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学期的第一天下午,学校组织了锄草劳动。
楼旁边的一块煤渣地,杂草已有一尺来高,这是我们的“战场”。老师分配了任务,同学们拔的拔,扯的扯,不一会儿,空地上堆起一个小小的草堆。可越往里边,草长的越扎实,根连根,又扎得深,仿佛是孙悟空施了定身法,任凭你左扯右拔,草纹丝不动。唉!望着一大片“草原”,大家都有些泄气。
“快来呀!卷草皮!”何保奇的叫声吸引了大家。你看他用力扯起一连串草根,边抠边翻边卷,就像卷地毯似的,一卷一大片,真是好主意。大家三个一群,四个一伙,学他那样,向杂草发起了“进攻”。
草堆堆得快一人高了。休息了一会儿,老师又下达了“运草”命令。大家各显神通。有的抱起一团草,有的找两根棍,交叉搭起一个“轿子”(抬草)。我们像一只只忙碌的小蚂蚁,来来去去的终于搬走了那些草。
夕阳西下,大家你看我,我看你,一个个跟灰猴似的,不禁会心地笑了。因为这次劳动磨练了我们这些“小皇帝”、“小公主”的意志,又美化了校园。
时间慢慢的走了,星期五来了,王老师看见花圃里这么多乱成一团的杂草,就在上课的时候吩咐我们,说要把花圃里的杂草消灭干净,叫我们中午上学的时候带一个口袋来,下午用我们洁白的双手把杂草一网打“净”。
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了,下午终于来到了。可是我这个马大哈竟然把除草的事忘得一干二净了,当我疑惑的看着同学们拿着口袋都往教室外面走时,心里还在想:这些同学带口袋干吗?他们上课又不呕吐。这时我脑子里有什么一闪而过,我才知道今天要除草!我晕。
我急忙也拿起口袋,跟着同学们来到了花圃,由于走得急,一不留神猛地一扑,摔到了地上。同学们见了哈哈大笑,我脸都红了。下次再也不要把事情忘记了。
终于“开工”了,我们像在搜索“地雷”一样,仔细在花草中搜寻着杂草。有的杂草长得像花草,与花草乱在一起都分辨不开,但是我一个“火”眼“金”睛,就认出了它们,用一个“连环爪”把它连根拔起。有的轻轻一拔就起来了,还有的草,根长得非常深,一拔只把草叶子拔掉了,它的根还牢固的立在土里,雄赳赳的,似乎在向我示威:嘿!你拔不掉我吧。我心里一想,怎么才能把它拔出来呢?终于我想到了一个好办法,用小木棍撬!当我用小木棍,把这雄赳赳的小草连根撬出来,拿在手里骄傲的对小草根说:“怎么样?你还不是被我撬出来了吗?”
王老师见垃圾多了,就叫我与唐龙、蒋相杰等人一起去倒垃圾。我们抬着一大堆草,把“它们”倒进了垃圾场。经过我们不懈的努力,这片长满杂草的花圃,被我们这些“小卫士”清理得干干净净。我们高兴的回到了教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