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要演讲的题目是《客观看看爱情》。
如果说爱情的到来如春天一样无法阻挡,那么爱情的背叛则像冬天一样冷酷无情,在这个尘世间,如果拥有忠实甜蜜的爱情,即使面对死亡,泪水也会带着花的芳香。如果已经被爱人背叛,即使处在最华美温暖的宫殿,心也如同坟墓一样沧桑凄凉。所以,禁不住,要问一声,这世间有多少爱可以忠实,有多少情可以长久,有多少爱值得付出,又有多少爱值得忠实?
人们害怕爱情,归根结底是害怕爱情在某一日被背叛,而自己无法承受背叛后的后果。一旦被背叛,多少浓情蜜意都会变成昨日黄花,回想起来往往会痛彻心扉。
时间呀,情人们只能对你叹息:“你送来了一切,又带走了一切,更让爱情在你面前无所遁形。”
没有人能折断时间的羽翼,那么,尘世间的人们,在每个日出或者日落的时候是不是问问自己,你的爱能不能忠实,你的爱值不值得忠实,你的爱人能不能如同你一样忠实,如果彼此忠实,哪还有什么刀可以砍断你们的爱情。
在这个世间,忠实对于爱情远远要比欲望本身来的昂贵,所以,许多人克制不了欲望,放弃了忠实,但是,正因为,忠实对爱情来说是如此的昂贵,能拥有所爱之人的忠实,才格外不易。
忠实和幸福同样都是来之不易的,虽然人的欲望总是无穷的,好东西都想据为己有的,但上帝是吝啬的,对于真爱,没有比忠实更贵重的礼物了,但是,一个人如果捧着它,心不在焉,左顾右盼,下一刻,它就不经意从你手边溜走,或者粉身碎骨在你面前,等你回过神来才发现,最珍贵的已经失去,至于上帝会不会赐予你第二次机会,你能不能抓住下一次机会,就看你的运气了。
尘世间的人们,在这里不想过多的描述许多人的不忠实和背叛,那些埋藏在你们心底的东西,或者肆无忌惮地摊在阳光下的东西其实都不重要,关键是,这一切是否就是你们所要的结果。毕竟,这世间,有多少爱可以忠实,也可以有多少爱难以忠实。
无论是艰难岁月里的情爱,还是风光日子里的情爱,爱既可以成就情人的忠实,也可以成就情人的背叛,而原因只有一个,因为爱的不够或者无法抗拒诱惑。
对于,红尘中的一些男女,如果你不是他的唯一,他也不是你的唯一,即使你们还相守,也不过是两人有时无法承受世俗寂寞的偶尔慰籍罢了,然后又彼此走开,终成陌路,而忠实也不过是路边美丽而眩目的看板,却与你们毫不相干。也许,有的人,终会在漫长的人生旅途中找到那个可以让自己爱上,心甘情愿忠实的那个人,但有的人,一生则无所归依,或者并不想归依,只想满足欲望,直到老死。
这世间,对有些人而言,即使他已经垂垂老矣,白发苍苍,当他回首一生的时候,会发现,原来这一生他的爱其实一直是忠于一个人的,无论那人是否曾经拥有还是陌路相对,无论那人青春貌美还是年华老去,无路那人善良诚实,还是恶毒残忍,无论那人活在世上还是早已死去。爱情虽然可以脆弱不堪,但有时可以穿越时间和空间的距离,穿越是否占有的密障。
人们都说:山盟海誓容易,但能否穿过世俗的风雨,抗拒财势的诱惑,化解嫉妒的中伤,最后还能执手相望,那么,我们终究会发现,原来有许多爱还是可以忠实的,
人们都说:忠实是上帝赋予人类最难学习的爱情课程之一,当一个人踏入爱河的时候,就开始了这门功课的学习,千万不要等到背叛来时敲门时,才让忠实从梦中醒来,那时,就已经太迟了,除非学着宽容原谅,否则,多甜美的爱情一旦陷入背叛的阴影,都会失去它阳光下的光鲜美丽,谁让爱情是教堂里的赞美诗,也是墓地里哀伤的灵魂呢。
人们还说:这世间,真爱并不多,所以并没有多少爱可以忠实,这世间,真爱并不少,所以仍然有许多爱可以让我们忠实。
人们最后说:千古以来,情爱一事,忠实与否,只在人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