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环保倡议书 绿色环保提倡书
清明节安全环保文明祭扫倡议书
尊敬的家长朋友:
我国传统节日——清明节即将来临,祭扫活动进入高峰期。人们将以各种方式缅怀英烈、祭奠逝者、悼念先人,寄托哀思和怀念之情,这充分体现了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为进一步倡导文明新风尚,深化我区“创文”,提高城市文明程度,区教育局向广大家长朋友发出如下倡议:
一、倡导安全祭扫,共建平安清明。请严格遵守森林防火的有关规定,不违规用火,自觉做到不在山头、林地、公墓等地方烧纸焚香、燃放鞭炮,坚决杜绝各种安全隐患的发生。一旦发现火险,请立即拨打119报警电话。
二、倡导环保祭扫,共享绿色清明。请牢固树立环保意识和公德意识,共同创造优美整洁的城乡环境。大力提倡以鲜花祭奠、植树祭奠、公祭悼念和网上祭奠等环保文明的方式开展祭扫活动,做到不破坏草地树木,不污染环境。
三、倡导文明祭扫,共筑和谐清明。清明期间,正值人流和车流高峰期,建议家长朋友科学合理安排时间,错峰祭扫。倡导文明出行、绿色出行,自觉遵守交通规则,共同维护安全有序的公共秩序。
家长朋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绿色低碳是城市文明程度和文明素质的具体体现。让我们行动起来,从我做起,讲文明、树新风,用文明祭扫的实际行动表达我们对逝者的怀念之情,共同度过一个“安全、环保、文明”的清明节,为我区创文提质升级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