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风清,秋月明;落叶聚还散,寒鸦栖复惊。相思相见知何日,此时此夜难为情!入我相思门,知我相思苦……”反复品读着李白的《秋风词》,不知不觉间竟落下泪来,滴在书页上,我好像看见思念成疾的李白站在窗口,望着那一轮明亮皎洁的圆月……
漫步在书山辞海,一个个动人的故事让我无限遐想。作别了曹操府的鼓瑟吹笙,来到江边的小亭中伫立片刻,在我思绪万千之时,我看见虞姬与霸王正上演着一场让人悲伤的离别,恍惚之间,我看见虞姬在最终一舞……
一盏灯,一杯茶,一本本厚厚的书,把我带进中华上下五千年。我驻足在周朝,看着周幽王为了褒姒的笑而“烽火戏诸侯”,将这天下弃之不理;瞬息之间,我又来到了西汉时期,看着卫子夫与刘彻的一场绝恋……看着一场场战争,看着一个个同胞在厮杀、在为领地而争斗,我真恨我自我不能改变这一切。
在悲痛孤寂的时候,翻开一本小说,心中的孤寂感立马飞到九霄云外。任自我的思绪飞舞,我感觉我不再孤独,不再是被世界抛弃的人儿,至少我的生活是完美的,有书陪伴。
日复一日,年复一年,有书陪伴。我年龄越来越大,读的书也越来越多。沈石溪的动物小说让我如痴如醉,一个个小故事让我更了解动物,成为我的“动物百科全书”;鲁迅先生的《朝花夕拾》让我受益匪浅,一篇篇散文虽然深奥难懂,但细细品味,每一篇散文都蕴含着十分深刻的道理;网络畅销小说家果果的仙侠之作《花千骨》让我意犹未尽,兴致勃勃地写起了“番外”,提高了写作本事……
“长相思兮长相忆,短相思兮无穷极。早知如此绊人心,何如当初莫相识。”此刻我对书的渴望已经到达了这种境界。“一日无书,百事荒芜。”在缓缓流淌的时光里,阅读静静地丰盈我的灵魂。饭,能够不吃,觉,能够不睡;而书,不可不读!
感激阅读,是你把我生活的大门打开了,是你,让生活如此完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