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约用水演讲稿大学
大家好。很高兴能站在这里为大家演讲“珍惜资源崇尚节约”。
如果有人问我:“我们每天最需要什么?”那么,我会毫不犹豫的说:“是水”。不是吗?水是生命之源,地球上最初的生命就诞生在海洋里。是水,让碧绿的草地变的勃勃生机;是水,让朵朵鲜花竟相绽放;是水,让参天大树变的更加伟岸挺拔。水,奏响了我们地球上最美丽的生命乐章。如果没有水,地球上将不存在生命,更不会有我们人类的存在。
日常生活中我们哪一处能离得开水啊?庄稼的生长离不开水,工业的生产离不开水,我们洗衣、做饭、饮用更离不开水,对于我们来说,水是多么的重要啊!
难道说水就那么不值钱吗?
看看我国,已经成为世界上“十三个严重缺水国”之一,人均水资源占有量只相当于世界人均占有量的1/4,全国的600多座城市中就有400多座城市严重缺水。水已经成为许多地区制约经济发展的重要因素,严重影响了人们的正常生活:在遭遇旱灾的沂蒙山区,村民们用一根很长的绳子拴在一个七八岁孩子的腰上,把他送到深深的井底,为的就是让他从快要干涸的井底用水瓢舀水。
大家都知道,水是人类的生命线,水是经济发展、社会进步的生命线,节约用水就是保护生命之源。
地球是我家,节约靠大家。节约每一滴,幸福千万家。建设节约型社会,从身边做起,从点滴做起,节约本就人人有责。
最后我要说的是:
让我们用最真诚的心去感化身边还未觉醒的人们。
用集体的力量去呵护可持续发展的社会。
用无言的行动去美化我们赖以生存的家园。
携子之手,共建和谐节约型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