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伴我成长演讲稿
书是人类的营养品,一缕书香伴我成长。
一抺书香比烟花更璀璨。因为我可以看着它在纸页中静静的舞动。它可以演绎永恒的旋律。
在温暖的阳光下,书成了我最忠实的朋友,一本好书,就像无边无际的海洋,百读不厌。书,是我的伴侣,在我寂寞时,它告诉我:一个成功的人就必须忍受孤独、寂寞。在我失败时,它鼓励我:就算失败了一百次,也要做一百零一次的强者。
《海的女儿》让我学会了善良,《从小就有好习惯》让我从小养成了许多好习惯。
许许多多的故事书,僮我度过了儿时的岁月,也使我从中获得了许多的乐趣。
渐渐的,我长大了,可以读一些不带拼音的书籍了。带图版的家喻户晓的《西游记》的一些情节让人捧腹。猪八戒的好吃懒做让人哭笑不得。后来,妈妈给我买了一本《假如给我三天光明》,让我品味海伦·凯勒的故事与精神。当我读到海伦凭借自己的意志和老师的帮助,在哈佛大学学习时,使我感到无比震撼,一位盲、聋、哑的残疾人能够坚持学习,使我学到了不向困难低头。
一本本好书伴我度过了金色童年,使我从中也懂得了许多许多。
不知不觉中,我进入了人生中的花季岁月,成为一名中学生。接触了历史、生物、地理等有趣的科目,也从阅读中获取了更多的知识。
我从历史书中知道中国人为什么被称为“炎黄子孙”,知道了中国历每朝代的兴亡……记忆最深的还是知道了整天被我叫来叫去的“唐僧”原来叫“玄奘”,又被称为三藏法师。只有书籍可以帮我改正儿时犯下的错误。
《弟子规》让我懂得了作人的基本准则和言行处事的行为规范。
……
儿时读书给我带来的是乐趣,童年读书赋予我以知识,现在读书更多地让我了解生活和社会。
现在,读书成为了我生活的主旋律,它是最简朴的表达生活的方式,许多味道都随着岁月越来越淡,但只有一缕温柔、淡雅的书香久久不能忘怀。
只有读书多了,心灵才会得到丰富,思路才会活跃,生活才会不断升华。
虽然、现在读了很多书,但我仍未了解什么是真正的飞翔,我要去寻找。或许,读书才是真正飞翔的羽翼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