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光匆匆,我的大学第三个学期已经飞一般的过去了。
回忆这学期我在学习方面上的态度只有惭愧二字。
九月份,我几乎每天奔波于学校本部与黄田坝两个校区,为我的班级导师助理生涯写下完美的篇章。经济管理学院大一新生全部被安排在远离本部远在市区的黄田坝校区,那里非一般的陈旧。我们带班只能辛苦地穿梭于两地,因为这是我们的责任,我们竞选当初所说的,谁也不能偷懒,也不该偷懒。这也让我认识了这个带班群体,每个人都是很认真地负责到底,这期间也让我们战胜了畏难情绪。我们是韶关学院最辛苦带班,经过这次洗礼,我们的处事能力与处世能力都获益颇多。
不过这也让我在九月份整整一个月里只上了六节会计课,其他课程上课时我几乎都在黄田坝校区,不过这也不影响我。可是这时我却把应该做的学习计划给推到了十月份。
十月份,带班的工作基本清闲下来。但我还是个会长,我的证券投资协会招新那天就有120多号新生前来面试,这已经占了经管新生的四分之一。而我又觉得我的协会是属于学术性协会,而且除了个别师弟师妹高中就开始炒股之类的之外,很多人一进来基本上都是零基础的,既然都是从零开始想要进来学习,那我总不能把他们从名单中剔出吧。而且培训几轮之后,他们仍然坚持留在协会。最后到了期末前我报上去给主席团的协会正式会员有108名。
这么一个庞大的协会,管理自然是一个大问题。为了写出一个像样的协会章程,花了我好几天时间。章程一出,再加上微博、群、博客等资源,总算让我先松一口气。还要协会评比一堆事情。不过下学期有更重要的任务。毕竟要把大量的知识输入到一百来号人头脑里并活用可是一项巨大的工程。还有一个就是各会员之间的联谊,因为之前很多协会已经举办过联谊了,所以我们协会暂时先放着,怎样增进大家的感情呢。写到这里,我突然想起了我们以前金山中学的社团的一个传统:bbs。我怎么把它给忘了,好,下学期弄一本巨型bbs来传。哈哈。
这样十月份我基本有上课,但是还是只是认真的听了会计课,毕竟是专业课而且又是很感兴趣的啊。但是这样我竟然又很懒惰地把学习计划推到十一月去了。
十一月份,专业技能大赛活动月。本来这是团委和学生会部门的事情,都是由他们联合大力举办精彩比赛的,协会一般是不用参与。但是在安信证券和建设银行两家超级赞助商的大力支持下,我们证券投资协会举办了韶关学院第一届模拟炒股大赛,而且还举办了开幕式。我们当然是相当重视,这既是一个在大学校园推广金融的机会,也是一个推广我们协会知名度的时候。哈哈。当然是要拼命干活啦。
从安排布置到分配人手,再到宣传工作,出海报,出宣传单,打印,分派传单,进班宣传,等等一系列工作,很大的一个问题就是严重缺乏人手,虽然我们协会很多人,但总不能叫他们不要上课过来本部工作吧,不过还好周末还是行的,实习总结《大学第三学期总结》。后来更让我惊讶的是我刚开始以为应该就两三百人参加比赛,结果参赛人数竟然如此之多,很多人感兴趣,纷纷前来报名,这也让我不得不把报名期限从五天延长到九天。经管除了我们班之外其他班基本上都有三四十名同学报名,有的班更是超过五十人报名。到最后报名人数超过一千人,最终在网上注册成功的有878人。邮箱的未读邮件也接近一千封了,还好安信证券公司的技术支持,要不然录入这些参赛选手信息就够一个星期了。后来一直跟两大赞助商的经理一直跟进比赛,期间他们也来了几次学校图书馆商谈。这次比赛奖金很丰厚,单单一等奖奖金就有一千元啦。这期间要辛苦我们协会几位留下的干部帮忙,特别辛苦了副会长啦,那个可恶的前会长居然在一边看好戏。对了,还要特别谢谢社团联合会三大部门的支持啦,当然还有三位主席的支持。谢谢你们。感谢你们。
这次十一月份过去了,哎呀,还是只上了会计课和微观经济学课。这时候再谈学习计划已经没多大意义了。以至于我这学期最失败的一科就是英语。居然裸考cet。郁闷了。
十二月份,随着专业技能大赛活动月闭幕式的颁奖典礼的落幕,我终于可以闲下来啦。虽然还差一些善后工作,以及比赛前30名的选手的实习机会问题。
到了这个时候,我只能全力以赴在学习上啦。
结果期末考试成绩基本上都上八十分,有上九十分的,还有一科有惊无险的过线一点。没听课啊,能做出来就已经谢天谢地了。不过因为这里的考试都是十分十分的假,水分堪比国家统计局,所以我从第二学期起就不再在乎这些所谓的成绩,这些成绩毫无意义。
但是这学期最大的失败就是我放弃了英语。好后悔啊。算起来我已经把英语荒废了整整五年之久。这次尤其对不起自己。在开学初,我请教了其他学院的一名cet考了599分的女生以及以前高中校友中一个cet考了649分的英语高手,她们叫我去一个星期做三次阅读,我说我要一天做一次阅读,她们都说不太可能完成,比较难坚持下来。这次还真的让我大受打击了。我的毅力被沉重打击了。我好好地反思了一番。
还有一个打击是上次参加陈文卫会计真账大赛,完全的真账,第一次见过,一个广州的企业一个月的所有真账,包括凭证、账簿、财务报表、申报税等等。太强大了。三个钟完成任务。时间完全不够啊,单单凭证我就花了一个钟时间,而且只对了三分之二。后面的登记账簿啊,登报表啊,申报税啊,我感觉我写进去就是在浪费资源。
经过那次比赛之后,我决定一定要把实操水平提高,果断去实习增加经验。
另外,对于之前有人对我某些签名或者微博有意见的尽管说,我一点也不畏惧。相反,我觉得你很可笑,真的,而且很可怜。如果你觉得我是在挑衅,很好,这说明你技不如人,亦或者是技艺高超,但是我相信是前者,懂吗!不要逼我愤怒,我没那么幼稚。我的空间日志、博客文章、签名、微博等等,我想怎么写,我写的只是给我自己看,激励我自己,顺便也是同我最好的朋友一起努力进步。而不是写给你看的,你还不够格,懂吗!言论自由,我想抒发什么情感都是我的事,你没资格指手划脚的,懂吗!你可以无视我,但不要忘了我和你是在各走各的路,懂吗!
还有,我要给某些人一些忠告,只要是我说出一定要完成的或者一定能做到的事,我就是拼了命也一定会去做到,并不是你几句话就能左右的。不是的!绝对绝对不是的!因为,没百分百把握的事情我一定不会夸口说一定。还有,不要管那么多!understand!
发泄一下,希望不要见怪。
对了,我一直很想说的,大学生活无论如何,学习始终是最重要的。这个道理也许要将来才能懂。我们学习的知识还是相当一部分是将来会用到的,如果到了将来再来亡羊补牢,我想,那时失去的将会是更多。望珍惜大学仅剩的学习时光。
大学第三学期已经过去,一切一去不复返。
走自己的路,面对现实,朝着理想,勇往直前。
寒假从20xx年1月6日到2月20日止,共46天。
这么长的时间,好好做个计划并去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