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星期三,我异常的紧张,因为那天我要面临二年级的语文,我听说那次考试非常难。在我刚得知这个消息时,我就急得团团转,因为那时剩下的复习时间不多了。
在考试发卷前,我更是紧张得不得了,心好象都要从嘴里跳出来了。我生怕有不会的题,因我妈妈说考试满分了就可以给我很多零花钱。试卷一发下来后,每一道题都成了让我获得零花钱的对手,虽然有的比较弱小,但有的却强大无比。我做了一些题后,一道难题摆在我面前,我怎么想也想不出来。再一看时间,已经过了一半多了,我更着急了。我准备去抄答案。可当我正想转头抄答案时,我想起了老师说抄答案是一种很不好的行为,这句话打消了我抄答案的念头,我也想考试中再难的题也是这学期学的啊,所以我努力回想这学期学过的东西。终于,我想出了答案。接着,后面的难题接二连三的被我这样想出了答案。我觉得自己获得零花钱的道路变得畅通无阻。
可是在老师要念成绩的那一天,我仍然很紧张,我还不一定哪里想错了呢,这就好象终点就在眼前了,但要看你还走不走的到,可是我听见老师念到了我的名字:“一百分!”这句话打消了我心里的紧张,我高兴得差一点跳起来了。
那天回家后我做的第一件事就是给我妈妈报告这个喜讯。在这次考试中,我也明白了一些道理,那就是遇到问题要多动脑筋想,不要太着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