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训的目的是通过严格的军事训练提高学生的觉悟,激发爱国热情,发扬革命英雄主义精神,培养艰苦奋斗,刻苦耐劳的坚强毅力和集体主义精神,增强国防观念和组织纪律性,养成良好的学风和生活作风,掌握基本军事知识和技能。
进入大学的军训,对我们来说无疑是一种挑战,一种磨练,一种人生的体验。由于上学期xx的影响,全院全体20xx级的军训在这学期末拉开了帷幕。虽然军训推迟了,可同学们渴望军训的仍然高涨,等待这次军训的到来。
一谈起军训,想必少不了“苦”这字了。要我说,这军训可是酸甜苦辣咸,五味俱全呀。
前两天的军训,宽敞的马路过道成了我们的战场,而在这个战场上,我们就是一道靓丽的风景。整齐的队列,笔挺的身子,使我们用意志描绘的风景;震天的呐喊声,嘹亮的歌声,使我们用声音在科技楼上空及整个校园久久回荡,休息中我们认真有趣的学习了平时我们并不熟悉的军歌,在歌曲中体会和感悟当代军人的风采。两天的军训,是苦,是累,是痛,无论是流着汗水的脸颊,湿透的衣服,还是发痛的双脚,都让我们难以忘怀。
军训亦是如此,有酸楚的泪水,有苦咸的泪水,有飘扬的歌声,有欢乐的笑声,在教官的指导下,我们力求动作规范,严谨、有序,单单这些就足够让我们真正体会到了酸、苦和累,但我们并没有抱怨,人生的道路总是从坎坷到美景,已是人生苦短,吃这点点苦,受这点累算什么,抬起头,挺起胸,勇敢的迈向成功的彼岸,不经历风雨不能见彩虹,不经历风雨,长不成大树,不受百炼,难以成钢,强者就是永不被挫折压垮。中国男孩洪战辉面对巨大困难说过:“只要我的脊梁不弯,我就能扛起一座山,只要我的体魄还健在,我就能阻挡风雨雪霜,只要我还有一口气在,我就要勇敢的活下去。是的相信今日的我们卧薪尝胆,明日必将攀月折桂,成功都是血汗的洗染,无悔走完希望每一天。如今,国家的希望,改革的命运交到了我们手中,既然老师说我们是国家的希望,国家说我们是祖国的栋梁,那么我想,我们就应该也一定能撑起祖国的希望,使这希望灿烂闪光。
白驹过隙的,时光像一条潺潺的小河,仿佛一眨眼的功夫,就已经过去两天了,回收者丰富多彩的军训生活,军训不仅锻炼了我们的身体,还培养了我们吃苦耐劳的精神,激励了我们心中的信念,磨练了我们的意志,军训让我们体会到了军人的价值,军人的精神,让我们悟到了“阳光下做人,风雨做事,脚踏实地做事”,让我们学到了军姿、国防。更让我们了解到了世界上最可爱的人,纯粹的人,脱离了低级的人,有益于的人——中国战士。
走过风雨中的我们,在即将跨入新世纪的门槛时,应该再加点对人生的启迪,家电对人生的感悟——21世纪的精神是一种军人的精神,坚毅刚强,不畏艰难,坚持不懈,永不言弃的精神。国之兴亡,匹夫有责,祖国的希望很大掌握在我们的手中,让我们携起双手,迈出步伐,以坚定的脚步向着创造之路前进吧!
七天的军训让我们成长,让我们成熟,吃不饱,睡不好,就连个洗澡的好地方都没有,我想,这大概就是磨练人的地方吧。俗话说:“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的确如此。
烈日下,我们汗流浃背,却丝毫不动。一首《严守纪律歌》唱出了军人的作风,唱出了我们坚强的意志;一次靠几滴水洗完的经历,洗出了军人的珍惜,洗出了我们对水的节约;一次拔河比赛,拔出了军人的团结,拔出了我们集体的精神。训练中,坚持乃我们心中的标志,千言万语,只为“坚持就是胜利”。
之前的我们是饭来张口,衣来伸手的小皇帝小公主,永远是呆在温室里的花朵。而如今,七天的军训将我们改变了,再也不依赖了,坚强,我们变得坚强了,变成石缝中顽强的野花,尽管环境多么恶劣,也能在其中锻炼自己,成长自己,正如“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没有风雨,怎能见彩虹,没有苦的衬托,怎能显示甘的美丽。
于是,成长,蜕变,我们懂得了集体的力量,向往着集体带来的喜悦,记住“步调一致得胜利”,不再害怕七天里的日子。
落日将我们带到了x月x日下午,这一刻,真的好不舍。仰望,天好蓝好蓝,任白云自由地飘;俯视,水好绿好绿,任鱼儿自在地游。踏出了这里,告别了七天的军训,也许,泪珠早已在眼眶里打转,但我不让它落下,因为,在这里,我要坚强。
尝尽了酸甜苦辣咸,军训,就是这样,好似一瓶打翻的五味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