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星期天,我可以睡个懒觉了。我趴在床上美美地想着。我这样想不是没有理由的,是这样的。我每天都要早起,穿衣、洗漱、吃饭还有赶到学校,时间一点都不宽裕,睡个懒觉是绝对不可能的。所以我最喜欢星期天了。
可是,我怎能算到,有人就瞅准了这个星期天了呢。
“起床了,起床了!”
一阵洪亮的声音把我从美梦中叫起来,定睛一看,原来是爸爸。我揉揉眼睛,伸了个懒腰,问:“干什么事呀?”“哎呀,该起床了。”“今天不是星期天吗?”
“是啊,可是我决定今天让你洗碗”唉,只好这样了。
开始洗碗了。我把碗放在盆子里,并倒上些热水。不就洗几个碗吗?简单。我随手拿了个饭碗,用抹布擦了几下,用手一摸,还是黏糊糊的。原来是黏在碗上的饭粒,被我一擦,像涂胶水似的,全黏碗上了。怎么洗也洗不掉。只好求助妈妈了。妈妈看到我的样子,只好告诉我用钢丝球擦。我拿起钢丝球,用了十二分的力气才把它擦好。我又拿起菜碗,好危险啊,碗差点掉到地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