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们:
今天是4月29日,随后便是为期三天的“五一”假期。为了使同学们能度过一个愉快的“五一”,特提出以下几点要求:
因为天气逐渐变暖,很多学生喜欢到河塘去游泳,这是一种十分危险的行为。据统计信息,每年中小学校非正常死亡学生中,因溺水死亡的人数约占死亡总人数的42.3%。在此,我要求全体学生不要随兴下水,特别是不能在野外随兴下水,必须到有救生员及合格场所游泳,游泳时禁止与同伴过份的开玩笑。
春季是火灾多发季节,要增强防火意识。出去郊游不随意乱扔火种,还要注意生活安全、规范使用煤气、液化气、热水器等生活用具,不乱倒残液,定期检查有关设施,离家时关闭各种电源、气源,家中不保存易燃易爆化学危险品。注意公共安全,不在楼道、走廊中堆放杂物,保持楼道、走廊清洁畅通。发现火情,及时报火警119,力所能及的参加扑救工作。
另外还要增强交通安全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不断增强交通法制观念,自觉遵守交通秩序;往返乘坐交通工具时,一定要乘坐有营运资格的交通工具,以防出现意外。另外,需格外强调的是,同学们都不得驾驶机动车辆,根据新交规,对于无证驾驶者要处以15天的刑事拘留;而且一旦遇到交通事故,处理将更加严厉。
“五一”期间可以参与一些有意义的活动。当前,全市正在创建省级文明城市,我校正在创建市“平安校园”,大家要行动起来,以实际行动参与创建当中。同时要求大家不要进入营业性网吧、游戏室、录像室、桌球室、卡拉ok厅、舞厅等。不良网站对同学们危害极大,坚决不能利用“五一”假期外出见网友,我校也曾出现过类似现象。出远门会网友是一件非常危险而让家长十分担心的事情,因为见网友受到伤害,甚至死亡的事件也是经常发生。
注意食品卫生,严防传染病和食物中毒的事故发生。春季也是传染病多发季节,希望广大同学不要到无食品卫生许可证、无从业人员健康证的地方吃饭,堵好疾病入口关;“五一”期间,同学们的正常聚餐是可以的,但都不能饮酒,因饮酒致死、致残的案例很多,请同学们务必引以为戒。
俗话说“安全无小事”,它关系到我们千家万户的幸福和社会的稳定,请大家必须认真对待。最后,希望通过我们的共同努力,所有同学都可以平平安安、快快乐乐的度过一个难忘而有意义的“五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