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越演讲稿
大家早上好!我是802班的周闻。我今天演讲的题目是:超越。
每个人都知道,人生的成长过程就是一个不断超越自己的过程。随着年龄的增长,我们的“第一”越来越多,比如第一次被表扬,第一次演讲,第一次跳山羊,第一次养小动物,第一次打扫房间,第一次学会坚强,等等。正是因为有了这些新课程,我们才不断超越自己,提高自己。在不断的超越和提升中,我们获得了勇气,不断前进,从而创造了全新的自己。
这个世界上,所谓的缘分是什么?
在一场火灾中,一个小男孩被严重烧伤,他的下体失去了知觉。他出院后,妈妈天天坐着轮椅推着他在院子里转。
一天,像往常一样,他被推进院子里呼吸新鲜空气。他妈妈因为一些事情离开了一段时间。迷人的风景让他的心从沉睡中醒来。他下定决心:“我必须站起来。”他把轮椅推开,用胳膊肘在草地上爬,爬到栅栏上,用力抓住栅栏,强迫自己扶着栅栏练习走路。
日子一天天过去,他的双腿总是虚弱无力,失去知觉,但他不愿意在轮椅上度过一生。他捏了捏拳头,告诉自己:以后一定要靠自己的腿走路。终于,清晨,当他再次拖着虚弱的双腿在栅栏上行走时,下肢传来一阵钻心的疼痛,他惊呆了。自从他被烧伤后,他的下半身再也没有感觉了。他怀疑是自己的错觉,又走了两步,疼痛又清晰地来了。他清楚地知道,他的长期努力已经开始结出果实。继续努力,他鼓励自己。经过不懈的锻炼,他的下半身已经开始恢复知觉。
之后他的身体恢复的很快。最后一天,他居然在院子里跑。从此,他的生活和普通男生没有什么不同。大学时入选学校田径队,参加田径比赛。
他就是曾经跑世界最好成绩的葛怀墨双宁博士。也许我们不能创造出如此非凡的成就,但只要我们朝着既定的目标前进,我们就会创造出自己的奇迹。
我们班也是40个普通八年级的学生,但是我们可以紧密团结,心中有梦想。失败时我们不气馁,失败时我们不悲伤,因为我们永远有梦想,我们永远相信自己的奇迹会发生。正因为如此,在这次校运动会上,我们班再次摘得桂冠,创下新纪录。
我的朋友,带着勇气和希望,坚定地向前走了一步。也许在那次尝试之后,你突然发现自己超越了自己,创造了奇迹!
我的演讲结束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