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务劳动心得感悟家务劳动心得感悟
假期我帮妈妈做家务,从中体会到了家长的辛苦。
首先是擦地,为了让地板显得非常干净,我特意将拖把放进装有洗衣粉的水桶里浸湿,然后我弓着背、低着头、弯着腰,使劲地擦了一遍又一遍,经过我的努力,终于把地板擦干净了。啊,真累!
打扫书桌,再一次让我体会到妈妈的辛苦,书籍的归类摆放让我晕头转向,碎纸屑、随手乱放的铅笔、橡皮和布满杂物的窗台让我无处下手,在妈妈的指挥下,我仔细地把每个角落打扫了一遍又一遍,连一点儿纸屑也不放过。最后我把一大堆垃圾倒进垃圾桶里。这时我已经满头是汗,但是我感到整个卧室都干净多了。
学做饭算是我的最爱,我已经可以单独用燃气炉煎鸡蛋了,妈妈说;“我煎鸡蛋的水平能和饭店的厨师相比较了,形状和火候达到了很高的生活水平了”。当然,假期我独自在家时吃得最多的就是煎鸡蛋。今天在妈妈的监督下,我又学会了拿菜刀切黄瓜片的本领。
通过假期的家务劳动,我感悟到了爸爸妈妈辛苦和对家庭的热爱。我想在新的学期取得更好的学习成绩,应该是对爸爸妈妈最好的回报,这也是他们对我的最大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