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典礼学生代表演讲稿高中
大家好!
时光荏苒,如白驹过隙。不知不觉中,我们已共同走过三个春秋。今天,我们在这里欢聚一堂,我怀着激动和喜悦,充满骄傲和自豪,参加学校为我们20xx届高三同学举行的隆重毕业典礼。我代表20xx届全体高三学子,向我们的母校——连云港高级中学表示由衷的谢意。感谢辛勤工作的侯佩成校长,高举课程改革的大旗,转变教育理念,更新教育思想,为我们提供了广阔的展示舞台和学习空间,让我们可以挥洒自由和梦想;感谢亲爱的老师们和园丁们,你们的高超的教育教学艺术,高尚的师德情怀,让我们在即将离别母校的时候感到依依不舍;感谢呕心沥血的班主任们,披星戴月,朝乾夕惕,为我们的成长体贴入微。
三年来,每一个欢笑,每一滴泪水,每一段故事,每一次经历,每一声感动,都让我们难以忘怀。还记得高一军训场上我们挺拔的军姿、整齐的步伐伴着如雨的汗水,那情景仿佛就在眼前;还记得高二科技节,我们放飞的风筝,班级同学精心制作的泡菜,在科技馆我们认真考察地质矿物,蔡主任带领我们考察石棚山,那些情境依然历历在目;还记得英语课本剧我们精彩的表演,艺术节我们动情的歌唱,辩论赛场的唇枪舌剑,运动会上我们勇冠三军,很多年后,我们也许会忘记课堂里学习的内容,但我们不会忘记那些细节丰沛的教育场景。
三年的高中生活,三年的耕耘收获,我们和学校一起成长。学校给我们的不仅仅是知识,更教给我们“我以我血荐轩辕”的民族情怀,“大江歌罢掉头东”的远大抱负,“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的乐观自信,“安得广厦千万间,大庇天下寒士俱欢颜”的人文精神,“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的意志品格。母校是一盏灯,点亮了我们暗淡的生活;母校是罗盘,给我们指明前进的航向。
我们即将毕业,告别可爱的母校,让我们把依依不舍的眷恋化作志向,竭力回报校:在高考的赛场上,展现我们最好的姿态,让生活绽放一次笑容,让生命澎湃一次潮夕。拿出最好的成绩,来回报母校对我们的培育之恩。
今天我们桃李芬芳,明天将成为祖国的栋梁;今天我们弦歌一堂,明天我们将走向四面八方。但无论我们走到哪里,是远涉重洋追寻梦想,还是甘洒热血建设家乡,我们都会永远怀念母校,怀念那些美好的时光!
多情自古伤离别。但是今天我们不是感伤,我们应该尽情享受这美好的时光。为我们三年的挂肚牵肠,为我们一千多个日日夜夜的心灵守望,为我们放飞的信念和梦想,为我们的友谊地久天长!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