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碳生活指的是生活作息时所耗用能量要减少,从而减低碳,异常是二氧化碳的排放。低碳生活,对于我们普通人来说,是一种态度,而不是本事,我们应当进取提倡并去实践低碳生活,注意节电、节油、节气。
平时勤动手动脑,让旧物换新颜,也能够实现“低碳”。一般家庭都有很多废弃的盒子,如肥皂盒、牙膏盒、奶盒等,其实稍加裁剪,就能够简便将它们废物利用,比如制作成储物盒,能够在里面放茶叶包、化妆品之类的物品;还能够利用方便面盒、罐头瓶、酸奶瓶制作一盏漂亮的台灯;喝过的茶叶渣,晒干做一个茶叶枕头,既舒适还能改善睡眠……
外出时,如果路不是很长,能够步行,不需要坐车。这样既锻炼了身体,又减少了二氧化碳的排放,好处多多。
在家中,我和爸爸妈妈一齐种了几盆花,这样既改善了空气,又让家中变得春意盎然,永远都是绿色的。
我的家里有一个大木桶,不仅仅能装要洗的衣服,还能够储存我们洗完澡和脚的水,用那些水拖地、冲厕所等。一个月下来,我发现节俭了不少的水呢!
如果短时间内不用计算机,就将它转为睡眠模式。如果长时间内不用计算机,就将它关机。这样既省电又维护了你的电脑。
回到家后不需要把所有灯都照明,在哪个房间就开哪个房间的灯,离开房间后要关掉房间的灯。
少用纸巾,改用手帕,相当于保护了半片原本将被砍掉的森林。
尽量少用一次性筷子,出门用餐时自我随身带一套餐具,这样既卫生,又不浪费。
定期清洗空调,不仅仅为了健康,还能够省电。
如果堵车的队伍太长,还是先熄了火,等车队开始移动再开火吧!
研究到坐公交为世界环境做的贡献,至少能够抵消一部分开私家车带来的优越感。
用废的电池不能和其他垃圾共同放在一个垃圾箱里,要把它们专门放进“废旧电池垃圾箱”中。
科学地勤俭节俭是优良传统;剩菜冷却后,用保鲜膜包好再送进冰箱;热汽不仅仅增加冰箱做功,还会结霜,双重费电。
买衣服时,最好是买棉质、亚麻和丝绸的衣服,不仅仅环保,并且还耐穿、优雅。
洗干净同样一辆车,用桶盛水擦洗只是用水龙头冲洗用水量的八分之一。
让我们从身边的点点滴滴做起,为低碳生活做贡献。
低碳生活,是指生活作息时所耗用能量要减少,从而减低碳,异常是二氧化碳的排放。低碳生活,对于我们普通人来说,是一种态度,而不是本事,我们应当进取提倡并去实践"低碳"生活,注意节电、节油、节水、节气,从点滴做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