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在繁忙的工作中匆匆流逝,一晃我已经工作十年了。回想着和学生在一起的点点滴滴,一种酸酸甜甜的滋味油然而生。20xx年8月我被分配到张村驿中学任教,从走进校门那刻起,我便开始了我的教育生涯,在那里整整度过了十个春秋,也渐渐喜欢上了那个山清水秀的小镇,那里留下了我的足迹,也留下了我的教育故事。
爱心的呵护
在驿中工作的第3年,我开始带班了,身为班主任,我觉得爱的教育最能感化学生,让他们的心灵受到呵护。为此,我及时了解学生的个人情况,对学困生和家庭特殊的学生给予特别的关怀。
记得刚带班时,班上有位女生叫李华,是一个单亲家庭的孩子,家中只有自己和年迈的父亲。一天,正好是周末收假,我到教室检查人数时,发现她没来,我就给她家打电话,第二天她的父亲把他带来了,但是说这孩子不想上了,他是来帮忙拿东西的。她父亲告诉我,他们的家庭情况很不好,他平时在家干农活,有时间就打工挣钱,他没文化,只希望孩子多读点书,不要像自己,没想到孩子竟然不想上了······顿时,我看到了这位家长满脸的无奈。我决定和这个学生谈谈,我把李华叫到旁边,对他说了很多,最后她终于决定留下来继续读书,此后,我在平时的班级管理中对她关注较多,在学习中也经常给她一些鼓励,在那一次中考后,我发现这个学生进步很大,做事也有信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