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要演讲的题目是《感恩》。
阳光灿烂的午后,温暖的空气,湿润着草木,甚至连人的心也是温暖的,我坐在翠绿的草坪上看活泼的孩子们玩耍。一阵哭声引起了我的好奇心,我转头望去,一个小女孩坐在草坪上,捂着腿上流血的伤口抽泣,我想那是一种伤痛吧。
伤痛是生命给我的最好财富。在温暖的午后,想起留在我心底永久的伤痛。
那是一段灰色的日子。出于年少的轻狂,我开始怀疑身边的一切:老师殷切的咛嘱,朋友热心相劝,父母苦口婆心的教育。然而我从未怀疑过自己。我就像一艘迷失方向的小船在波涛汹涌的大海上左摆右荡。又或许像随风飘落的枫叶,在寒风中颤抖。黑夜的海是恐怖的,我时而撞在礁石上,时而被顶天的巨浪拍打到水里。于是伤痕累累的小船在黑夜中越行越远,就像我在迷阵里越走越远。那是一个刀光剑影的迷阵,我的手上,身上、脸上被锋利的刀划出了一道伤痕,鲜红的血如同喷泉喷涌而出,而我就像那坐在草坪上哭泣的女孩,刺骨的伤痛深深地烙进我的心底。
终于,船找到了灯塔,我找到了出口。但是那些伤痛已经在我心底驻足。
如今,我带着那些伤痛,在阳光中生活和学习。那些刻骨铭心的痛,成为我前进的强大动力。在我累的时候,在我困的时候,我便伸手抚摩那深深的伤口,而那伤口,而那伤痛便又向我侵来,让我发涨的头脑重归清醒。
有人说,伤痛只能成为人生路途上沉重的包袱,但我却珍藏它们。因为我的伤痛是一面镜子,照出我的懦弱,我的狭隘。伤痛是警钟,敲醒我麻木的灵魂,伤痛是一条绳子,把悬崖边缘的我拉回来,伤痛是一把鞭子,时时鞭笞着我不能重蹈覆辙。
“不经历风雨,怎么见彩虹。”我所经历的风风雨雨,汇集成一波波的伤痛,而这些伤痛已成为生命给我的最好的财富,我就像那个守财奴一样死死地守住它们。我相信,终有一天,我能看到七色彩虹。
小女孩仍在那里哭泣着,或许终有一天会愈合,但我想,这份伤痛会久久地停留在她心里,或许终有一天,也会成为她最好的财富。
感恩,是生命给我的最好礼物
秋天里,太阳冉冉地落下去了。我坐在生物园的中国地形图上,抚摸着起伏不定、姿态万千,形状各异的中国大地,感受着它所浓缩着的辽阔与奇异,我陶醉了,在这壮丽山河面前,我的心胸攸然开阔,我周围的花草树木都挺拔着身子,在南国的秋里蓬勃生长。夕阳染红了天际,鲜明的丰富的橙色,它变幻无穷,奇丽壮美。我只能惊叹,要怎样才能更好的描述这美呢?
我的朋友,您知道是什么给了我发现美的眼睛吗?是感恩。
自我呱呱坠地以来,我都自私地接受这一个世界给予我的一切,阳光、爱、食物、思想、朋友。对呀,我这个权利可真够大了,而且有时候大得能让我自惭。想想,一个十多岁的孩子,还会常常对养育了自己许多年的父母发脾气,耍性子。一个生命居然能让许多个生命承担起这痛苦,真有点不可思议。要是没有这许多的生命,我,这一个渺小的个体,将是什么样子。我应该感谢他们,感谢他们为了我而承担这沉甸甸的无言的痛苦。
大地是宽容的,它以它壮阔无比的胸怀包容下了这长时间都很野蛮的人类。
是感恩让我的眼界更开阔了。是感恩后的回顾让我发现这一切。感恩是一种和平,一种对生命的理解。是感恩让我在危难中乐观起来。因为我知道,我能生活在这个奇异的地球上,本来就是一种幸福。那么,眼前的一切危难,也就便得微不足道了。我时常微笑着,因为我还能看见眼光,我还能和我的朋友们交流。生命是如此的奇妙,人竟懂得感恩。
我带着感恩的心面对每一个人。所以他们也给予了我真诚的友谊,热情的帮助。我看到了,每当他们向我伸出援助之手时,他们的无私之心在发亮。它熊熊燃烧着发出光和热,暖和了我。
我感谢每一位为我付出过的人,我感谢太阳,大地,植物给予了我生命,我感谢生命给予了我感恩,因为我懂得了感恩,我的世界才逐渐光明起来。因为感恩我看到萦绕在我身边的爱。世界是如此的美。
感恩,是生命给我的最好礼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