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劳模的先进事迹
今天,我来讲一个人,一个生活在我们身边的人,他是一个不普通的普通的人,一个不平凡平凡的人,他参加储备工作十余年来,始终把服务储备,奉献储备作为不懈的人生追求,他以补实、勤奋的优良作风,以苦为荣、无私奉献的精神,诠释着储备人的深刻内涵,他被我们大家亲切的称为辛勤耕耘的“老黄牛”,不辞劳苦的“衔泥燕”,仓库的“好管家”,职工的“贴心人”,他就是劳动模范xxx。
5.1前夕,xxx被陕西省政府授予了“陕西省劳动模范”。的称号。当他的先进事迹在储备系统内传诵时,我的心着实被他深深的震撼。他服从大局主动要求由二线工作岗位调入往一线工作;他主动而为,不论是在库区巡逻、节假日值班、蹲点守候,还是日常小事,突发事件总是一马当先;他勤奋好学,利用节假日和日常空余时间,刻苦钻研理论知识,虚心向老同志请教经验,迅速掌握了仓库保管技能,成为行家里手;他爱岗敬业,严把入口关,精心设计垛位,确保了库房内“四无六净,账证物卡”四相符。他扎实工作,从小事做起严格控制,认真核对物资数量和批次,确保质清量准;他无私奉献多年来克服了诸多家庭困难,从不计较个人得失;他大事面前挺身而出,争先恐后的干好所有工作;他服务职工,满腔热情为大家做好事,维护职工的合法权益;他清正做人,廉洁做事,认真履行了监督员和施工员的职责。在他身上,储备核心价值观得到全面而真实的体现,他让储备之歌永久的唱响在高高的蓝天。
我,从未亲眼见过xxx,可是依稀之间,我又仿佛又看到了无数个xxx,是的,他,就在我们的身边。
你看啊!又是半夜12点了,处领导办公室的灯光依然明亮,那是他们正在为提高职工生活水平,为老职工安居乐业而精心计划、他们正为我处能够早日走出现今种种困境,研究,规划今后的发展方向。
你看啊!我们那些工作在一线上的物资保管员,又在整理自己查库前的被装,即将踏上开往一线战场库区的征途,为了达到库房内“四无六净”、物资品种质清量准,确保“物证帐卡”四相符,无论是冬季北风呼啸,冻手冻脚。还是夏季烈日当头,一身臭汗。整天对着枯燥单调的汇报词,打交道最多的笤帚、扫帚、抹布,他们始终默默无闻、任劳任怨,在艰苦的工作环境面前,他们没有退却,而是年复一年、日复一日。早上从单位出发,从库区回家已是下午一两点钟甚至更晚,每天都要面对饥与渴的考验,就为了完成好当天的工作任务,顾不上接送孩子上下学、更没有时间给孩子做上一顿可口的饭菜,也顾不上与老人一起拉拉家常。就是这样,一批甘愿为储备事业奉献的“老黄牛”,他们就在我们身旁。
你看啊!我们的保卫干警为了确保库区物资的安全,又巡逻在库区的周边,一次又一次排查警戒区域内的铁丝网是否完好,哪里还有不安全的隐患。耐心,细致的走访周边的村庄,对村民进行安全教育。每年清明节,保卫干警们为防止火灾的发生,守候在别人家的坟旁,却不能给自己故去的先辈上一柱表示纪念的香。还有我们的监控值班人员,常年枯燥的面对着有辐射的电视墙,无论是节日期间还是日常,他们时刻保持高度的责任心,因为他们是我处安全隐患的前沿阵地,有了他们的眼睛,我们的库区,我们的库房,我们的物资一定安然无恙。
你看啊!我们的财务人员为合理编制预算,多方寻找政策依据,一遍又一遍的认真计算,计算,坚决不能算错一个数字,不能漏掉一个专项。为按时发放工资津补贴,保证单位正常运转,常常不停的加班加点忙。办公室人员办理文件一丝不苟的认真校对和印制,严格落实了精细化,确保了文件收发及时而正常。
你看呀,工会举办的活动现场,同志们争先恐后,兴高采烈的参与着,可那些工会的工作人员忙前忙后,递用品,作记录,汗水顺着鬓角流淌。我们的管后勤的同志们,累活,脏活全包了,通下水道,弄的满身臭气、爬电线杆,枣刺刮烂了胳膊和衣裳。还有去公司工作的同志们,积极与各个用户及时沟通,想方设法解决库房因常年失修而导致的设施损坏的情况。为收入,看尽了人家脸色,好话不知说了几箩筐,一心就想让我们的经营收入提高,目标向上。
学劳模,赶先进,满腔热情尽职责,一片丹心献储备,同志们,xxx的先进事迹鼓舞着我们,激励着我们,感动着我们身边的每一个人。让我们振奋精神,焕发出新的生命力,一起手挽手,肩并肩,撑起希望的风帆,摇动神圣的双浆,驾驭着这艘满载储备人梦想的巨轮,在管理局的指引下,向着三位一体的总目标,沿着事业单位规范体制机制的航线,起锚,出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