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
非常荣幸能够代表新一届的高三毕业生发言。此时此刻,我的心情既有喜悦,也有不舍,既有激动,也有紧张,我相信大家都和我一样,有着同样的心情。高中三年,我们早已习惯了学校的生活,早已离不开身边的同学们。然而,随着高考的结束,这一切都要画上句号,我们将告别朝夕相处的同学,告别循循善诱的老师,告别辛勤培养和教育我们的母校,踏上一段新的征途。在这里,请允许我代表高三的全体同学向三年来辛勤培育我们的老师们致以最崇高的敬意和最诚挚的感谢!
马上,我们毕业了,回想这三年的时间,真是难以忘怀。 忘不了,教室里你我孜孜不倦的身影; 忘不了,操场上生龙活虎的身姿; 忘不了,各种学生活动里我们那活跃的身影。
时间飞逝如昨,仿佛才入校园都已面临毕业。感谢歙县中学滋养我们三年,正是这三年的时间,让我们由懵懂青涩的少年历练为可以独挡一面的青年;也是在这三年的时光里,我们掌握了一些为人处世的艺术;同样在这三年里,我们懂得了很多从未了解过的人生哲理。高中毕业——这个终点将成为我们幸福人生的另一个起点,我们将走出歙县中学这个温馨的大家庭,踏上新的征程。但是,敬爱的母校,请您放心,在您的呵护、关爱下,您的儿女已经可以开辟新的人生战场,去开拓一片真正属于我们的天空。
今天,我们回望高中,它必然是我们人生中重要的一站,面对高考,我们信心百倍,即使路上荆棘密布,都无法动摇我们前行的信心。因为我们坚信,是金子总会发光。我们需要做的,就是放平心态,接纳它,让自己成为它的主人。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此刻,我们相约在这里,下一刻,我们就踏上了不同的征途,现实的残酷与美好、竞争的激烈容不得我们有丝毫的懈怠,同学们,我知道,大家心中都有一个美好的梦想,请记住:星辰就在我们头顶,梦想近在咫尺,只要你踮起脚尖,就可揽梦入怀,让我们在这个热情的夏季装满斗志,为母校的荣誉而战!
虽然不舍,但依然充满了期盼,因为未来,我们将走向更远的地方,将迎来更多的挑战,那就让我们擦干眼泪,收拾好心情,向着未来出发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