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环保倡议书 绿色环保提倡书
绿色环保教师节倡议书
又是9月,教师节踏着轻盈的步子缓缓而来。教师,是值得我们尊重和感恩的。她们虽是一烛微火,却燃尽自己,照亮别人。
教师节到了,我们以何种方式来庆祝这个节日才更有意义呢?很多的家长们为如何给老师送礼绞尽脑汁,怕不送礼,或送礼轻了,孩子以后受委屈。其实,对于我们泾渭行知幼儿园的老师来说,一定不希望家长送礼。收礼,既违背师德,又有失尊严。其实,孩子的一句问候、一个笑脸,就是给老师最好的礼物。
在20__年第35个教师节来临之际,泾渭行知幼儿园全体教师特发出“今年教师节不收礼,收礼收‘环保’”的倡议。请广大家长放心,我们会对所有孩子一视同仁,会用爱心呵护每一位孩子。我们会尽心,让孩子开心,让家长放心。
今天,泾渭行知幼儿园全体教师向家长朋友们推荐几种既充满尊师之情,又简单方便的祝贺方式,请您选择合适的一种,与孩子共同开展。
1.用孩子的话给老师写一封表露自己感激之情的心情信。
2.与孩子共同制作一张贺卡,写上祝词,送给老师。
3.教师节早上见到老师时,送上一声甜甜的“老师好,老师您辛苦了,谢谢您!”。 4.与孩子一起为老师画一幅画,再加上一行深情的问候。
5.与孩子一起选购一株小植物,一个小盆景,送给班级和教师,在表达心意的同时,还丰富了孩子的生活环境。
以上倡议,希望您能积极地响应与支持。
走进幼师,感受感动!
早上7点老师早早到达幼儿园,匆匆忙忙吃点早餐就开始一天的工作了。
班里三十个孩子,老师们的神经总是绷得紧紧的,寸步不离班级,时刻都要关注幼儿的一举一动,不能让一个孩子脱离自己的视线,连上个厕所都得先找到个人看着孩子才能去,正所谓眼观六路,耳听八方,也不过如此。即使做了这么多,幼师往往还是得不到社会的认同,总是有一种被人称作“幼儿园阿姨”的挫败感。
吃饭
分饭时要顾及到每一个孩子的需求,有的要添一两次,有时碰到一口都不肯吃的孩子,要耐心的喂他,劝他吃,给他讲道理,让他喝汤、吃菜,不要挑食。
盥洗
每隔十几二十分钟或半小时(不同年龄段的孩子时间不一样)要组织孩子喝水。气候比较干燥时得多留心,要保证每个孩子喝够水,防止疾病的发生。
孩子拉屎拉尿时,要给自理能力差的孩子擦屁股,其他的也要检查有没有擦干净。此外还要组织教学活动,开展户外活动,区域活动等。
上课
幼师上课时需要又唱又跳,又说又笑,时而扮仙子,时而扮大灰狼,这样才生动活泼,吸引孩子的注意力,总之,没个消停的时候。
午睡
孩子们睡觉时,要给小班的孩子脱衣服,鞋袜,给他们一个个盖好被子;中大班的孩子也要帮助他们做好这些事情,看着他们午睡。碰到不肯睡觉的孩子要哄,自己不睡还要吵闹他人睡觉的孩子要去教育,哭闹的孩子就得抱在怀里哄他睡觉。乘着孩子睡着了这个空档,老师们或是备课,或是做教具,或是填各种工作表格,或是给家长打电话。
起床
下午,孩子们起床了,要给女孩子们梳头,要组织新一轮教学活动,要继续喝水上洗手间,要户外活动,区域活动,要给孩子吃点心。五点之前,孩子们要离开幼儿园了,要给他们整理书本,整理衣物,整理头发,拿全每个孩子的个人用品,不能拿错,不能有遗漏。
放学
直到五点十分,孩子们总算安全离开了。老师要打扫卫生,洗毛巾、洗口杯,给桌椅消毒,整理区域,补充区域材料等。很多时候,老师们要过八点才吃得上晚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