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
友善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千里家书只为墙,让他三尺又何防。长城万里今犹在,不见当年秦始皇。”这是清朝时期一位名叫张英的宰相给家人回信中说的四句话。一纸家书,化解了邻里纠纷,成就了一条六尺巷。张英正因为与人为善,才化解了纠纷,赢得了尊重。这种宽容大度、礼让为先的友善精神,泽被后世,懿德流芳。
对于同学们的无私帮助,坚强的曾翠茹把感激埋藏在心里,她刻苦学习。学习成绩优秀的她总是在学习上主动帮助同学们,大家有什么弄不明白的问题也总会想到她。
面对未来,罗新雄吐露了自己的心愿“如果今年我与曾翠茹考上同一所高中,我还愿意继续背她念高中、考大学!”
志同道合、携手奋进。罗新雄的这种友善精神让我们感动,也让我们觉得践行友善其实就在我们的身边,只要我们有心,我们就从身边的小事做起。积小善为大善,善莫大焉。“善小“是积累个人修养的基础,是铸就伟大品格的基石。友善精神,人人可学;奉献爱心,处处可为。
同学们,让我们为那些需要帮助的人捧出爱心,发出自己的一份光和热。让我们努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向上向善,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善与美的故事,让友善之花在祖国大地处处开放。
我的演讲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