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午好!
时光荏苒,红了樱桃,绿了芭蕉。同学们,今天是你们人生旅途中一个重要的里程碑,是一个永远值得记忆和怀念的日子!我谨代表学校全体高三教师,对各位同学圆满完成学业致以热烈的祝贺!对大家即将走向新的人生里程致以衷心的祝愿!
三年前的典礼叫开学,三年后的今天是毕业。高中毕业——意味着你们即将告别教室的潜心学习,班主任、任课老师的语重心长;毕业——意味着你们即将告别食堂的刷卡、晚上准点的下自习;毕业——意味着你们即将告别校园的热闹,运动会的喝彩。然而,毕业还有更为重要的意义。“毕业”的英文“graduation”的词根并非 “完成”、“结束”之意,而蕴含着开始、进步的意思。一个结束的结束是另外一个开始的开始。今天我们隆重集会,不是庆祝“结束”,而是欢呼开始;不是纪念“完成”,而是宣布进步。对你们来说,它预示着梦想的起飞!意味着你们将告别老师同学,扛起行李,独立地走向社会的职场,用你们九零后特有的舞动青春,去搏击风云、去飞跃人生的新航程。
同学们, xxxx学的校园虽然不大,却留下了你们行色匆匆的背影,刻苦学习的精彩时光和青春激扬的人生梦想。在这里你们收获了知识,在这里你们结识了好友,在这里你们遇见了亲切和蔼的老师。
三年的高中生活承载的不仅仅是知识和回忆,也沉淀了你们对母校的深刻感情。
1.“不要抛弃学问”。高考并不意味着学习的终结,走进大学也不意味着达到知识的顶峰。上个世纪八十年代曾造出一个词汇“知识爆炸”,那已是让人目不暇接了;时至今日,大学毕业生知识的半衰期更已缩短为五年,用“日新月异”也丝毫不为过了。所以,只有坚持不懈地更新知识,充实自己,脚踏实地,与时俱进的人才可以成为真正的精英。要做到,哪怕“为伊消得人憔悴”,我也“衣带渐宽终不悔”!
印度诗人泰戈尔说:“无论黄昏把树的影子拉得多长,它总是和根连在一起。”无论你们走得多远,我们的心始终和你们的心连在一起。同学们,“多情自古伤离别”,以后你们无论是在哪里,都不要忘了常回来看看,尤其回来看看我们漂亮的校园及可爱的师弟师妹,希望大家继续关注母校的发展。
“轻轻的我走了,正如我轻轻的来!”同学们,告别熟悉的校园,告别朝夕相处的师生,告别这个让人留恋的人生驿站,无限广阔而美好的前景正在你前方。在此,请再一次接受您的母校,以及您母校全体老师真诚的祝福,祝你们鹏程万里、展翅翱翔!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