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过一个星期的值日,让我懂得了很多,知道了很多,体会到了很多。体会到了劳动人民的辛苦,知道了阿姨们打扫卫生的辛苦。
通过这,让我联想到了父母的辛苦,父母辛苦的在外面打工挣钱,起早贪黑是多么的辛苦,最后辛辛苦苦挣来钱舍不得花,全都送到了我们的手上。就是希望我们能好好得上学,好好的学习,将来好有出息,可以过上好日子。父母的爱是多么的无私,多么的不求回报,父母的爱是多么的伟大。现在大学校园里那么多谈恋爱的,看着他们恩爱无比,海誓山盟,幸福的让人们羡慕。可我想问他们是真的为对方着想吗?是真的像父母那样无私的爱着对方吗?甚至超过父母的爱而达到那种肯为对方牺牲的那种爱情的爱吗?如果是,那么为什么大学毕业以后成的人很少很少。难道这只是一个巧合。我真的很怀疑。
先抛开这些不说,我们来到大学,甚至当初怀抱着崇高的理想来到大学,来到这梦寐以求的大学校园,为什么我们慢慢的开始堕落了呢?为什么开始谈情说爱了呢?为什么玩电脑打游戏玩到了疯狂的程度了呢?可能你会说:“其实我也不想玩,只是无聊。”可是无聊就能成为你玩的借口吗?无聊就能成为你不学习的借口吗?恰恰相反,无聊说明你有很多的空余时间。而你却用这些时间来玩而不是去学习,你是在打发时间,而不是珍惜,所以时间也打发你,让你过得无聊。其实无聊是你自己造成的,而不是学校。
再说,我们已不再是小孩子,我们可以说是已经要步入社会的成年人了。难道我们还要老师逼着,班主任看着吗?难道我们还是那么的冲动,那么的无所谓,那么的不负责任?我们甚至可以不对任何人负责人,当然这是不对的,但我们一定要对自己负责人,如果我们对自己都不负责任的话,那我们的未来,还有什么幸福可言?我们经常羡慕有钱人,羡慕有车、有房、有票子。但他们的钱是天上掉下来的吗?当然不是,那是他们努力换来的,那是他们牺牲年轻时玩的时间,发奋图强换来的。而我们反思一下,我们在干什么?我们这么做,未来会幸福吗?可以想象一下,我们现在所做的一切,所播种的一切,在未来会收获什么?能收获到什么?为什么人家收获的是成功,而我们是两手空空,可以想象一下。
不要再给自己找借口,什么人家有才,人家聪明,人家运气好等等等等,我想问的是你傻吗?你不聪明吗?你的运气差吗?找这些借口干嘛,累不累。有这些时间找借口,还不如想想怎么成功呢!是不是?如果那些成功的人都像我们这样,总是找借口,总是羡慕人家,总是在幻想,而不行动。你说,他们会成功吗?如果能的话,岂不人人在家睡大觉,盼望着成功,还那么拼命的努力工作干什么,傻啊!所以说我们不笨,我们也知道享受,我们也知道睡在床上比在工作岗位上工作舒服。可当我们还躺在床上的时候,别人都在干什么,那些成功的人都在干什么。多想想,你就会发现与别人的差距,你就会知道别人的成功不是偶然的,而是必然的。而我们的失败也是必然的。所以想成功就赶紧从你那懒散的环境中走出来,赶紧行动,你才能离成功越来越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