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没有光明和声音的日子里,明天永远是恐怖的,痛苦伴着人生,人生的太阳在哪?海伦的世界,就是这样的。这个跌入梦魇的天使,却迎着明天的太阳,勇敢地飞翔!
我在读她写的《假如给我三天光明》,心中全是敬佩。一个在无光、无声的世界里度过八十八个春秋的弱女子,却创造了奇迹,从厄运中托举起一轮明天的太阳!
海伦在莎莉文老师的帮助下跌跌撞撞地学习了许多知识,还去了柏金斯盲人学校,交了许多朋友。后来,海伦在福勒小姐的指导下学会了说话,还去了华盛顿旅行,自学了一些东西。她的生活仿佛是装满了学习的大容纳袋,她不断努力,自然收获了很多。
那段时间,我迷上了溜冰——那飞一般的感觉。在我的死缠烂打下,妈妈给我买了溜冰鞋。刚滑时要学会掌握平衡,我操之过急,总是掌握不了,老摔跟头。幸亏戴了护具,不然早皮开肉绽了。吃了苦头的我不愿溜了,妈妈一再对我说:“别灰心,再来试一次,这一次会成功!”妈妈的话给我一线希望,我也对自己说:“下一次肯定可以,不要让机会白白溜走!”我松开紧握妈妈的手,好容易站稳了脚跟,又按照妈妈说的,先两脚靠拢,再慢慢向斜前方滑去,我颤抖着完成了这一切,却没滑倒!我惊喜万分,又重复了一遍,这不是偶然的魔法。我继续向前,我大叫着,朝妈妈挥舞手臂,我的心里有一种奇妙的感觉——太阳!
在浩瀚的学海中,要学习海伦坚韧不拔的精神,只有这种精神才能不畏困难,激发更强的斗志,更上一层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