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时光铿锵有力的步伐,我们走进军训生活的门槛,内心成为矛盾的载体,兴奋与疲惫交织混编。
望着苍穹中悬挂的艳阳,毒辣辣地炙烤着大地;耳际响着教官的指挥哨声,艰辛得做着严格的军训动作,站军姿、四面转法、正步走、齐步走、跑步走、整理内务等一系列军营生活、军营标准要求着我们。
每天拖着疲惫的身体躺在床上,思绪翩翩,心里想着熟稔于耳的乡音,切切不忘的思乡之情,但更多的是军训的思索。
军训生活是我们进入大学的第一堂课,它教导我们:为了自己的梦想,为了自己的目标,踏踏实实、不畏艰辛走好每一步,全神贯注利用磁场效应应用到学习中去。
军训生活是痛苦的,正如林清玄所说:认识人生本质必须清楚认识轮回是苦的,即生命是痛苦的,一个有智慧的人并不能改变人生本质,而所谓有智慧的人要做到“于苦不倾动,于乐不染着”。军训生活虽痛苦烦心,但它有益于意志的磨练,对我们拥有绚丽的大学生活、美好的未来起着无可厚非的作用。
简而言之:天道酬勤,不经风雨怎能见彩虹?军训虽苦,但起着不可埋没的作用。
古人云:良好的开头是成功的一半。军训毫无疑问是完美大学生活的开端,它将铸就铁一般的意志,造就我们高傲的心。
苦:苦尽甘来,我想军训带给我们的苦将是我们梦想腾飞的助推器。炎炎烈日,我们汗水汇集成小河,在身体上流淌,我们相信苦会给我们带来完美的世界,让我们的内心拥有一中高傲。
累:再累也要坚强;腰酸背痛,但我们依旧飒爽英姿,依旧昂首挺胸。滚滚尘埃,如硝烟般弥漫战场,我们早已将它当作池塘中的雾气,站立于其中,累神似乎要吞噬我们,但我们内心依旧高傲,我们相信男儿志在四方。
乐:皎洁的月光,闪亮星光之乐,我们纵情高歌,我们忘记了昨日离开家乡的伤痛,却将朋友之祝福,父母之叮嘱铭记于心中,心中如潮水般汹涌。那份高傲的势气将带给我们无限的力量,去书写大学生活的华章。
军训让我们有信息去克服种种困难,有雄心去圆明日的梦,有高傲的心去战胜一切。我的心中已经插上了翅膀,开始飞翔。军训注定成为历史,但那颗高傲的心依旧存在。白云游动,柔风轻拂,就让我们用这颗心去努力拼搏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