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
您好!
在上周的学院卫生大检查活动中,我们宿舍因为未打扫卫生,有损了学院的整体形象,也影响到了此次学校的评比活动,为此我感到深深的愧疚,对自己的行为感到自责,我对不起军训时获得的模范寝室称号,对不起老师您当时检查寝室内务时所挥洒的辛勤的汗水,我为我的懒惰感到羞耻,对自己做事没有积极性而感到深深的惭愧,身为班内班干部的我更是感到无比的愧疚。为此我表示最诚挚的愧疚与歉意,我的所作所为有悖于当代大学生积极进取的精神风貌,在今后的生活学习中,我更应该以此为戒,谦虚谨慎戒骄戒躁,积极进取,内外兼修,做一名合格的xxx学校学生。
此次学校评比活动是对我们每个在校学生的一种考验,不能因为是周日而放松了警惕,疏于对寝室卫生的打扫,身为xxx学校的一份子,我再次对自己的不负责以及懒惰行为感到自责。
寝室是我们在大学校园的家,是属于我们x个人的共同家园,只有把自己的家打扫得干干净净的我们才能住的舒心,才能更好的学习。做为我们这个家的一员,寝室卫生自己都不去关心还得让老师您去督促我们打扫实在是我做学生的一种失职。
宿舍是我们要生活四年的场所,虽然这期间,我们牵涉到一个换校区,换宿舍的问题,但无论如何宿舍都是我们大学生活的重要场所。换句话说,宿舍就是我们的家,我们对待宿舍,就应该像对待自己的家一样,即使没有学校的常规性检查和评比,我们也应该好好打扫宿舍的卫生和并做好宿舍的内务工作。然而,这一点我们我们所有宿舍成员都做的不好,因而才导致在此次评比中,我们宿舍被抓做典型,给老师和系里带来了一些不必要的麻烦和恶劣的影响。在此,再一次向老师表示歉意。
对于这个问题,我们一致觉得是因为我们的整体荣辱观不强,另外,还存在着严重的侥幸心理。鉴于此,我们要重新树立正确的思想观念,并放下那些侥幸心理,认真做好宿舍的卫生和内务工作,并建立相互监督,相互帮助的宿舍内务工作制度,坚持做到“我荣,宿舍荣;我耻,宿舍耻”。在平时的宿舍内务工作中,摆好心态,认真对待每一天的宿舍卫生和内务问题,并尽全力做到最好,坚决不给老师和系里带来麻烦和影响。
古语说的好:一屋不扫何以扫天下,寝室这么大的地方我们都不能打扫的干干净净何况以后进入社会参加工作了呢。细节决定成败,寝室卫生这就是一个小小的细节,从这个细节上就能反映我们平时的生活习惯是多么的不好,我们的做事是多么的不认真负责,这是我做为一名班委的失职行为,实在是我没能好好的履行班委的义务,对此我对自己的失职行为感到深深的自责。
为此我再次表示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一定做到细心周道,生活上养成良好的习惯,学习上细心,做事上务实踏实,考虑事情周道,严格的要求自己,尽心尽责为班集体奉献自己微薄的力量。不论大事小事都要尽心尽责的去做好。
检查卫生是小事,但是我们却需要透过现象看本质。对待事情要从一点出发看待全局,发现错误就努力改正错误,举一反三,保证没有下次。做事如此生活学习上亦是如此。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然后从多方面考虑问题,努力的提高自己的知识水平,扩大自己的知识面。在校期间一定要努力的完善自己提高自己,为踏入社会工作做好充足的准备。
最后,态度问题。我觉得,态度问题是宿舍内务做不好的最主要,最根本的问题。最准确地说,我觉得应该是认真。如果我们宿舍的每一位成员都能够认真的对待宿舍生活,那么内务就根本不会出现问题。正是我们平时态度不端正,没有齐心协力,认认真真地对待宿舍宿舍卫生,宿舍内务,宿舍生活及宿舍的每一位成员,因而才形成了这一连串的问题,如整体的荣辱观不强,普遍的侥幸心理,不好的生活习惯等,最终,导致了此次事情的出现,给系里带来了不良的影响,给老师带来了诸多的麻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