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是什么样?我不敢想象,但我知道未来是年轻人的模样。说到未来,让我心生向往又感到恐慌。向往的是科技发展日新月异,未来的生活不禁让人好奇想一窥究竟;恐慌的是,不知不觉间自己将迈入人到中年的行列,自己的思想和意识与社会的发展越来越相去甚远,就像失去动力的火车,即将渐渐停歇。未来是年轻人的世界,他们敢想敢做,他们将引领世界发展的潮流,引领世界发展的每一个行业。不要小看整天刷微博的邻家小弟,说不准他就是微博大咖;不要小看同事的妹妹整天不务正业拍个小视频,说不准她就是知名博主。"长江后浪推前浪,一代新人换旧人",我们终将会老去,而未来中将会是年轻人的,即使是被荒废的一代也会接手这个时代,因为这是责任也是义务。而今天,我就要说说我周围年轻人的故事。
这不,我们组分来了两名年轻的体育老师,马老师和冯老师,他们每天充满活力,用行动时刻彰显着自己的青春与活力,课堂上他们带领学生一起运动教给学生正确的动作技能和科学的健身方法,课下他们读书学习,健身锻炼,身体力行。在他们的身上我看到了青春和激情,未来和希望。他们用行动一点点在影响着我,让我对他们刮目相看。
马老师对于关节损伤的康复性训练有很深的研究,我的膝关节由于以前运动不知道保护再加上经常受冻,现在运动时间稍长膝关节就会隐隐疼痛或是使不上力,我自己经常练习靠墙静蹲加强腿部肌肉力量,以缓解膝关节的受力,但是效果不是特别明显。马老师知道以后,仔细的跟我分析了膝关节损伤的病因,主要是由于单脚落地时膝关节受压过大,膝关节的不稳定性引起的,于是马老师针对此设计并制做了简易的康复练习器械。用篮球注入一半水,单脚站立在球上保持平衡,靠屈膝降重心,用手将体前半米远的三个羽毛球,分别放到左右前三个方向再依次收回,练习两组后换脚继续进行。使用篮球的目的是增强腿部站立的不稳定性以增加膝关节在各种环境下的稳定性,增加关节周围肌群的力量。当天练习过后,我的膝关节就明显轻松了许多,运动时明显的感觉力量增强,看来康复最主要的是具有针对性和科学性,这些都是年轻人教会我的。
早上起来我经常慢跑3到5公里,做一下拉伸,冯老师和马老师除了跑步之外,经常进行短距离冲刺、阻力跑、蛙跳、摔擂台、绳梯等,用来保持身体的各项运动能力。活动完成之后进行拉伸练习,马老师的拉伸动作实用性强,把身体的各个关节都活动了,做完之后,身上一阵舒爽。马老师不光教会了我,还教会了许多爱美爱运动的女老师。
初次见到马老师写的字时,我半开玩笑的说,你的字和你的人是成反比的。那时我也刚开始练毛笔字,说着无心听者有意,从此以后不管多忙,马老师都会抽出时间写点东西,有一天我终于忍不住看了一眼,原来马老师在摘抄《给教师的一百条建议》,原来是在边读书边练字,真是个有心人。马老师一直在研究核心力量训练,为此特意购买了许多专业的书籍,每当有空余的时间都会坐下来看几页,边看边想动作,有时候还在书上勾勾画画,有时候给我们交流练习方法和感受。马老师不光有理论支撑,还更注重实践练习,特意购买了弹力带、弹力球、卷腹轮、海绵滚轴等辅助工具,自己练习的同时还指导其他同事进行健身训练。
我们最可怕的不是渐渐变老,而是渐渐变老的同时失去了学习的动力。年轻人有许多我们所不具备的特质,思维活跃,敢闯敢拼,充满活力,容易接受新事物。从小在互联网中长大,善于捕捉有用的信息,利用互联网做自己喜欢的事情,这就是年轻人的优势。向年轻人学习,将会 是一种常态,希望我们都能放下自己的身段,保持住我们的优势,看到年轻人的优点和长处,向年轻人学习,改变我们的思维,改变我们的心态,不断地创新自己,提高自己,这样才能更好的适应未来的发展的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