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时候,我常常听着母亲的故事进入梦乡。那时书中的故事让我体会到了什么是善良与凶狠,什么是正义与邪恶。有时我会为《皇帝的新装》中的皇帝的愚蠢而捧腹大笑;有时我也会为《美人鱼》那凄美的经历而悲痛不已……这些人物都深深地印在我的脑海里,不能忘怀。也就是从那时起,我便和阅读结下了深厚的情谊,书成了我形影不离的好朋友。
品读名著,揭开浪漫的薄纱,走进林黛玉与贾宝玉的感情故事;翻开浩瀚的史书,看玄奘取经的不易;烽火连天的三国,观“合久必分,分久必合”的天下形势。
阅读书籍,足不出户便能够领略到广袤无垠的草原、一望无际的海洋、无穷而神秘的宇宙;阅读书籍,让我活力澎湃,让没有狩猎、冲浪、飞翔经历的我们能够身临其境地感受那样的惊险与刺激。
经过阅读,涤除了我心灵的污垢,丰富了我的内心,增加了我的人生阅历。记得有一次考试失利,应对同学的嘲讽、教师投射的失望眼神,我悲痛无助,心境糟糕透了,真想找个地缝钻进去。一整天,我被这种恶劣的心境包裹着,透可是气来。到了晚上,无意中拿起了一本书,漫无目的地翻了起来,渐渐地陷入思索之中:保尔不也是应对健康的恶化,不屈不挠忍着病痛,经历无数次的失败、挫折,才获得成功的吗我这点小小的失败又算什么一味地自责没有任何意义,分析失利原因,吸取经验教训,从哪里跌倒,从哪里爬起来!我豁然开朗,在保尔这个鲜活的人物的支撑下,我重新站了起来。如果不是阅读,我怎会如此快解开心结,走出失败的阴影
每当自我一个人在家时,我总是情不自禁地拿起喜爱的书,忘我地读起来,一读就是几个小时,不读完不罢休。那时我最大的心愿就是拥有许许多多的书,永远也读不完。
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是啊,书读得多了,视野就宽了,知识面就广了,脑子里积累的东西也就多了,写起文章来,自然得心应手,如神来之笔。相信爱阅读的你,也必须有这样的亲身体会。
阅读,让我收获欢乐!阅读,让我的生活更完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