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有人说母爱是温热的太阳,奉献着她的光芒;有人说母爱是肥沃的土壤,滋养的儿子;而我说母爱是多变的海洋,它时煦,时而汹涌,只因爱着她的儿子。
一个冬日的周末,我把要做的作业整理了一遍,发现少了一本语文练习册,才想起可能是落在了课桌抽屉里。这可怎么办?我忐忑地把这事告诉了您,果然换来您一顿严厉的唠叨:“你这孩子,老这样,做事情是毛毛躁躁,都几岁了,还犯这么低级的错误,你这粗心大意的毛病什么时候能改掉啊……”您瞧了一眼窗外的鹅毛大雪,丢下一句“你在家等着”就出门了。我红着眼眶先做其他作业,时不时瞅一眼墙上的挂钟。一个小时后,妈妈回来了,把练习册递给了我。我看到您的脸和手冻得通红,裤管都被雪打湿了。
那天晚上,我听见您的房里传出一阵阵咳嗽声,为了我把作业拿回来,您感冒了。您的严厉全因对我的爱,我默默地在心里说:“谢谢您!我一定会改掉粗心大意的毛病的!”。