梨花又开放--一首动听的歌
蒲悦姐姐在中国好声音深情演唱了梨花又开放,一开嗓就引来了观众们的强烈喝彩。确实,这个16岁的女孩的歌声简直就是天籁之音,甜美又真实。打开mp3,戴上耳塞,清亮的歌声缓缓飘起。“忘不了故乡,年年梨花放。??摇摇洁白的树枝,花雨满天飞扬??。” 随着悠扬的歌声,记忆像一篓螃蟹,一个咬一个牵扯出来。就像那梨花花瓣,一片片飘落??。
小时候,爸爸妈妈忙于工作,常常把我和哥哥扔在乡下的小院里,由奶奶看管。那是我生命中最美好的一段时光的,无忧无虑,快乐无比!院里的那株大梨树,是爸爸小时候亲手种的,长得枝繁叶茂。每年都会结上累累果实,压得树枝都弯了。淘气的我们摘下来,也不洗一下,只在衣服上擦一擦,迫不及待地咬一口,蜜汁般甜,满口清香,那滋味,永生难忘!我们家养的小猫经常爬上爬下,留下了很多爪印,早已经成为树的一部分。夏天的时候,常常与哥哥在树下嬉戏游玩。院子里,鸡在飞,狗在跳,猫在追着我俩跑。奶奶坐在树下做针线活,满脸慈祥的时不时睃我们一眼。偶尔也会因我们的争吵大闹而佯装生气的呵斥、教训我和哥哥,做出要拿棍子打我们的样子。把我们当成心肝宝贝眼珠儿一样疼爱的奶奶啊,你又怎会忍心痛下杀手呢!
也许很多时候,一首歌好不好,就看它能不能呼应你的内心,引起共鸣。歌已放完,清亮的歌声仍在我耳边徘徊,旧院的梨树啊,我很久不见你了,那些快乐和悲伤都留在了那里,但愿每年的春天你都尽情绽放,把我的祝福和思念带给我最亲爱的奶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