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新型冠状病毒防疫工作进入关键期。党和政府正调配资源加强部署,医务人员正坚守一线星夜奋战,作为社会公众中的普通一员,我们每个人同样不应低估作为个体对全民族战胜疫情的作用与意义。毫无疑问,在阻断传染源、控制疫情扩散、打赢抗击疫情之战的任务面前,我们每个人都是一个关键节点。
做好防护,是对自己负责,也是对家人和社会负责。目前,疫情仍在扩散,部分地区已有家庭聚集性疫情发生。我们每个人既是自己健康的责任人,又是他人健康的守护者。疫情面前,让勤洗手、戴口罩的小习惯守护你和家人的大健康。同时,如果你来自疫情发生地或者存在感染者接触史,请积极配合有关部门做好医学观察;
如果你有发热、乏力等不适,请及时主动就医。此刻,你我他命运相连,唯有彼此负责、相互关爱,才能抵御疫情、共克时艰。只有人人提高警惕、做好防范,我们才能最大限度守护好自己和家人的健康,才能最快最有效遏制住疫情蔓延的势头。
不做谣言的传播者,和不做疫病的传播者同样重要。谣言之害不亚于疫病的危害。只有熄灭谣言,才能安定人心;
只有击破谣言,才能增强信心。疫情当前,前线的人正在拼命,谣言只会制造恐慌,扰乱民心。我们每个人都要增强科学素养、提高辨别意识,坚持造谣可恶、信谣可悲、传谣可耻,坚决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以科学知识积极防护,以阳光心态相互鼓励,传播同舟共济的正能量,筑起守望相助的防护网。
抗击疫情的战场从来不只存在于医务人员的面前,更在你我每个人的生活当中。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我们大家都是疫情防护员。只要我们行动起来,我们战胜疫情的努力就会比疫情传播的速度更快;
只要我们团结一心,我们筑起的疫情防护网就会比疫情的扩散范围更大;
只要我们彼此真诚关爱,我们的信心和力量就会引领我们取得这场战争的最后胜利。
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属于每一个普通的,平凡的华夏儿女的战争。再抗击疫情的每一天,我们与疫情赤膊相见。在这片土地上,在那些素未谋面的面孔里,那些义无反顾的背影中,希望能滋生出一些勇气,因为冬天总会过去,迈过这道坎儿,一切都会好起来的。只要人人重视,拿出攻坚克难,壮士断腕的决心,定会春来疫去,万物复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