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最宝贵的是生命,生命对每个人只有一次。在临死的时候,我能够说,我的整个生命和全部精力都已献给了人类最伟大的事业,为人类解放而进行的斗争。”在《钢铁是怎样炼成的》这部小说里,主人公保尔-柯察金临终前的这段经典对白,从我小学的时候就已深深地印入脑海。现在工作了,对此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保尔的一生中,为了崇高的理想和追求的事业,奉献了自己的宝贵青春,最终他的内心充满了一种自豪感,和对自我的认同感。
我们的国家也是因为有了前辈们的青春奉献,才不需要在为人类解放而斗争。生活在这个和平的年代里,我们庆幸,我们感恩。作为一个新时代的年轻人,一个平凡的年轻人,我所能做的,就是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兢兢业业,无私奉献,不断超越,实现自我价值和社会价值的统一。
具体到我现在所从事的药师工作,虽然平凡,但是责任重大。药品是特殊的商品,它直接关乎人的生命健康。药房是一个医院向社会展示其形象的窗口,药师是联系医生和病人的桥梁。医生开具的处方,经过我们的审核调配以后,就要发到病人的手中,因此我们的工作是不容有失的。门诊药房工作量比较大,压力也比较大,这就要求我们必须具备高度的责任心和敬业精神,把为病人解除病痛作为自己的崇高使命。在工作中,首先要保证调剂的准确,对医师处方中出现的问题也绝对不能含糊,对错误处方拒绝调配,并且及时沟通。和医生共同努力,最终为病人的生命健康保驾护航。
如今的年代,医院药房不再单纯的以药品为中心,而是要以病人为中心,竭诚为每一为病人服务。我们需要进一步的提高服务质量,尽可能的为每一位病人做用药指导,想病人之所想,急病人之所急,在服务上不断有所超越。业余时间,我会积极地充实自己,提高自己的业务水平,趁年轻的时候,多学习,多接触临床,争取在医院发展临床药学的大潮中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实现自我,超越自我。
超越梦想一起飞你我需要真心面对
让生命回味这一刻让岁月铭记这一回(唱出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