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来,她被送到孤儿院,当过家庭教师,与罗切斯特相识相知,也经历了一场火灾……在种种无奈之下,在一个凄风苦雨的夜晚,简·爱离开了罗切斯特。尽管在寻找新的生活出路的途中,她风餐露宿,沿途乞讨,历尽磨难,她也保持着自己的本心——一颗单纯、美好、天真的心,最终收获了美好的结局。
当我正为主人公间爱的经历所感慨时,作者夏洛蒂又一次令我震憾了。同样从小经历磨难,经济精神都受到折磨的夏洛蒂,却也选择不屈地走完一生。甚至直到最后,她依旧对生活充满热情。而这,也是笔下简爱的灵魂;而简·爱,也正是作者的一个缩影。
这就是简爱,一直是照耀后人在生活、在爱情上追逐的灯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