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4日我们(413)寝室检查卫生时,我们寝室不幸被检查抽中,并被扣了分,列入不合格之寝。对此,我们感到非常遗憾。因为是我们的马马虎虎和疏忽大意,影响到我们学院本周女生寝室清洁卫生和检查的得分,也影响到本周我院的在校学生会宿管部有关寝室清洁评比卫生的结果,有损害我们学院的形象,为此我们心里感到非常愧疚,我们对不起军训时获得的光荣,也对不起当时带领我们寝室内务的姐妹们辛勤汗水,也对不起学院老师和领导们对我们的一再教导。我们表示最真诚的道歉和歉意,我们的所作所为有影响当代大学生积极进取的精神风貌,在今后的学习和实践生活中,我们一定要谦虚谨慎、戒骄戒躁、内外兼修,作一名合格的有跨时代意义的21世纪当代大学生。
寝室是我们校园里的家,是我们8个人的小空间。我们要把它收拾的干干净净这样才能有一个良好的生活环境。就像刚入大学的校门还有军训的时候,墙壁上没有一点杂物,课表、通讯录及各项管理制度一律不贴在墙面,以保证墙壁的整洁和卫生,有污渍的地方我们用刀刮用砂纸砂,手被刀划破了也不要紧,只要血不滴在墙上就行,不污损我们寝室的墙就行,对于污染严重的角落,我们用白灰补,用涂料刷,不惜一切代价让我们寝室的墙壁和天棚洁白如新,再说寝室的地板,我们一定也要以军训的苛刻条件严格要求自己,伏下高贵的身躯,不管是蹲下还是跪下,卧着还是站着哪怕就是全身趴下,也要用抹布一下一下地擦干净,哪怕多擦几遍直到清洁为止。
光用抹布擦还不行,还要用干净拖布拖,真正做到一尘不染和一丝不苟。让所有来看望和关心我们生活的学院在校领导、老师,来检查我们寝室的清洁卫生。寝室窗户更是保洁重点,干净不干净,透过玻璃一看便知,因为这是我们重点清洁对象,就要像爱惜自己的电脑眼镜等,用质地柔软的棉布和特殊的清洁剂进行擦拭,以防玻璃被磨擦划伤和细小尘埃沾染,我们的目标是擦干净的窗户上看上去就要像没有玻璃一样,让人一进屋连窗户开没开都看不出来,那才证明我们把玻璃擦得干净,保持不能让到玻璃、地板和墙壁上有一点污渍,这是尊重自己在内的本寝室所有成员劳动成果最起码的要求。桌子清洁也非常重要,我们用柔软的毛巾擦拭我们的桌子,棱角也不放过,擦不掉的地方就用清洁剂或去油剂擦。
一遍擦不净两遍,两遍擦不净三遍,直至擦净桌子上上下下所有的污渍。最后,用干净的毛巾在清水里投一投,投完再擦把桌子上的清洁剂的泡沫擦掉,直至把盆里的清水投的一点沫子都没有那才叫干净。电脑摆放整齐有序,所有东西都必须塞到桌子的抽屉或每个人的柜子里,不要在桌子上乱放水杯食品等杂物。因为桌子是我们寝室干净和学习地方,是展示我们寝室摆设有序和校园风貌的象征,内部的工作也要做好,更要重视屋内每一处摆设,这样才能创造我们良好的生活环境。屋内窗帘的铁杆绝对不准悬挂衣物,以免从外面看来显得杂乱不堪,摆放洗漱用具的地方必须以更高的标准来要求卫生,地面擦洗干净,洁具的地方不能沾染一丝灰尘和一滴水,因为这里摆放的是我们的生活用具,直接关系到我们的健康问题。牙膏、牙刷、漱口杯一律统一摆放整齐,在摆放台上一字排开,牙膏和牙刷插在杯中,洗脸毛巾也必须统一,并且不允许悬挂,必须按军被式样折叠,放置于统一的香皂盒之上,以做到整齐划一。
这样做有一个小小的问题就是不容易区分,这并不困难,大家都是一个寝室的同学,混着用也不存在,大家都是兄弟一家人,不用见外的。洗涤洁具和厕所便池在使用后也必须用拖布拖干每一滴水(不能用卫生纸替代,因为我们必须支持祖国的绿色环保事业),到过好的酒店的人都知道,滴水不沾、洁净如新的洗涤用具会带给人怎样的舒心感受,我们就是要把这样的标准引入到我们寝室,全力打造属于我们的高级生活空间。阳台外的护栏也是极易受到污染的地方,不仅要用抹布抹,还要用小刷子刷干净每一个细小的角落,直到刷子上没有一点灰尘。做好这些里面和外表的工作,维护我们学院的美好形象,向众人展示我们的光彩一面。
再回过头来说说寝室的床,那是与我们关系最密切的物品是我们睡觉的地方,因而我们一定要保证床的整洁,床单要铺好,用大头针固定好几个角落,让床单绷直绷紧,方格式样床单的线条要与床边的轮廓保持平行或垂直,枕头要放置好,高矮要统一,喜欢睡矮枕头和喜欢睡高枕头的同学相互协商一下,把枕头高度调整到合适的位置,以讲求统一美观,每天起床后都要整理内务,以军被的要求叠好被子的棱棱角角,衣服叠好放到柜子里并摆放整齐不要放到床这样才能保证寝室打干净和卫生。
这不仅是清洁卫生检查时要按上述的要求做到,更要敲响于日常生活的警钟,我们深知学校的良苦用心,我们是一所佳木斯大学,只有我们在校学生养成良好优秀的生活习惯,以后走上社会各自工的作岗位上,才能以如此高的标准来严要求自己,以自我完善来规范,来要求自己。我是生物制药系的学生,将来作为一名药(yao)师,不能以自己都达不到的要求来要求学生的化,这样的要求是不合理的理念,这样的药(yao)师更是不合格的药(yao)师,将来怎样来培养学生。
自小我们就学习小中见大的道理,清洁卫生检查虽是小事一桩,我们却应当透过现象看本质,客观、全面、实事求是地看待问题。以上就是我们针对此次清洁卫生检查所做的检讨。如有不妥之处,恳请检查组批评指正,我们一定虚心接受。
另,请今后检查情节卫生的姐妹们,发现我们存在的问题当场批评指教,以利于我们及时纠正错误。毕竟扣分不是目的,检查是为了督促我们创建良好的寝室生活环境。你们能身为检查的工作人员,一定是这方面做得非常好和非常优秀,下次检查的时候,恳请带领我们参观你们的寝室,让我们能进一步学习效仿先进模范代表,在今后我们一定要刻苦铭心做得比现在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