自己一份纯洁的满足感,军训获奖的那份喜悦与激动就如沐浴过风雨的花草,才能感到自然的清新气息;历经挫折的人生,才能体味到成功的美丽;历经与雷电激战后才出现的彩虹一样。军训,这里有团结一致,共同奋斗,共同进步这里有教官们的崇高追求,它让我知道:因为追求,要敢于金戈铁马去,马革裹尸去,也因为追求,要敢于九天揽月去,五洋捉鳖去;更因为追求,要甘于淡泊宁静,风餐露宿军训教给我们的知识,那是在书中无法找到的,我感激它,感谢它,它丰富了我知识的羽翼。
撩乱的笔痕,放飞的思绪,笔端在纸上诉诸着我对“军训。人生”的点点滴滴的感想。在这短短的七天里?我们在人生的驿站中留下不少难忘的印记。步行街上、图书馆旁不但有我们班的整齐的步伐?也有我们班阵阵洪亮的口号声?更有我们与教官的闲笑声和嘹亮的军营歌曲?篮球场上还留下过我们班激情的风姿和跑步时整齐的叫喊声在这短短的七天里?我不仅仅学到了军人的一些技能?站军姿?给了我炎黄子孙不屈脊梁的身体?也给了我龙之传人无穷的毅力。练转身?体现了人类活跃敏捷的思维?更体现了集体主义的伟大。同时还学到了不少的军歌?这给了我的军训生活中增添了不少的色彩。不过?在这次的军训中最重要的是我们学到了在人生最艰苦环境中一定要坚强?勇敢地面对的哲理?这是在人生中难得的一节有意义的课?在军训中?很苦很累?但这是一种人生体验?战胜自我?锻炼意志的最佳良机。心里虽有说不出的酸甜苦辣?在烈日酷暑下的曝晒?皮肤变成黑黝黝的?但这何尝不是一种快乐?一种更好地朝人生目标前进的勇气?更增添了一份完善自我的信心吗?。军训即将结束?或者以军训为结束的标志是极具意义的。铁的纪律是能很好的磨砺一个人的意志和秉性?为以后的高中生活奠定基础?为人生之路奠定基础。虽然未来之路无人知晓?一片迷茫?充满荆棘。但只要我们秉承着自身的信念?面对困难和挫折绝不退缩?就能为自己的未来生活描绘成一幅蓝图。我相信自己一定行。我也将会为自己的未来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