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
今天,我讲的题目是“智慧也是一种美”。
“智慧”是一个人对生活的洞察与体悟,是一个人的智商在生活中碰撞出来的火花。智慧和美联系起来实在有些哲学意味。
智慧的人深刻,大俗而又能大雅。大家都知道写《围城》的钱钟书先生吧!他的文章写得多幽默。《围城》之所以能够吸引那么多的目光,就是它里面所包涵的关于人生的深刻思考,而这种思考是通过幽默和讽刺的方式来表达的。钱钟书把生活的智慧化成了艺术上的美。鲁迅先生也曾说过:嬉笑怒骂皆成文章。牛顿在生活中发现了苹果落地,从而发现了牛顿第一定律,他把他的智慧转化成科学的美;现在流行的行为艺术,更是把智慧化成艺术的美。
没有智慧又怎能形成美、捕捉到美。
就让我们的智慧越来越美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