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眼已是十一月了,初秋的寒风吹起发黄的枫叶,天空时不时飘起一阵淅淅沥沥的秋雨。一阵秋雨一阵寒。冬天真的快来了!
时光如白驹过隙,不知不觉已在安师大完成了从夏天到秋天的转换。而军训生活中的点点滴滴依然历历在目。从刚进校时的一片茫然,到第一次开班会,到领军训服装,然后艰苦而又值得回忆的军训生活就开始了。
夏天已经快要过去,而我们头顶的那毒辣的太阳却仍毫不留情的辐射着它的能量。从早上8点到中午11点,从下午2点到傍晚6点,一天中的大部分时间,我们在烈日下度过。从立正到稍息,从跨立到敬礼,我们在教官的口令声中挥洒着汗水。从玩笑到唱歌,从惩罚到娱乐,我们时刻体验着军训中的别样快乐。军训中的种种不快早已成为过眼云烟,留下的只有片片美好回忆。
军训生活给我们带来了许多。作为大学里的第一堂课,它发挥了它的作用。它将永远在我的记忆中占据一个位置。大学的军训应该是人生中最后一次军训了吧,因此它显得那么弥足珍贵。
作为一个中国人就应该热爱自己拥有璀璨文明的中国。军训不但培养人有吃苦耐劳的精神,而且能磨练人的坚强意志。苏轼有句话:“古之立大事者,不惟有超世之才,亦必有坚忍不拔之志。”这句话意思是成功的大门从来都是向意志坚强的人敞开的,甚至可以说是只向意志坚强的人敞开。
宣传爱国主义,想必也是军训的目的之一在这样严肃的气氛下大家的注意力高度集中,训练的效果还是不错的。和高中时候的军训相比,我们的训练少了很多“趣味”,但是我感觉这样子的训练更加符合我心目中的军训。
大学的军训是非常难忘的,我很享受这个过程。我庆幸自己能够有这样的教官,我们学到的不仅仅是如何走齐步、踢正步,从教官的身上我看到了一种极其朴素的精神——这是一种随着我们社会前进的脚步渐渐被人遗忘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