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都是无锡人,生存在无锡这个美丽富饶的家乡。然而,我们这里的水环境已经开始恶化,太湖是我们无锡的一颗明珠,可是近几年内,太湖发生了一次大规模的蓝藻爆发。在爆发时我们很长一段时间内用的水都是臭的,难以忍受,闻了都想吐。鱼塘里的鱼也大批地死去,还有好多地方的植物得不到有营养的水而枯萎。是什么导致这种情况发生的呢?是因为有些人随意把垃圾丢入河里,还有一些化工企业把污水排入河道,这种情况太可怕了,不仅水源受到污染,大气层也受到了严重危害。
从前,我们无锡的天空是碧蓝碧蓝的,清晰无比。可是,现在的天空似乎天天有大雾,天也没有以前那么蓝了。大气层被污染了,时不时会飘来臭气,空气中似乎有沙子似的。许许多多的人得了疾病,是因为化工企业排放废气废水,污染了空气,污染了我们生存的环境,使天空变黑,最后危害了我们的健康。
大家应该行动起来了,从我做起,从身边做起:
1、不乱扔垃圾。
2、少用那些清洁剂。
3、不用一次性塑料袋、筷子、饭盒,使用环保用品。
4、爱护树木,自觉维持公共卫生,不滥杀小动物。
可以做的事很多,只要大家一起努力,一定可以让我们赖以生存的环境变得美好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