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生毕业感言
20号最后一堂助教课程。老师祝大家一切顺利,突然小伤感,再次见老师,应该就是通过新闻媒体了。
21号助教课程考试,我竟然记错时间睡过头。我的三次助教经历就这么被毁了。博士们都很好,远没有我对自己的要求那么严苛。下午大家一起阅卷。晚上谢师宴,导师与我们聊了很多。对老师的感情很多字,也很复杂。我想我真是长大了,不再一味的认可我们仰望的人。他在很多方面的亲美让我不以为然,但老师的能力、学识还是让我钦佩的。人无完人,这样的人才是生动的。问题只在于我们自己愿意跟拥有什么优点的人相处。
22号豪与家人到达。下午到住处与他父母见面,阿姨见面就拥抱我,真诚的让我感动。晚宴换桌和答辩时最严厉的老师同桌。老师知道我后,开玩笑说:你过了吧。之后再敬酒,老师又说“你的文章是完全自己写的还是导师有帮忙?我觉得内容上很好,我拿给我的学生当范本的。”这样的一番话,确实让自己小开心了一下。但是,对于学术的追求让我明白,我的论文还是不达水平。
晚宴后是学院的晚会,同学们各自发表毕业感言。有些普通,有些搞笑;有些应付,有些真诚。我不清楚自己的定位,只是突然想到跟牛丸的那次对话。于是我说:美好的记忆是对的人在对的时间做对的事,少一个都不行。
23号上午,川、ss与豪的所有家人一起喝上午茶。席间,ss妈妈想买单,川妈妈说“现在这些事孩子们都能打理,让他们自己商量办吧。”我们真是长大了。这桌饭,不是熟悉的父母带上孩子,而是要好的孩子们带着父母。融洽的气氛一样,让我期盼未来的家庭生活。下午毕业典礼。大家互相照相,毕业的张扬肆意疯狂。典礼结束,大家四散,真的是散了。朋友们都带着家长,需要照顾家人,也需要继续下一个行程。赶行程的匆忙完全让大家忘记了这一别,再见时心境什么的都不一样了。这样匆忙的人也包括自己,再回学校时,川、ss都走了。
24号,我陪豪家人赶往香港。过关最后一刻,我给ss打电话只是想确认有没有欠钱,不想得知她第二天就走的消息。过关,无信号,一会的时间恍惚了。
这一天,我们逛尽了香港的各大名牌店。晚上,我只想跟豪确认一件事,深思熟虑的决定更能让人坚持。
25号,下午送机。第一次坐香港的机场快线。后来得知qq牛丸她们头天也是在快线的最后一站博物馆听的jason moraz的演唱会,不知怎么的觉得我们三个人的缘分真神奇。
看豪父母走进候机室的背影,我的伤感却更多的来源于---毕业季结束了。
26号,上午负责几个人的转单。中午去自习室的路上,qq打来电话。又是缘分。她当天下午的火车,聊没一会,qq就打算改签。于是,第一次见到双子座的人这么有行动力(哈哈)!
晚上k歌,第二天无所事事的宅在屋子里涂指甲油,我们仨都是留恋过去的人。所以,即使站在原地无事,我们都希望留得够久。
28号,qq走了。29号,牛丸走了。我没有送qq,因为还会再见。一个恩惠让我帮牛丸安排到了一辆免费的车。送牛丸离开学校时,这家伙感叹幸好有我们,要不不知道该怎么面对离开。可机场车一停,我们在车里跟她挥手时,她眼眶就红了,招招手立刻把头别了过去。
30号,我与豪一起逛街,再次来到益田,竟然又收获了一件mango裙子。想到研一暑假在香港买的第一件mango黑裙。相似事情在不同时间上的对比总是让人莫名感慨。
1号,想了很久,终于行动了起来。在离开的最后一天,我们顶着大太阳来到了那条大马路。多少个夜晚,我们吃过烧烤,喝完砂锅粥,在月光的陪伴下,走过这条路。我们无数次的发誓,一定要在毕业时在此飞翔。年轻人的美好梦想,总是说过就忘,即使这种念头跳入脑海的次数不下五次。在追赶时间时,太多人忘记了曾经期待的幸福。
还有图书馆顶层那伸向山脊的大道。还记得那时我们几个好友吃完东北菜,走在那条大马路上,大叫着一定要在离开前在那里露宿畅饮。如今,人已走,戏却没上。只剩我与豪,等待每一次阳光跳过乌云后的飞翔。
下午,豪坐上了北京的火车。看他一个人进站的背影,才发现,这是他第一次在没有我的带领下坐火车。一个小时后,我也坐上了上海的火车。qq说师姐你不要伤感。我却没有伤感,留恋的事情都做过了,留恋的人也都已经走光了,我也抬脚继续向前走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