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我演讲的主题是《我最感动的一件事》。
谈起感动,我想大家并不陌生,生活在这个人情冷暖的世界里,感动无处不在。也许是母亲的一句话,也许是别人为你做的一件事,也许是一个简单的节目……
前天下午,我们在班里看的那段视频节目,让我感动不已。那是发生在一座深山里的故事,一个洞里住着18户人家,生活尽管贫苦、拮据,但很温馨,很快乐。湖南电视台举办了一次活动,让几个十岁多的城市孩子到那洞里与他们一起生活。离开了父母的城市孩子,没有通信工具,没有成堆的零食,没有多余漂亮衣服,有的仅是生活必需品。来这之前,他们并不知道会这样,所以一个个变得十分的失落。不过,他们很快的对这里的生活充满了好奇感。
对于这些来说,我没有太多的感动。真正感动我的是其中的两个细节。一个是父母为了锻炼孩子们的吃苦能力却把自己最疼爱的孩子留在了山上。临走前,父母和孩子都哭了,其中一位母亲说:“孩子,不是妈狠心,只有让你现在经历苦难,今后你的生活才会更加精彩!”看到这里时,我忽然想起了一句话:可怜天下父母心!
另一个片段是,两个孩子跟着一个山洞学校的孩子一起生活。生活拮据的山里村民是好客、无私的,即使家里穷的揭不开锅,为了欢迎我们的到来,借来别家的母鸡杀掉,拿出舍不得吃的大米款待他们,毫不吝惜。看到这样的情景,两个城里的孩子感动的哭了。这时,我才发现我已经泪流满面。
看完节目,我在感叹的同时,更惊诧于在我们挥霍、浪费,满身名牌的时候,竟然还有这样一群吃不饱、穿不暖的大山里贫困的孩子。此时此刻,我想了很多,但更多的是从心底油然而生的一种对大山里孩子的那种崇敬和佩服!
那么,作为我们应该怎么去做呢?我想我们大家都知道。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