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劳动模范是党中央、国务院授予在社会主义建设事业中做出重大贡献者的荣誉称号,目的是弘扬劳模精神,弘扬劳动精神,弘扬中国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的伟大品格。以下是为大家整理的关于,欢迎大家前来参考查阅!
劳动是什么?很多人并不能真正了解,他们都认为劳动是苦的,是累的。其实这只是“劳动”一词的障眼法,劳动是甜的是快乐的,只是亲身才能体会。
每一次我帮妈妈打扫卫生,擦玻璃,扫地,都把我和妈妈累得满头大汗。可是,我和妈妈的脸上却挂着灿烂的笑容。这是因为我和妈妈都体会到了劳动的乐趣。劳动的乐趣无穷无尽,比如说你可以体会到用自己的双手劳动而创造出一个个成功,这种乐趣,这种喜悦,就像在蓬勃生机的春天辛勤的劳动,在满地金黄的秋天得收获那样无法语言来形容的感觉。
劳动的乐趣无穷无尽,比如说你劳动为人做出了贡献,心情就像春天开放的花儿一样灿烂。当你用劳动做好一件事受到了别人的赞赏。心里一定比蜜还甜。这时你就能体会到劳动的乐趣。
劳动像一块甜甜的豆沙糕,让你体会到乐趣。
劳动像一个苦果,让你感受到疲劳。
有喜有忧,有苦有甜,真是百般滋味在心头。
劳动是一件非常美好的事,假如说地球创造了人类,那么劳动将是人类创造新地球的武器。
中华延绵五千年,有许多是教我们要劳动:劳动创造了一切。勤劳的人再穷,也会有富裕的一天。懒惰的人再富,也会有贫穷的一天。自己动手,丰衣足食的字样,应该永远牢记我们心中。劳动是体现一个人有修养有道德有文化,有内涵的最明显的标志。是呀,老舍先生也曾经说过:不劳动连棵花也养不活。这句话真是耐人寻味,即讽刺了不会劳动的人,又体现了劳动的可贵。有一位商人曾说过:辛勤的劳动是发家最关键的本钱。劳动似一把无坚不摧的利剑,只要好好运用就能穿透世上一切坚硬的东西。劳动是最光荣的,不劳动是最可耻的。
勤劳的人被人称赞,懒惰的人被人唾弃。勤劳帮助了自己,懒惰害苦了自己。我们应该靠辛勤地劳动换老收获,而不是靠一步登天做着自己的白日梦。
劳动创造世界,财富属于人民。五月一日,劳动者的盛大节日在汗水飘香中来临了。劳动节的由来是伴随着1886年那些芝加哥的工人们流血的过程而诞生的。当年许多人为此付出了生命的代价,至今仍像玫瑰花一般血红。从此,这一天便永远地属于我们劳动者的神圣领域。是劳动创造了人类,劳动创造了世界,劳动使远古走向未来,劳动使人类走向文明。是劳动,建成了今天的万丈高楼;是劳动,筑就了现代化的信息高速公路;是劳动,让偌大的地球变成了一个小小的村落;是劳动,使浩翰的荒原变成了亩亩良田。劳动者用勤劳的双手和智慧,编织了这个五彩班斓的世界,创造和延续了人类的文明。
所有创造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的劳动者,都是共和国的脊梁。你们把火红的生命,无私地递交给祖国的胜利和进步,并将崇高的信仰、百倍的信心和奉献的向往,一丝不苟地溶入了共和国的座基。是无数各行各业的劳动者把人类征服宇宙的愿望写进了历史,把人类向自然挑战的期盼变成了现实。劳动者是光荣的,劳动者是幸福的!
热爱劳动就是热爱生活,尊重劳动就是尊重自己!
为认真贯彻落实关于青少年“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将“劳动光荣”的观念融入教育教学各方面,教育引导广大青少年养成热爱劳动的习惯,树立“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的思想,立志成为勤于劳动、善于劳动的高素质劳动者。我校开展“劳动美”主题实践活动。
我校从培养学生爱劳动意识和良好的劳动习惯为核心,布置适当的家务劳动作业,广泛开展“做一次饭,刷一次碗,洗一次衣服,叠一次被子,做一次公益劳动”的“劳动最光荣”五个一劳动技能实践活动,引导学生自己的事自己做,并帮助家庭做力所能及的家务事。培养学生的自理能力和良好的劳动意识,养成日常劳动的好习惯。
我校鼓励学生积极参与净化和美化家园、校园、家乡的活动,感受劳动的艰辛与快乐,在劳动中展现美丽,在收获中体验幸福。鼓励家长利用节假日、寒暑假期及课余时间带领孩子寻找合适的岗位进行亲子职业体验,让学生充分体验家长劳动的艰辛,树立“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的思想,立志成为勤于劳动、善于劳动的高素质劳动者。
我校将“爱劳动”纳入到各类评优评先的基础条件中,通过评选“新时代劳动小能手”、“环保小卫士”等表彰活动树立榜样,从而带动全体学生养成“爱劳动”的良好习惯。通过开展“劳动技能大赛”等评比活动,引导学生重视劳动技能的学习和培养。
我校通过宣传栏、广播站、黑板报、文化走廊等形式,宣传“爱劳动”教育;通过开展主题班会、演讲赛、手抄报等活动向广大学生解读“爱劳动”的精神实质,营造良好氛围。积极通过主流媒体将开展“爱劳动”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的情况进行宣传报道。
盼星星,盼月亮,终于盼到了五一假期。五一假期可以做很多事情!比如打扫卫生,出去玩,走亲访友……五一那天,阳光明媚,万里无云。我和爸爸妈妈开车去我奶奶家。我从窗户看着行人。有人在游乐园玩,有人去老家,有人在路上打扫卫生。
路很平坦,我们来到奶奶家。奶奶家门前有一条小溪。溪水时而宽,时而窄,时而缓,时而急,溪水的声音总是变换着调子。小溪还是那么安静。它总是静静地慢慢地流动。偶尔会溅起一点小水花,但依旧安静缓慢。
一进门,一阵微风吹过,花香扑鼻。我问妈妈:“这是什么花香?”“这是杜鹃花的香味。”妈妈说。姐姐说:“我们去放风筝吧!”“好,好!”我和姐姐异口同声地说。
这个五一节过得特别开心,我希望下次的五一还会比这次的更好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