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的成功,不仅仅伴随着鲜花与掌声,同时也有汗水与挫折。
——题记
在人生的旅途中,或多或少总会有一些不如意。然而,最关键的是,不要去逃避,去厌恶。就像职责,它是我们一生都摆脱不了的包袱。于其痛苦的将它当作负担,倒不如欣然理解这个上天给你的''礼物''。
有时,一次挫折,往往能让你发现自我不足的一面,从而裨补阙漏,在发现与改正中逐渐变得完美。
人们常说,挫折也是一种机遇与挑战,只要你沉着应对,冷静分析,那么必须能够想出对策,使这个挫折成为你的垫脚石,帮忙你一步一步地走向成功。
相信大多数人都听说过‘踢猫效应’吧。事实证明,一个人的不如意如果迁怒到了别人,那么最终受伤的人还是他自我。由此可见,草率地处理问题结果是不会好的。
每当遇到困难时,人们总会找各种理由将它搪塞过去,这样一来,困难越积越多,到最终,这个人便会一事无成。
事实,根本没有那个必要,也不要害怕挫折!
贝多芬,大家都明白他,虽然他被许多挫折‘光顾’,但他并没有向命运低头,相反,他坚持到底,用手扼住了命运的咽喉。
爱迪生,一个伟大的科学家,当然,在他成名的道路上也遇到了许多挫折。在制造电灯的时候,因为找不到梦想的材料,便一次又一次地实验。最终,在经历了一百多次的失败后,他找到了制作电灯的材料,为我们带来了电与光明!
这么多的伟人在应对挫折时都选择了迎难而上,这才垂名于青史之上,被大家所铭记。这些事例教会我们退缩不会有结果,更不会有所成就。仅有经历过风雨的花朵,才会更加娇艳。
笑对挫折,做到临危不惧,你就离成功与完美更近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