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好入职后,在餐饮部经理的安排下,我来到了该酒店的咖啡厅。由于该酒店对新入职员工是分批培训,而我们这批刚好错过上一批培训,所以我们被要求先工作后培训。6月30日,我穿上咖啡厅工作服,和咖啡厅的老员工及主管相互认识,在他们的指导和解说下,学会了怎样摆放每桌上面的植物,糖缸,佐料缸,烟灰缸,牙签缸,明白怎样分整个咖啡厅的ab cd区以及吸烟区和非吸烟区,另外,还记下了没桌台号。第一天心情很乱,兴奋,紧张,害怕。7月1日——7月3日,由于大宴忙且缺人,所以我去了大宴帮忙。期间最大的收获应该是学会了中餐摆台和叠桌花。7月4日回到咖啡厅以后,在正式员工的指导和自主学习,跟学下,慢慢学会了点菜并把它们输入电脑然后传菜;对现金签子结账和刷卡等不同结账方式在一次次的亲自操作中熟练;熟悉咖啡厅每样商品的储备在哪个位置;能熟练地为电话点餐的客人介绍推销咖啡厅食品菜类,学会并亲自为客人送餐及其礼节。在这不断地学习和亲身实践后,我感觉这工作并不累,相反觉得有趣有挑战,每天都很充实,有时晚上做梦也在咖啡厅忙活着。酒店在八月中旬接待了一个国际会议,咖啡厅及它管辖下的98吧日餐厅共同接待了每天早上四五百人的自助餐,他们大多数都是外宾。开始两天,对他们的某些要求我不能听清楚,不能及时反应,慢慢地,我能很快很准确地明白并满足他们的要求。随后,从他们的动作,眼神就能明白他们需要什么帮助,在他们没开口前就为其提供。到最后,我能很好地和外国朋友交流,顺利沟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