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自我个人总结
军训
是从十号开始的,在这之前我曾想象过军训时有可能的各种情况。大学生军训个人
自我总结
如何写,以下的大学生军训个人自我总结范文,希望可以帮到你。
踏进大学的校门后,我无法想象面临我的第一件事就是军训。这让我感到万分的恐惧,军训是怎么样的?我不知道,教官呢?是否很严肃、很吓人,我都不清楚,这让我害怕。
军训是从十号开始的,在这之前我曾想象过军训时有可能的各种情况。也曾想过军训是否会让我们身心都疲惫,这让我变得有点不敢正视军训,也害怕了军训,军训的踏步、齐步、正步,以及什么齐步换踏步,踏步换齐步再换正步。这些都应该如何、如何做,我开始担心了,担心我一个不标准的动作惹得教官在旁不停的呵斥我或骂我之类的。因为在这之前我没有军训过,对于军训也是陌生的。
半个月的军训,现在已经过了一大半,在这十几天的军训中,让我懂得了很多,也知道了很多。军训时很累,甚至有的时候我都感觉自己有点喘气喘不过来,胸口特别的闷,特别压抑,但是至少我从中学到日常生活中所学不到的东西。军训前,教官汤我们做的不仅仅是那些什么踏步啊齐步以及正步该怎么走,其最重要的是在训练过程中我们应该要有纪律,要规范自己各种不好的坏习惯。在做小动作之前我们需要打报告,虽说你的动作可能真的很小,它或许只是你轻轻地抚摸了一下你的头发,稍微摸了一下哦自己的恋或小声的和旁边的同学说了一句话等等,这些小小的动作都在不经意间体现了你是否有纪律观念。
如今我们的军训已经接近尾声了,二十五号就要阅兵了,它将诉说着我们在校的军训生活已经结束,半个月的军训生活说长也长,说短也短。只是要看我们是以一颗怎样的心来看待这次军训。
通过这是几天的军训,我对自己也有了一定的认识和了解,同时也可以让自己将自己的不足之处慢慢完善,一次让自己变得更加自信,更加美丽。其实细细想来,军训并不可怕,也不恐怖,只是有的时候我们习惯性的把一种美好的事情想得特别糟糕,就像军训,军训算得上是很美好的。只要你以一颗正确的心态去对待,因为他是值得我们学习的。看看军人们,他们的一举一动是那么的有纪律,他们没做一件事都是跟着比他们高一级别的教官在走,这不正是体现了他们的集体荣誉感,以及严谨的纪律感吗?不像我们一样,虽说是一个集体,在同一所学校,同一个环境下生活,可是呢?我们却是如此的散乱,给人的感觉都不像是一个集体,看看,回想一下我们今天上午的军训,当我们在教官的带领下一步一步的走向主席台的时候,我们的队伍却不整齐,只是特别稳而已,还需要加强,是啊,军训已接近尾声了,我们要加快我们的步伐更加紧张的训练起来了。不然最后的我们不知会变成什么样?让教官无比失望还是很自豪、很骄傲,感到无比的欣慰。让他们觉得这十几天的训练是值得的,是安慰人心的。
总之,在军训过程中我学到很多知识,也明白了很多道理。未来的路是漫长的,我们要勇敢的面对,也要更加坚强,我坚信这十几天的军训时刻骨铭心、让人难以忘记的,因为它不仅是一次军训,也是实实在在的一场教育课!
军训,一个熟悉又陌生的字眼,在7月份之后,它注定不再陌生。
曾听师哥师姐说,大学军训非常辛苦,交大在这方面更是处于领先地位!他们说,军训时你能拿多少东西就都拿过去,什么防晒霜、花露水、藿香正气水、清凉油、蚊香、蚊帐、零食等等,都得拿,不然的话你军训就会过得特别苦!我却不那么想。军训有那么恐怖吗?军训难道就不该苦吗?我们大学生就不该吃苦吗?我们军训不是来享受的,为什么要带那么多与军训这个主题无关的东西?我们是来被蹂躏的就应该严格要求自己!正因为抱着这个信念,我轻装来到了现在我们这个大兴基地,接受大学生军事训练。
从刚来这里的不适应,到现在的轻车熟路,从最初的娇气稚嫩,到现在的阳刚成熟,军训让我成长了很多。十来天的军训生活总结为一句话:军训有苦有甜有声有色!
军训有苦。
军训的苦,是天气炎热之苦——七月的太阳是火辣的,尤其在万里无云的这里,这种热被无限放大了。40度的高温持续了好几天,吸热的水泥地到傍晚都还透着热气,汗水如廉价的自来水般不要钱地涌出,衣服湿了又干,干了又湿,每一天都如同在火炉中度过。军训的苦,是严格训练之苦——稍息立正、行进间转法、站军姿、俯卧撑、深蹲、齐步走、跑步走、正步走,各种训练严格而枯燥。一遍不好来两遍,两遍不好再三遍,重复重复再重复,标准标准再标准,十天如一日的训练,一日似十天的漫长。这样高强度的训练是从未有过的,它必将牢记于我的记忆之中。军训的苦,是整理内务之苦——床单要平整、脸盆里只能放毛巾和牙具、牙刷在左牙膏再右、床下物品成一条线、床上除被子之外什么也不能放、被子叠成“豆腐块”……一系列的硬性规定让你没有自己的个性空间,在这里,整洁统一才是王道!被子没叠好,掀了重叠,每次叠军被不亚于一次训练,叠好之后都是气喘吁吁、大汗淋漓。军训的苦,是早晨起床之苦——再也不能睡懒觉了,再也不能享受被窝里的安逸了,每天早上不到6点就得起床整理内务,之后饭也不吃就马不停蹄地集合去出操。最惨的是拉练那一次,早上4点多就被迫起床,强忍着睡意,终于撑了过去。
军训有甜。
军训的甜,是训练成果之甜——每当我做好一个动作,我都能感觉到一阵欣慰,因为我的汗水没有白流,我的努力没有白费。这是一种脚踏实地的充实感,这是一种亲力亲为的满足感,这是一种稳步提高的自豪感,我的军事素养得到了锻炼,丰富了自己、充实了自己、完美了自己。军训的甜,是互帮互助之甜——在长达20公里的拉练中,能够坚持下来是很不容易的!疲惫了,我们相互鼓励,相信一定能够走下去;摔倒了,我们彼此搀扶,一起行走在大兴归途。通过这次拉练,我们的友谊更深了,凝聚力更强了,同学友谊得到了升华。军训的甜,是亲友关心之甜——身在异地,特别是在这封闭的军事基地里,难免会有些许的孤寂之感,联系外界的唯一工具--手机此刻似乎变得不那么僵硬冰冷了。朋友的一条短信,简短而充满关切;爸妈的一个来电,冗长却饱含温情。每当这些信息或电话传过来时,我的心就会变得很平和,白天军训所受的苦都在瞬间消失得无影无踪。心情好了,饭也吃得下了,训练也努力了,看谁都顺眼了。军训的甜,是偶尔加餐之甜——当领导来视察,就是我们加餐的时候。看着领导们的身影,我们仿佛看到了鸡腿、可乐、西瓜!每一个领导脸上都洋溢着笑容,我们脸上更是灿烂,这绝对是发自内心,毫无一点做作的成分。领导,你继承了交大的优秀传统,鸡腿、可乐、西瓜在这一刻灵魂附体,领导是最可爱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