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籍,是知识的宝库,是人类成长的阶梯,是我们无言的老师,是人类忠实的朋友,是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
书每天都和我同伴,在我苦恼的时候,书总是第一时间出现在我眼前,在学习中,只要有不懂的问题,就可以从书中找到答案。
时光流逝,转眼间,我已经长大了,我已经学会了a、o、e、i这些简单的拼音,也学会了木、土、山、水等结构简单的汉字,随之我也学会查字典、学会更多的汉字、学会看更难的课外书籍。我像一条贪婪的鱼儿,在海里探搜更多的奥妙。我渴望,我贪婪,我想得到更多的知识。我看过很多的书籍,有:《童话故事》、《同桌冤家》、《十万个为什么》、《妈妈,累了就哭吧》我从中结实了《童话故事》里美丽、单纯的白雪公主,可怜的卖火柴的小女孩,穿着水晶鞋的灰姑娘,变天鹅的丑小鸭。结实了《同桌冤家》里两对同桌冤家,讲述了他(她)们之间的喜、怒、哀、乐。结实了《十万个为什么》里的各种各样的不解之谜。结实了《妈妈,累了就哭吧》里的同学们,和他们一起分享对于父母之间真实的故事,对于妈妈,累了就哭吧这句简短的话的含义。书籍抚育了我,让我成长!
我时时刻刻都离不开书,书可以说是我生命中的一部分,书可以让我大开眼界,不做目光短浅的井低蛙,书可以让我每天快快乐乐的。做一只快乐的百灵鸟,书可以让我勇往直前,做一只勇敢的千里马我每天都去找书,让书打开它那美丽的世界,带我去畅游世界的每一个角落,书就象一艘小船载着我从起点慢悠悠的飘向终点,书就象一架飞机,载着我从狭窄的地方飞到浩瀚无际的天空,书就象我的影子,不管我走到哪,书就跟到哪。
我刚开始写作文时,我写的一点儿也不好,语言不通顺,词语不恰当,只要听到作文两个字的时候我就象老鼠见了猫样的害怕,可就在害怕的时候。是你,书,出现在我的面前,书,你就象一位老师有耐心的一句句教会了我怎样才能让自己的作文丰富多彩,怎样才能够委婉逼真。从此以后我再也不怕写作文了。每当我受到老师表扬,有些飘飘然时,书,你又出现在了我的面前,告诉我:骄傲使人落后,虚心使人进步。这时,我的脸会一下红了。以后,我再也不骄傲了。
我对书爱不释手。书啊书。我爱你!因为你给了我无穷的力量和知识,你是我这辈子最大的恩人!
书!谢谢你!是你陪我一路远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