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祖国,我爱你》!
朋友,你能告诉我,祖国是什么?对于我们中国人来说,祖国是东海波上升起的太阳,是帕米尔高原上闪烁的群星,是“山舞银蛇,原驰蜡像”的辽阔北国,是花开三日,草长莺飞的春色南疆。可同时,祖国还让我们想起曾经经历的苦难与蹉跎,饱尝的屈辱与折磨,阻碍我们前进的愚昧与不足。
祖国,我的祖国,我在四大发明里认识你,我在兵马俑的坚强里看见你,我在黄河的奔腾里倾听你,我在泰山的巍峨里敬仰你,在爷爷奶奶的追忆里,我想像着你曾经的苦难,曾经的沧桑;在爸爸妈妈的诉说里,我品味着你的努力,你的崛起;在哥哥姐姐的歌声里,我聆听你的腾飞,你的辉煌,在我生活的日日夜夜里,我感受着你的和谐,你的神奇!
80后90后,这是世人给予我们年青人的称呼,是褒?是贬?新起之秀韩寒敢于直刺教育之弊,汶川大地震,80后从未曾退缩,面对日本嚣张气焰,90后愤而游行,是对?是错?爱国之心可嘉,鲁莽行为当阻,也许我们还不够成熟,仅凭一腔热血,几酿恶果。但我们足够年轻,有追寻梦想的勇气,我们不会永远鲁莽,我们将成为这样的一代:面对成熟,骄傲而不自傲;面对挑衅,沉重而不鲁莽;面对未来,斗志昂扬而不盲目奋进,将内心的激情化作信仰,化作勇气化作力量,一笑争鸣天下情!
此时,我要歌颂你,我的祖国,用温婉的小调,用野性的歌,用高亢的进行曲,用华丽的咏叹调,用我所有最美的语言,最动听的旋律,我要,我要歌颂你!我想站在河之洲,水之媚,山之巅,海之滨,用我稚嫩却满是真情的声音,为你唱响,唱响我心头最难忘的那一句:祖国,我爱你!
岁月如书,xx年风雨兼程,光辉的岁月弹指一挥间。1949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了,它像一条巨龙屹立于世界的东方;xx年,中华大地沧桑巨变,中华儿女用智慧和勇敢谱写着新中国的历史新篇。
xx年的发展,生动的告诉我们:在中国这片希望的热土上,中国人是勤劳智慧的,是务实创新的,是卓越追求的。我们在这片希望的热土上播种理想,血汗耕耘,收获辉煌,创造硕果累累的业绩,为中国的长足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xx年的奋斗,清晰地告诉我们:在中国这个精彩的舞台上,演绎着失意时的无语关怀,演绎着困境中的真情鼓励,演绎着成功时的会心喝彩。在困难面前,我们守望相助;在前进路上,我们同心协力,勇往直前。
xx年的成就,雄辩地告诉我们:在中国这个梦想的舞台上,承载着奋进高歌的豪迈。所有梦想都化做点点激扬的文字,描绘出人生里程的精彩,在岁月的河流里激情澎湃。
中国,我亲爱的祖国,你骄傲地让世界领略了一个文明古国的风采,更见证了一个东方巨龙的腾飞!
站在时代的今天回望,我们明白:五千年的蕴涵和积淀,汇成了我们中华民族精神的博大深沉;xx年的继承和发展,进一步增强了我们中华民族强烈的自信和自尊;黄河是我们喷薄血脉在流淌,长城是我们不屈的铮铮的脊梁,团结、和平、勤劳、自强不息……一个个民族的字眼,正等着我们去发扬光大!
少年兴则国兴,兴年强则国强。今天我们要为振兴中华而勤奋学习,明天我们要为创造祖国的辉煌未来贡献自己力量,让我们共同携手去创造一个更美好的明天,共同歌唱祖国,祝福祖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