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润了一寸土地?如果你是一线阳光,你是否照亮一分黑暗?如果你是一颗粮食,你是否哺育了有用的生命?如果你是一颗最小的螺丝钉,你是否永远坚守着你生活的岗位……”每次唱起这首歌,我就想起雷锋。
有多少人,像雷锋一样,那么富有爱心;有多少人,像雷锋那样,真诚善良,像一颗小小的螺丝钉——今日,我自豪的说:“我身边的雷锋有千千万万!”
有一次,一位老奶奶上了车,看见没有座位,只能站着,这时,一个小学生看见了,连忙扶老奶奶坐下,老奶奶夸他乐于助人,小学生不好意思地说:“没什么,学雷锋,这是我们小学生应当的。”
还有一次,放学了,天下着倾盆大雨,小女孩没有带雨伞,可她们班里的一个小男孩说:“我有带雨伞,刚好我们又很近,我就送你回家吧!”小女孩听了,开心地笑了。这种乐于助人的精神是雷锋精神吗?当然是。
雷锋属于中国,雷锋属于人类,雷锋精神是我们中国人的传统美德,无论你从事哪个行业,无论你走到哪里,因为有雷锋精神伴随我们身边,我们的生活将很温暖,我们的社会便很和谐。
雷锋,永垂不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