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自我总结大学生
七月初的期待,七月中的坦然,七月底的感慨。
时间总是过得这么快,15天丰满的暑期实践转眼就过去了,现在留下的是充实美好的记忆。从一开始的前期准备到15天的切身实践再到现在的后期总结阶段,每一段过程总会遇到各种各样的困难需要解决,但是,因为有桐新队的我们一起,所有的这些累,这些汗水对于我们来说都只是浩瀚的夜空中的一点小星星,闪耀又渺小。
7月8日,一起拖着行李的我们这一大“家”出发了,一路上你帮我,我帮你,夏日炎炎,但是这种温暖还是让人感到很舒服。经历了长途跋涉,终于到了我们完整的家,那种安定下来的喜悦以及对未来日子的期待实在难以言表。每次作为“烧饭阿姨”做菜给大家吃,即使是把一种菜烧成好几道,烧得无敌咸,但看到大家吃得那么香,总感觉好幸福。
15天的实践,有肯定有质疑,有开心有不悦,有欢笑有泪水,还有很多很多有形无形的成长。感谢那些有心无心的抑或是正面负面的教导,让我们更好地融入这个社会,更好地前行。最让我印象深刻的是两个人,一个给予我们打击,一个给予我们肯定,但最终都让我们感激。他,质疑我们的行为,质疑我们实践的公益性,这曾让我感到非常气氛,但是冷静下来思考过后,他,也让我们明白了,有时候我们正当的行为以及自己想做的事一开始并非所有人都会理解、明白,如果摘掉“大学生”的身份,可能承认、肯定我们的人会更少。所以在我们以后的生活中,即使被质疑,被否定,我们还是要坚持做自己正确的事,勇往直前,不要为此刻别人蔑视的眼神而退缩,要相信在自己的不懈努力下质疑之后终会有信任来临。她,简简单单的一个微笑,简简单单的一句“你们这样挺好的”给了我们莫大的鼓励的、和动力。对于别人小小的鼓励,我们应该把它当做前行的动力,未来回忆中的小甜蜜,而不是骄傲的资本。一路上,要脚踏实地,仰望星空,永不畏惧。
最后的福利院、养老院之旅,满满的都是开心和满足。小朋友们的可爱、努力打动了我。虽然无法像其他正常的小朋友一样生活,但是他们却有一般小朋友的可爱与动人,甚至比一般小朋友更加勇敢、努力。我们离去,他们不舍,其实,他们真的很需要人陪,陪着他们玩,陪着他们努力,给予他们勇气。希望以后的每一颗“小星星”都能闪亮闪亮,和其他星星一起点缀出璀璨美丽的夜空。其实,每一个老人都是一个小孩,一样想要有人陪陪他们,陪他们说说话,有时候只要听他们讲讲话,他们便会很满足,很开心。来了福利院、养老院之后,所有之前流的汗水泪水都已蒸发,所有的苦与累都变成欢笑,所有我们曾经历过的一切都值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