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永远也忘不了我有生以来第一次做家务活的情景。那天我看爸爸、妈妈在做饭、炒菜、洗碗,觉得很好玩。于是我决定亲自来体验一下。
我第一件家务活是做饭。我学着妈妈的样貌把水放到锅里,之后拿一点米洗一下,倒进锅中,然后把锅放到电饭煲上,按下开关,这样一来就大功告成了,只要等30分钟就能够吃了。
“明白了!”我有信心地回答。我又把菜提起来,准备来一个速战速决,“呲……”菜一放进热锅里,我立刻把手缩回来,嘴里不禁小声地哼起《感恩的心》,感激锅没把我烫着。哈哈!一切进展顺利,我学着爸爸的样貌“熟练”地把菜炒熟了,这简单的菜可是我一大成绩哦。
到了中午,全家人都吃上了我做的饭菜,我觉得它异常好吃,哈哈!我可是吃了很多哦。
吃完饭后,要洗碗了。我在心里把爸爸的动作重复了几遍就动手洗了起来。我先在碗里倒入一点洗洁精,然后用抹布把脏的地方擦干净,再用清水冲洗,等把洗洁精冲干净后才把它放进碗具柜里,就这样我把一大堆碗、盘、筷子都洗得一干二净。
经过这次做家务事,让我明白了:原先爸爸、妈妈干家务活并不是很好玩的,而是很辛苦的。如果你听了我的话,想回报父母亲的话呢,告诉你吧!听爸爸、妈妈的话,并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那就是给爸爸、妈妈最好的礼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