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末考试总结
万事俱备只欠东风。我来了,我凌驾着骀荡的东风来了!我知道只要尽自己的努力战胜自己,就一定能赢。下周二我就要期末考试了。
考场如战场。对于上六年级的我来说大大小小的考试经历的也不算少,可谓是久经沙场。我曾有过号角激悦、红旗飘扬的胜利;也有过溃不成军、节节败退的狼狈。但今天我准备好了,我不怕。
在学校离不开老师的辛勤教导与严格要求;在家也离不开家长的热情鼓励与大力支持。
晚上的家庭作业妈妈总是让我先安排一下先做什么,后做什么,一般九点半必须得睡觉,每科预计要做多长时间,接着妈妈就开始给我计时。若能提前完成,就可以看电视或看书或读博、评博。有了这样的刺激计划,我常常是提前完成作业。一天天过去了,我的做题速度提高了不少。但,由于急于求成,也习得了一个粗心的毛病。于是,妈妈就给我制定了家规,家校互动后,平时考试在九十五分以上,多一分奖励十元;九十五分以下,少一分罚十元,若在班级是第一名奖励一百元,第二名奖励五十元,第三名奖励三十元。我没有把这个家规当做压力,而是当做了动力。同时它也成了我零花钱的源泉。可以说,有时是财源滚滚,有时又是负债累累。但,总的来说我还算是富裕户。
我粗心的毛病在语文上是一笔、在数学上是一点、在英语上是一个字母。这一笔、一点、一个字母常常使我的经济来源这条线路跳闸,断电。
通过自醒,我粗心的毛病也在渐渐的康复。今天,我凌驾着骀荡的东风,迎着朝阳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