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日活动领导讲话稿世界环境日的演讲稿
老师们、同学们,书籍书是人类的朋友,是人类进步的阶梯,更是人类前行的路标和观察社会、远望未来的窗口。一个不重视读书的学生,是一个没有发展的学生;一个不重视读书的学校是一个没有文化的学校;一个不重视读书的民族是一个没有希望的民族。
翰墨飘香、格调高雅的书香校园,为合格的创新型人才成长奠定坚实的文化基蕴。
老师们,同学们!莎士比亚曾经说过:“生活里没有书籍,就好像没有阳光;智慧里没有书籍,就好像鸟儿没有翅膀。”今年是我校“书香伴我行”读书成长年。今天,我想就“读书好、多读书、读好书”向大家提几点希望。
1、要讲读书。我们在学校里的任务就是学习,学会做人、学会做事、学会做学问。“腹有诗书气自华”。我们要珍惜宝贵的青春时光,静下心来认真读书。通过读书,不断充实自己,提升自己、完善自己,发展自己,以读书所得,成为社会栋梁;以读书所得,回报抚养我们成长的社会。
生远大目标。
3、要常读书。读书始于勤、贵于恒。要“让书籍走进生活,让阅读成为习惯”。要把读书作为一种生活方式,作为一种生命行为、一种生存状态,作为人生成长的主旋律,活到老、读到老、用到老,在读书学习中与时俱进。
4、要读好书。志存高远,只争朝夕。向上之书,开卷有益。我们要在学好课本知识后,博览群书。读名著、诵经典,启迪智慧,拓宽视野,汲取人生成功的不竭动力。
5、要学以致用。“勤俭持家久,诗书济世长”。读书重在用。我们要学以致用,学而善用。要把读书学习的成果转化为自身的实际能力。不断超越自我,勇于上进。
年的“书香伴我行”主题活动,能持续在滁州职业技术学院掀起一股读书热潮,营造一种浓郁的读书风气,打造一种主动学习、自由发展的校园人文氛围。
老师们、同学们,让我们继续在读书学习活动中“比学赶帮”、“创先争优”,在无声的语言里,看人文与科技共舞,赏经典与时尚齐飞。让迷人的浓浓书香飘溢在我们的校园,让读书学习伴我们一路前行!
最后,祝愿大家读书上进、学有所成!
谢谢!
领导讲话稿
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下午好!
接到大家的盛情邀请,今天非常高兴能参加国际贸易系11级货代班“我与好书同成长”读书活动的闭幕式。
实效性。不知道有多少同学做到了?
这一年多,虽然没能参加大家的每次活动,但通过刚才同学们的
总结
和成果展示,我发现大家从学习小组、世界读书日活动、关爱农民工子女实践活动、礼仪讲座等活动中获得了很多知识,积累了经验、增长了才干,特别是更多的同学开始了解图书馆,有效地利用图书馆资源,作为图书馆馆长,作为一个爱读书的前辈,我感到非常地高兴。当然,我们的班级也因此得到了锻炼,取得了很多荣誉。
功!谢谢!
读书活动总结表彰会领导讲话稿
各位老师,各位同学:
大家上午好!
今天,我们欢聚一堂,隆重举行2014年xx县青少年 “中华魂”主题读书活动总结表彰大会。我非常高兴参加这样的有意义的活动,这样的活动对我也是生动的教育。刚才看到那么多获奖的青少年,让我们深受鼓舞,我对他们的获奖表示衷心的祝贺。
我们伟大的祖国是一个拥有五千年文明发展史的古老国家,中华文明渊源之长,文化底蕴之深厚,是世界上任何一个国家都无法比拟的。博大精深的中华文化遗产,至今仍显示出旺盛的生命力和积极的现实作用。
“富强、民主、文明、和谐,自由、平等、公正、法治,爱国、敬业、诚信、友善”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就是中华传统美德与时代精神相结合的成果。
在漫漫历史长河中,中华传统美德-
和民族精神铸造了我们的灵魂,成为中华民族发展壮大的精神源泉。它积淀了悠久的道德文化遗产,它蕴涵着丰富的人类道德精华,它体现了人类对理想人格和真善美的追求,它昭示着中华民族世代相传、生生不息的伟大民族精神。
一个国家必须要有自己的国魂,一个民族必须要有自己的精神,才能把全民族的智慧集中起来,形成无比强大的精神力量和物质财富。中华民族几千年延续下来的爱国、气节,奋发、立志,改革、创新,勤学、好问,勤俭、廉正,敬长、知礼等传统美德体现了中华民族的国魂和精神。
步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若干意见》,无不彰显党和政府对公民的美德教育常抓不懈。
可长期以来,我国对青少年学生的道德教育存在着理想化、空泛化、形式化的缺点。有相当一部分青少年学生只知道一些空洞的大道理,而对那些基本的道德要求却不清楚、不践行;在现实生活中缺乏判断丑恶东西的能力,有的甚至还受到社会上丑恶行为的影响。因此,当前迫切需要加强中华美德教育。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习近平同志多次强调,把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为凝魂聚气、强基固本的基础工程,继承和发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传统美德,弘扬时代新风,振奋中华民族精神。广泛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积极引导人们讲道德、尊道德、守道德,追求高尚的道德理想,不断夯实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思想道德基础。
习近平同志指出:“中华优秀传统文-
化是中华民族的突出优势,是我们最深厚的文化软实力”。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强大精神力量。
青少年是祖国的希望,“少年强则国强,少年智则国智”。读书可以丰富我们的知识,净化我们的灵魂。这样的读书活动要大力提倡,要面向全体青少年,各个学校,各位老师要从落后的应试教育里走出来,引导学生多读书,读好书。我更希望,大家不要读死书,要通过读书明理,更要在行动中提高道德实践能力。践行道德规范,维护道德秩序,崇德明德,向上向善,从日常的点滴小事做起,努力践行中华美德,从而成为理想远大、信念坚定的新一代,品德高尚、意志顽强的新一代,视野开阔、知识丰富的新一代,开拓进取、艰苦创业的新一代。
同志们:
扎实推进局学习型组织创建工作,落实“读一本书、听一堂课、上一次讲台”活动宗旨,同时更是为了锻炼一支高素质的“开口能讲”的职工队伍,在全局上下营造浓厚的读书学习氛围。
近年来,ccc在“xxxxx”行业价值观的带领下,党组带领全体干部职工不断推进以“xx”服务品牌建设为载体的企业文化建设,同时不断推行“xx”文化的创新,增强“xx”文化的生机和活力;在党的方针、政策指引下,在全体职工的共同努力下,我们的三诚文化建设取得了良好的成效,职工的凝聚力、创造力和战斗力也实现了空前的强大。
参加本次比赛的名选手,由公司的各部门选送。他们将满怀澎湃的激情,站在这一方讲台上为大家表现出我们xxxx人的风采!
最后预祝本次比赛获得成功,预祝各位选手赛出水平、赛出风格、赛出风采!
下面我宣布:xx区局“xx”大讲坛第-
五期暨读书演讲比赛活动现在开始!
“世界读书日”国旗下演讲
----
4月23日是世界文学的象征日,塞万提斯、莎士比亚、维加等许多世界著名作家在这一天出生或逝世。1995年,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将每年的这一天定为“世界读书日”,鼓励人们发现读书的乐趣。
是观看足球、篮球、棒球、曲棍球合计总人次数的5倍多。
犹太人更爱读书。在每一个犹太人家里,当小孩子稍微懂事时,母亲就会翻开《圣经》,滴一点蜂蜜在上面,然后叫小孩子去吻《圣经》上的蜂蜜。这个仪式的用意不言而喻:书本是甜的。犹太人的墓地里常常放有书本,因为“在夜深人静时,死者会出来看书的”。当然,这种做法有一些象征意义,即生命有结束的时候,求知却永无止境。犹太人家庭还有一个世代相传的传统,那就是书橱要放在床头,要是放在床尾,就会被认为是对书的不敬。
泣、惊天地泣鬼神的故事。
又一个世界读书日到来了,读书日顾名思义就是要引导人们自觉读书,并养成读书的习惯。读书不仅仅是提高个人修养和健全人格的事,而应是提高全民族思想文化修养的大事。
为此,我们倡议:打开书,读吧;读了书,聊吧!希望全校同学们积极行动起来,使自己养成热爱读书的好习惯,把生命中的每一天都看成是读书日。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