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馆参观活动总结科技馆参观收获
活动总结
一、 活动时间:20xx年11月25日晚
二、 活动地点:安庆市科技馆
三、 活动人物:大学生科技协会化学分会成员
四、 活动过程:
五、 意义:为了提高大学生的科技知识水平,丰富同学们的课余文化生活。大学生科技协会化学分会科技部特组织了同学们走进科技馆,学习科技的活动。
六、 20xx年11月25日七点,由大学生科技协会化学分会相关组织人员率队奔赴科技馆,对科技馆展开了持续近两个小时的深入学习。其中,参加人员自由的对科技产品进行观察。
在科技馆里同学们看到了许多稀奇古怪,很有科技含量高的科技产品,在场同学们无不叹为观止。如纳米磁液:当按下按钮后,就慢慢展现出花一样的图案、看得见的声波:是利用不断转动的圆筒和两根橡皮筋完成波的演示、无弦琴:用光学原理来代替琴弦,弹奏出的音乐及其美妙、无形的力:利用电磁效应使铁片悬浮于半空之中、铁花:是一个利用记忆合金的高科技产品,当受到高温变逐渐开花,温度冷却后又迅速变回未开花状、驻波:用泡沫受到波的影响形成各种各样的驻波等等。这些科技产品让同学们看的聚精会神,目瞪口呆。
总结: 此次活动有几点不足,第一,活动未进行时,联系方面没有到位。第二,参加成员分散。但总的来说,此次活动中取得了圆满的成功,能够紧扣科技这一主题,展现了当代大学生对科技的追求,活动主题鲜明。此次活动为科技协会化学分会今后活动的开展提供了宝贵的经验,愿大学生科技协会化学越办越好。
为了感受科技命脉,普及科学知识、倡导科学方法、传播科学思想、弘扬科学精神和推动科技创新,我们大学生科技协会联合其他三大校级社团、两个院级社团开展了轰轰烈烈的参观科技馆活动。因为科技馆是对社会公众尤其是青少年进行科普宣传教育的新型教学基地,是提高公众科学文化素质的社会公益场所,还是与学校教育相互联系、相互补充、促进青少年全面发展的校外课堂。
此次活动计划人数在150人,但出乎我们意料的是11月13日早上7点集合的竟有200多人,多出来的大多数都是非会员,这部分人没在我们计划范围内,但既然来了,说明他们极度渴望加入到参观科技馆的征途中,为了他们对科技馆的期待,我们负责人让他们签下
保证书
,后临时又叫了一辆车来。按照原计划,八点整所有车都已启动,同学们焦急的心都在期待着。我们的车队穿梭在高楼林立的市区,城市的繁华与气派又给我们头脑碰出又一般的火花。当一个尖型建筑映入眼帘时,一同学大呼:我们终于到了科技馆,此时上午9时,正值科技馆开门时间。经列队查过人数后,同学们以两列队形整齐的的进入了那传说中的科技馆了。在科技馆中,大家都眼花缭乱,恰是完全融在了科技的氛围中,有的拍照有的玩弄,都玩得非常高兴。可正当同学们陶醉的时候,广播里响起了:“华北水利水电学生,听到广播后请到科技馆门口集合”此时中午十二点整,同学们还是依依不舍的离开了,因为他们签下了在活动期间服从组织的保证。
在科技馆门前,大家以一张集体照结束了科技馆的参观,在负责人的统一指挥下,大家依次上车离开了科技馆回学校,一路顺利!此次活动在负责人的有力指挥和详细策划下开办,在同学们对科技馆的热切期盼和积极参与下举行,活动举办的十分成功。此次活动为我们树立理想信念、锤炼道德品质、养成行为习惯、提高科学素质、发展兴趣爱好、增强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等方面提供了很好的帮助!
5月27日下午,我们雨花台实验小学三(2)班蒲公英假日小队成员在队长黎响妈妈的带领下参观了坐落在宁南花神湖畔的南京科技馆。
下午一点,我们准时在大门口集合,进入科技馆,开始了科学奥秘之旅。
科技馆主要由常设展厅、非常设展厅、国际会议交流报告厅等组成。我们参观了常设展厅里的宇宙探秘厅、知识海洋厅、安全知识厅,同学们在科学的世界里通过参与了解了很多科学现象,知道了很多科学原理,认识到科技进步,知识积累创造了今天的世界文明。纷纷表示,这次活动开阔了视野,开阔了思维,体验到了科技的神奇力量,丰富了我们的课余文化生活。
参观完毕,我们来到了户外娱乐区,那里有我们非常喜爱的拓展性攀岩训练项目,我和同学们踩在那来回摇晃的绳索上,心里就像揣着小兔子一抖砰砰乱跳,手紧紧抓住吊杆,生怕摔下来,大家艰难地往前慢慢移动,只觉得身子特别沉,手臂特别酸,腿也打起颤来,汗水渗出来了。有人犹豫了,但被夹在中间进退两难,没法子,只好硬着头皮上了,经过努力,终于达到终点,大家别提多开心了,认识到了娱乐的同时,不仅能锻炼身体协调能力,还培养出了坚忍不拔的拼搏精神。活动结束了,大家依依不舍地离开了科技馆。
同学们本次参观娱乐科技馆内的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感谢黎响妈妈及各位家长的支持!今后,希望这样的活动多多组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