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省分行下发了一本叫《超越自我》的书,一直要求学校要有组织,要写心。
我每天工作都很累。一开始真的很烦。你写什么?真的很无聊,所以我有第一感觉:不管是宗教还是一些读书,一旦用于政治,那就去了本来的意义,历代都是这样。这虽然不是所谓统治阶级用来束缚人们思想的工具,但确实是当权者用来维护自己、巩固自己的手段。当你还在抱怨为更多而努力却得不到的时候,通读一些麻痹人心的东西,真的会在思想上瓦解。
第三种感觉是:要学好这些内容,做让领导欣赏的人。可能10年、20年后,那些领导升职了,再升职,你就升职了一点。对某些人来说,是一种成功。但我觉得既然已经超越了自己,为什么不继续超越自己,做自己的领导生涯呢?也许会有更多的成就!
不要当垫脚石!自我成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