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雷阵阵,绿意盎然的日子来临,植树节也将至。地球是我们的家园,保护生态环境已经是刻不容缓——稳固了30年的北极最大的冰架在今年一分为二。50年间大型海洋肉食动物减少了90%、全球气候变暖海平面上升……我们赖以生存的蓝色。地球会不会被科幻电影中的可怕未来不幸言中?
爱护地球、维护生态、保护环境是每一个公民义不容辞的责任。
“心动不如行动”,我们二十一世纪的建设者就从现在做起,从身边的每一件小事做起。为此,我向大家倡议:
积极、认真搞好工作生活区域、公共场所的绿化、美化、净化,少用或不用——次性塑料用具,有效控制日常生活中产生的污染。2.争做文明市民,养成讲卫生的好习惯,不随地吐痰,不乱扔垃圾,看见不文明现象及时劝说。
3.倡导“人人动手,减少污染”,开展垃圾分类回收,防止垃圾的二次污染。
4.人人都是护绿天使,做绿色宣传员,用我们绿色卫士的实际行动影响周围的人,改变周围的环境状况。
5.植树节阳光俱乐部成员集体植树活动,建一个“阳光林”,向地球母亲表一份爱心。
地球是茫茫宇宙间已知的唯一一艘载有生命的航船,我们人类是这艘船上的乘客。当船舱漏水的时候,谁能说拯救地球与我们无关?
二十一世纪的世纪公民,行动起来!让我们心手相携,共同为我们的地球缔造—个绿色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