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星期我们迎来了本学期的劳动值周,我认为,我们认真重视了,也应该认真对待这最后一次劳动值周。
天气慢慢转凉,也意味着水将越来越冰凉,而我们的手也不得不为了洗拖把和洗抹布而伸进冰冷刺骨的自来水中。也许我曾经退缩过,也许我曾经犹豫过,也许我曾经因为怕脏而讨厌洗拖把和抹布,但最后我还是认真地,仔细地,用力地把拖把的水挤干。按捺不住闲情和无聊,喜欢偷偷懒得我们是那么活跃好动。也许我曾经有过想偷懒的欲望,也许我曾经有过窜岗的念头,但最后我还是老老实实,一步一个脚印地做好了我的本职工作(当然也是应该的)。
我始终安分地打扫,也许由于太无聊,也许因为我认为这是一个劳动委员应该做的,我认真的,很认真地用劳动,打扫学校来消磨这两节课的时光。也许应为这个,我强烈的希望劳动老师能来看看我的劳动成果,也许这个想法有表现,炫耀的成分,可劳动老师始终没有光临,甚至连半步也没踏进我的劳动区域,于是,我放弃了,只是默默地打扫,只求认真为学校奉献,但认真地打扫始终充实着我两节课的时光并让我快乐着。
但是,功夫不负有心人,你的认真即使是默默的也总会被人们发现。那天,我们正在打扫,保安大哥经过,不禁赞叹我们打扫得很干净。在那一刻,我真实的体会到了认真劳动所能给予我们的快乐。
也许在以后的某一天,有人会夸奖文来是一所整洁的学校,我那是会很快乐,因为为这学校的整洁,我曾经出过一份力。
当然,如果没有夸奖,我还是会快乐。因为劳动最光荣,也因为认真对待一切事都会有好的回报,都会对将来有用,即使是很小的事。
所以,我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