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早上好!今天我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以最佳的状态 迎接期中考试 ”。
半个学期很快已从身边悄然流逝。本周已是第十周,我们就将面临学习过程中的一个重要环节——期中考试。本周是我们考前复习很重要的一周,每位同学要记住,有老师指导的每一节复习课都是复习中的重中之重,因为这些课都是老师精心准备好,安排好的,复习课上看似都在重复平时学过的内容,其实,已是一种浓缩,一种总结,一种归纳,更是一种提高。希望同学们把握好课堂,上课要注意力集中,跟着老师的讲课节奏,做好课堂笔记,听好每一分钟的课,以最佳的状态迎接期中考试,争取优异的成绩,是我们共同的心愿。为了实现这个愿望,我认为我们应该做好以下三个方面的准备。
第一是要注重方法,做到温故而知新。有些同学认为为:复习嘛,只要功夫到了,就会瓜熟地落,水到渠成,其实,这种老和尚撞钟式的学习方法是极不科学的,因为单调的重复唤不起任何学习兴趣,还易产生脑疲劳。我们可以通过理对知识的脉络有更清楚的理解。“练”就是有的放矢地解题,注重少而精,把握一题多变,多方求教,着重理解。
第二,要做好情绪准备。在考试期间不必过度紧张,只要平常学习扎实,完全可以保持一种良好的状态。只有当你的情绪处于最好状态时,你的个人能力才会得到最好的发挥。当你在复习中感到不知所措时,不妨考虑一下自己的复习方法,从理清头绪上下功夫,也许会步入柳暗花明的新天地。
第三,我们一定要清晰知道,考试是对我们一段学习过程的检验,更是对我们诚信与否的检验。希望大家在考试中做到诚信在先,考试在后,考出自己的真正水平。
最后预祝同学们在期中考试中发挥出自己的最佳状态,考取优异的好成绩。 我的讲话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