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们:
你们是不是发觉本身的脚下已经不像刚开学那样干净呢?你们是不是发觉天空不再湛蓝,而呈现很多飞翔的塑料袋呢?相信你会看到,我们的校园环境已经不好了。
刚开学时,操场上异国一点纸屑,广场上一尘不染,草坪上花草都盼望勃勃,全部校园干净如新。
可是如今呢?英俊的校园异国了,操场上到处都是白色废料,废料出如今跑道上,天空中飞翔着纸屑,草坪上:那些小草都被踩弯了腰,有的乃至被同学们踩出了一条“路”!
面对这些“结果”,同学们难道不觉得惭愧吗?
有人大略不觉得然:“这算甚么?不保卫环境对我们异国多大的感化嘛!”下面我就来举例阐明毁坏环境带来的恶果。
黄河是我们的母亲河,她曾经是那么英俊,她孕育了宏大的华夏文明,她忘我奉献,润泽地步,使庄稼获得丰登。
可本日的黄河呢?因为人们不倾慕环境,黄河混浊愈来愈紧张了。河水愈来愈脏,凡是看到废料。黄土高原本来是丛林茂盛,水草丰美的处所,也因为人们不倾慕环境,随便砍伐树木,泥土变得松散,草木变得愈来愈疏落,直到本日——被黄土覆盖。
黄河一贯以“水患”著称,如今却频频断流,往日的天涯之水变成了惨白的裸石和凋谢的黄沙土,听不见那震天的涛声,看不到那一落千丈的繁多了。
听了上面的事,你们是不是有所感觉呢?我号令:从身边做起,保卫环境。自动捡起每一张纸,不践踏草坪。相信在我们每个人的竭力下,校园环境会变干净,地球会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