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反,在古代,也就是中国最衰落的时候,和平又在哪儿呢外国资本主义时常侵略中国,中国总是以失败告终,而敌人却大有收获,就这样中国不断发生战争,慢慢走向衰落。导致这一切后果的不只是敌人,也是中国腐败的清政府。
“火烧圆明园”是中国众所周知的事,英法联军共同侵略中国,一个世界的奇迹就从此消失了,中国人民没有反抗,他们也不能反抗,眼睁睁地看着敌人烧杀抢掠,两代人劳动的结晶毁在了外国人手上,也毁灭在了中国自我的手上。
英国为了赚中国的钱,在中国采取不正当的手段进行可耻的鸦片,鸦片不断输入,白银不断输出。威胁了清政府的财政危机,加重人民负担。所以,清政府更加腐败。然而那些正义的人民与英国爆发了“鸦片战争”,而中国再一次以失败损失惨重告终。
还有日本对中国挑起的“甲午中日战争”,惨不忍睹的“南京大屠杀”。随着一次次的战争,一次次的失败,中国人民是多么地渴望和平,可是因为清政府的腐败,和平远离了中国。
不仅仅在中国在外国,有多少人为了谋取个人利益而发动战争。雨果先生说过:“治人者的罪行不是治于人者过错,政府有时会是强盗,而人民永远不会是强盗”。人民是多么渴望得到和平而政府眼中仅有个人利益。
战争是残酷的,是无情的,是惨不忍睹的。我不理解,难道人就这么自私吗
如果世界没有自私的人,那么对和平不是一种渴望,而是一种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