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之立大事者,不惟有超世之才,亦必有坚韧不拔之志。”这是苏轼的曌错论。唯有意志坚定之人方可通往成功之路。
军人的天职是服从命令,军人的责任是保家卫国。当穿上这一身军装,戴上这一项军帽,军人的职责便被我们担在了肩上。虽觉沉甸甸,但却心满意足。
教官给我们上的第一堂课便是站军姿。站军姿,给了我们炎黄子孙健壮有力的体魄,给了我们不屈不挠的毅力。训练的每一个动作,都让我深深体会到了团结的力量。
虽然细雨蒙蒙,但仍不减我们对军训的热情。
其实我个人蛮期待这次军训,因为我很喜欢穿上迷彩服的感觉。
在漫长的期待中,终于等来了期盼已久的军训。有威猛严厉但同样又恨幽默的教官,有严格辛苦但同样又有意义的训练。这些都是我想要的。作为一名女生,我却更希望得到更加严苛的训练。如果若有机会,我定会选择当兵磨练自己。
退一步讲,如果我没有机会去当兵,那极有可能会是我最后一次参加军训。那么,我想说,我会更加好好珍惜这次军训,享受军队带给我的享受,我会珍惜挺拔向上的军姿,会珍惜整齐有序的停止间转移,会珍惜帅气的跨列,会珍惜未来13天每一时刻的军队生活。
九月的常大,桂花飘香;九月的常大,生机勃勃。我们14级新生的到来,给学校注入了一股新鲜的血液。正在进行的新生军训,更给学风的浓厚的常大增添了一丝不一样的风景。
军训第三天,同学们都有了很大的进步,立军姿能坚持更长时间,走正步可以更整齐响亮,相信之后的近十天训练,可以使大家的水平更上一层楼。如今的我,作为一名常大学子,正在接受着开学第一课——军训。这是特殊的一次,也是最后的一次,坚持不懈,完成各项任务,才不会让自己后悔。
有付出才有收获。每日重复的口令,每天必走的地点,枯燥却也有味。挥洒过汗水,留下过疲惫,却也收获了意想不到的东西。相信接下来的十天,同学们依旧能坚持不懈,展观自己顽强的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