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
季节总是如期而至,雏鹰总要凌空翱翔。紧张的初中生活过了三分之二,作为与大家朝夕相伴的老师,我感到欣慰——我看到沉默当中你们的自信在增长,羽翼在丰盈;作为同样有着一个天真、好动的孩子的母亲,面对大家,我有着一份浓浓的期待——期待你们健康、乐观,期待你们成为栋梁之材。你们也将步入紧张而充实的初三生活。初三是一个神秘的名词,它又是三年学习中终期的一个代名词。人生的道路虽然很长,但关键的往往却只有几步,而初三就是这关键几步中的第一步。我们只有迈好这一步,才能顺利通往人生的顶点。所以在这一年,我们应加倍努力,努力决定自己未来的人生。
刚刚步入初三,你们会茫然会失措,会迷失自我。作为过来人,作为你们的老师、班主任,在开学之初,送上几句心理话,也许会帮你揭开初三那神秘面纱。也就让这作为我们第一堂课送给你们的见面礼吧!
人生不能没有目标,目标是引领你前行的,那是你人生路上永不熄灭的明灯。正如巨匠爱迪生所言:“如果你没有明确的目的地,你很可能走不到你想去的地方,而一心向着自己目标前进的人,整个世界都会为他让路。”所以老师希望,希望你们在开学之初为自己订下目标,“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只有这样,在这一年中我们才会勇往直前地向前走,看准目标奋力出击。刻苦学习将不再是父母唠叨的希望,更不是老师给予的被动接受。在目标的指引下,学习将是快乐的事情和积极进取的事情。
任何理想的都必须经过不懈的努力,所以在初三这一年学习是非常关键的。我们应努力培养自己独立思考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要在老师的统一安排下,重视基础、重视课本,做好基本题,练好基本功,打好坚实基础。要克服急于求成的思想倾向,一定要跟着老师的计划走。我们的老师都有着丰富的教学经验,不要一意孤行,对老师有怨气,不信任老师,更不要用自己的前途做赌注。我希望我们班的学风是勤学、善问、多思、扎实,更希望你们在学习中更能体现这种风格。
俗话说:中考七分靠水平、三分靠心理。人生不可能永远一帆风顺,她是无数次成功与失败的较量。成功固然令人喜悦,失败又何尝不是一种特殊的财富呢?在初三一年我们有喜有忧。不是每一次努力都有圆满的结局,也不是每一份付出都有收获的欢喜,但是,只要你用心做过,你就会拥有一个无怨无悔的青春;不是每一粒种子都能发芽,也不是每一段路都铺满鲜花;但是,请你不要忘记,乌云遮不住太阳的光芒。扬起自信的风帆,我们就会到达胜利的彼岸。要学会用微笑迎接每一天升起的太阳。当你在学习中取得一点一滴的进步时,请你对自己说:“我真行”当你遇到挫折时,请你暗示自己“不要紧”,当你精力不够充沛时,请你握紧拳头鼓励自己“嗨,加把劲”有位哲学家说过,过去属于死神,未来属于自己。我希望同学们在这一年,不管遇到挫折还是失败,要始终如一的对自己充满信心,那我们又向成功迈进了一步。把握自己的每一天,无悔于自己的每一天。
我们师生是并肩作战的勇士,是生死与共的战友。在此,我代表咱班所有老师向你们郑重承诺:有你们的地方、有你们的时刻,定会有老师们的身影。风雨中我们师生同行。你们深夜苦读,我们就是那支永不燃尽的蜡烛;你们迎风破浪,我们就是保驾护航的风帆;你们汲取知识的营养,我们就是知识的粮仓。在教学中我们几位老师会想实招、动真情,多一点爱心,多一点奉献,努力帮你们实现自己的理想、目标。我想有我们师生的通力合作,有我们的支持,我们的面前将没有难题。我们的中考也定将创造新的辉煌。
同学们!容不得你犹豫,更不许你放弃!面对责任、面对挑战,只有迎头赶上!一年后,你们就会飞向更广阔的蓝天,潜入更深的海洋,驰向更远的草原,攀上更高的山峰,从容地走在各高中的林荫道上,谱写“同学少年,风华正茂。书生意气,挥斥方遒。”的豪壮诗篇。有志者,事竟成,破釜沉舟,百二秦关终属楚;苦心人,天不负,卧薪尝胆,三千越甲可吞吴。面对新学期,我相信你们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