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中国面临新冠性病毒时,每个人都为这次疫情付出了自己力所能及的贡献。
贡献是面对疫情时的担当奉献。
武汉是疫情严重地,有数人感染,已经封城。许多人陆陆续续从武汉跑出来,而许多人在这个关键时刻奔向武汉,为这次疫情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各个城市的医生护士组成一只只医疗队,毅然选择了前往疫情隔离区支援。他们二十四小时穿着防护衣物,时刻观察病人的情况,睡觉吃饭的时间更是少之又少。高强度的工作,让医护人员原本那光滑的脸蛋变得暗沉,痘痘黑眼圈说来就来,乌黑的秀发上也有了几根白发。
不久前的下午,医生吴亚玲的母亲过世,可她无法回去也不能回去。得知噩耗的她顿时泪如雨下,眼睛里的红血丝布满眼白,她抽泣着,却没有嚎啕大哭,压抑着自己悲伤的情绪。她身上背负着巨大的责任,必须坚守在抗击疫情一线。朝着远方家的方向,她连鞠三躬后便恢复状态,重新回到了岗位上。
“抗击疫情,不胜不归”,这是每一个奔赴前线的人的心声,为了这共同的目标,他们甘于奉献自己,承担起肩上的责任。
贡献是面对疫情时的勇敢无畏。
浙江的一家大型风机公司捐赠了1054台风机给武汉的九家医院,可是找不到人运输风机去武汉。
在关键时刻,一个普通的货车司机铿锵有力地说:“行,我去!”他叫王国荣。他没有一身名牌,普通得不能再普通,但他非常想为武汉做一份贡献。“湖北疫情那么严重,社会各界都在全力援助,我没什么可以做的,只会开车,如果能用到我,我义不容辞。”运送分机的机会来了,他就在第一时间应下了这份差事。没有犹豫不决,而是坚定肯定!
“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疫情虽然可怕,但我们依然有勇气去面对它,战胜它。
贡献是面对疫情时的安分守己。
这次病毒的突发让我们措手不及,许多感染上病毒的人都在与死神做斗争。医护人员们在一线拼搏,社会各界也在贡献自己的力量,而我们现在安分待在家里,就是最大的贡献。在家中无聊憋得慌,便可以憋死病毒,恢复中国原来生机勃勃的样子。
我们多安分,医生多放心。
熬过冬天的种子,会在春天发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